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卡罗拉双擎插电版将上市,油耗低至1.3L,最大续航985km

作者:summer

日期:2019-02-15 10:41

阅读:2871

做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卡罗拉如今在华迎来了新能源化。就在大年初七,2月11日,一汽丰田首台卡罗拉双擎E (卡罗拉PHEV插电混动版)驶下生产线,标志着丰田汽车在华的首款新能源车型正式下线,这也是一汽丰田的首款新能源车型。

数据显示,卡罗拉双擎E 搭载一套由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和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采用了丰田第四代电控和更大容量的松下锂电池组,电池容量约为10kWh左右。

新车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最大续航里程超过985km,其搭载了丰田独门混动省油秘技——双电机E-CVT变速器,综合工况油耗为1.3L/100km,混合动力模式下油耗为4.3L/100km,最高车速可达159km/h,纯电模式下最高车速不低于120km/h。目前该新车支持220v电压慢充模式,3小时可充满。

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卡罗拉双擎E 让人充满期待,尤其是对于限行限牌城市的消费者来说更是如此,而其补贴后的预售价为19.46万元。当新车于3月正式上市,相信正式售价或更有惊喜。

卡罗拉双擎E 车型最早于2018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该车可以看做是卡罗拉双擎升级版车型。外部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鲨鱼鳍天线、LED大灯组、LED尾灯组、LED前雾灯、外后视镜(带转向灯/加热功能)等配置,同时在次顶配以及顶配车型上还增加了自动大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等。

再来看新车型的外观设计。卡罗拉双擎E 外观延续了现款卡罗拉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在车标等细节上添加了标志新能源的蓝色元素,车身侧面和车尾右后方处均张贴了“PLUG-IN HYBRID”的标识。

此外,新车前格栅处加入了点阵式镀铬元素,让人耳目一新。下方采用贯穿式进气口设计,搭配两侧C字形镀铬饰条点缀,令新车的时尚气息凸显。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5×1775×1470mm,轴距2700mm,与油电混动版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卡罗拉双擎E 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将全系标配4.2英寸TFT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带杯架)、前/后排阅读灯、行李箱照明、驾驶室LED氛围灯、驾驶席一键控制(防夹电动车窗)、带化妆镜遮阳板、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空调滤清器(带PM2.5过滤功能)等配置。

做为一汽丰田首款新能源车型,卡罗拉双擎E 的正式下线与即将上市,不仅是国内双积分制度下一汽丰田的必须动作,也标志着丰田在华新能源战略的正式启航。依托丰田在新能源技术上的深厚积淀,相信后续国内市场还将迎来更多丰田的新能源车型。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