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石柏涛:奥迪A6L用最新“黑科技”应对新的市场挑战

作者:车视界

日期:2019-01-16 01:18

阅读:5932


1月初,一汽-大众奥迪公布了2018年销量。2018年,奥迪共计销售了660,888辆,同比增长11%,成功卫冕了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作为重中之重,奥迪A6L在2018年共销售149,775辆新车,在豪华品牌C级车中获得了第一,再一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2019年1月15日,奥迪A6L正式上市,售价41.78-66.68万元。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奥迪用全新一代A6L的上市,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惊喜。新一代奥迪A6L的外观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更加运动,更加年轻,不仅可以满足商务用车需求,还可以更好的服务于家庭。除此之外,新车内饰的变化也堪称翻天覆地,虚拟座舱、微信互联等“黑科技”的出现,更丰富了奥迪A6L的硬实力。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奥迪是如何考虑的?奥迪A6L的市场定位和受众群体将有怎样的变化?在新车上市之前,车视界参与到了对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的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1. 媒体:石总您好,对于2019年全新奥迪A6L的销量或者具体的销售占比有何预期,能否透露一下?

石总:奥迪A6L本来就是一款销量旺盛的车型,它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之一。凭借全新奥迪A6L强大的产品实力,我们充满信心,全新奥迪A6L也将会延续以往8代奥迪A6车型的成功,取得更大的成功。

2. 媒体:A6在众多市场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也同时面临很大的挑战和压力。在全新奥迪A6L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些变化,比如最直观的车身颜色方面。那么,在未来的营销方面,我们怎样去应对中国市场的变化,包括客户的改变,年轻化的改变,会相应做出哪些调整?

石总:您说的非常对,我们在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方面都做了一些改进,比如我们的奥迪虚拟座舱,配备了更先进的技术,同时有大块的显示屏。

另外,我们还注重动力系统的功能性,比如为了提高燃油效率,我们使用了智能轻混系统,来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在市场营销活动中,我们也会非常关注刚才提到的功能性、互联性等特性,因为这都是我们的竞争优势,所以将会在我们的市场活动中得到重点体现。

从A6到A6L,它的目标客户群体也从传统的政商精英转化为新豪华时代的新精英群体,我们看到了客户需求的改变,所以当人们真正驾驶这款车的时候,他们一定会感受到这款车对比过去的车型有了很大的改进。


 

3. 媒体:就全新奥迪A6L这款车,如果让您用一个或者几个词来代表它的话,您会如何形容呢?

石总:我自己也是开奥迪A6L的,我一直认为这款车型卓越出众的设计和强大的功能性是最受人青睐的。进化到这一代全新奥迪A6L,作为一款“全场景智能豪华C级旗舰座驾”,我认为其互联性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奥迪A6的车主对于功能性还有更高的一些期望,所以我们也对这款车进行了相应改进。很难用一个词去形容,如果非要形容的话,我认为智能互联就可以代表全新奥迪A6L。

4. 媒体: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负增长。豪华车市场虽保持了正向增长,但增速较前几年也放缓许多。请问您如何看待2019年的中国豪华车市场,以及中国整个汽车市场的趋势?如果在这样的趋势下,奥迪会采取怎么样的市场举措?

石总:是的,正像您所说的中国整车市场在历经多年增长之后,在去年发生了负增长的情况。但是豪华车市场的情况还算良好,2019年我们还是看到了豪华车市场的一些积极迹象。除了我们奥迪品牌发布了强有力的产品之外,其它的豪华车品牌也会有丰富的产品上市。我们看到在前两周,其实豪华车市场的销量是比我们预计的要更好的,也优于2018年同期销量。所以,目前我对2019年豪华车市场的增长趋势还是持一个乐观的态度。

关于奥迪的应对措施,我们始终要努力贴近客户的期望值以及他们对于产品的需求,这就代表着我们不仅要关注销售本身,更要关注车辆的售后服务,保证客户的满意度。

5. 媒体:全新奥迪A6L这一代的变化比较大,更为年轻化,也更加智能化。您认为这一代A6L最核心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石总:全新奥迪A6L提供了同级最丰富的6个车款,12个细分车型,相比竞争对手车型版本更丰富,价格覆盖更广泛、区隔更密集,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全新奥迪A6L绝对是一款诚意满满的产品。只有将最领先的科技标配,才是真厚道。全新奥迪A6L每款车型都搭载了最高规格的标准配置,包括智能轻混系统、渐进式转向系统、矩阵式LED大灯、奥迪虚拟座舱等同级独有或行业领先的功能配置,都将在全新奥迪A6L上实现全系标配。这些功能都是在豪华C级车型上首次出现的领先功能;同时,全新奥迪A6L还搭载了大量更高级别车型才配备的高端配置,不论是3.0 TFSI V6发动机的旗舰动力、行业领先的3块大屏,还是识别程度极高的自然语音交互,都将带给用户绝佳的用车体验。

6. 媒体: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关于全新奥迪A6L,您最喜欢的五个产品细节?

石总:首先这款车型的设计是非常卓越的,首次提供了双脸设计,简约灵动,各项配置都非常好。其次,科技感很强,功能非常全面。第三,利于操作。虽然说全新奥迪A6L增加了很多新功能,但是对于用户来说,依然易于上手。第四,我还想再强调下外观,包括车身颜色,奥迪全新设计语言确实非常出众。第五,标配的矩阵式LED大灯也是能够吸引客户的很重要的一点。

THE END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