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谁才是王者?奔驰EQC和奥迪e-tron对决

作者:MAX

日期:2018-10-18 16:12

阅读:5781

在一堆靠谱和不靠谱的造车新势力之后,我们终于在上个月(9月)迎来两位一线豪华品牌的“选手”加入纯电动汽车阵营:在戴姆勒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奔驰EQC完成首秀仅仅两周时间,奥迪就在特斯拉的大本营旧金山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两台车型都定位于高端纯电动SUV,并且在电池能量、续航水平及加速能力方面均非常接近特斯拉Model X系列。

这两款车的火爆是远远超乎笔者的想象,在上周开幕的巴黎车展上,这两款车被挤得水泄不通,笔者想拍张没人的全车照都非常难。虽然这款两款车都没正式上市,但作为两家在新能源赛道的首款重磅车型,它们有着怎样的相同与不同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外观:科技又内敛VS锐利且激进

要是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两款车的话,买车君觉得“惊艳”足矣,毕竟二者都是代表未来的新能源车型,无论是在整体的气势上还是造型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奔驰EQC外观造型呈现了低调的科技感,不崇尚张扬个性的它还有点书生气质,它把更多的目光放在了豪华的内饰上。相反,奥迪e-tron则是选择激进,线条也更锋利,营造出不一样的力量感。

奔驰EQC的尺寸和GLC相仿,所以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一台中型纯电动SUV,但是奥迪e-tron则要相对更大一点,它的长度达到了4901mm,轴距为2928mm,这已经是中大型SUV的水准了,所以从级别上来说,奔驰EQC和捷豹I-PACE接近,而奥迪e-tron则更加接近与特斯拉Model X。

外观小结:从实际观感而言,两款车都还能看出不少燃油车的影子,但融入不少科技元素后更加年轻动感。但是,问题来了,这两款车的设计大家更喜欢哪一个?二者都秉承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各有各的特色。如果大家暂时纠结的话,不妨通过接下来的内饰、空间、三电技术进行综合考量。

内饰:豪华质感VS科技酷炫

如果说外观上二者都呈现出创新的科技感,那么内饰还是带旗下其他汽油车型的影子。在内饰风格上,两者比较容易区分。奔驰EQC更加偏向豪华质感,奥迪e-tron则是在科技感上更胜一筹。

内饰空间小结:从二者的设计上来讲,内饰的布局和造型都让人挑不出毛病,用料也可圈可点。奔驰EQC走的是豪华质感,层次分明的设计和恰到好处的纹理与镀铬装饰提升了车辆的豪华气质;奥迪e-tron则是一如既往的科技气息,多屏幕的设计展现出极强的活力。至于空间方面,虽然尺寸不在同一个级别,但都能满足日常使用。

三电技术:两者参数较为相近

由于这两款车都是纯电动车型,所以三电技术是最值得关注的焦点之一。首先我们看一下它们各自的出身平台,EQC是出自奔驰MEA纯电动模块平台,轴距都和GLC一样;而e-tron也并非奥迪布局未来的PPE平台,而是来自MLP 纵置模块化平台的电气化版本。

具体表现方面,奥迪e-tron在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方面略胜一筹。不过由于EQC尺寸更小,体重也更轻,扭矩输出也更激进,因此在加速性能上实现反超。两款车型在动力参数的具体差异请见下表:

动力小结:动力恐怕是能影响一大批消费者购车的因素了,但实话说,两台车都属于中上水平,中规中矩。与那些打着颠覆口号的新势力相比,这两家传统造车巨头还是在求稳,力求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稳定的新能源车型。

比来比去,其实从结果上来看,它们并没有哪个遥遥领先的情况出现,具体的表现也不是能用一言半语可以赘述的。如果问买车君如何选择的话,只能说要等最关键的价格公布,而且两款车都有国产的计划,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绝对是一个翘首以盼的好消息。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