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国民神车全新换代,第14代轩逸想不大卖都难

作者:summer

日期:2019-04-24 15:11

阅读:7362

日产轩逸车型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仅用十多年的时间就将累计销量推上了300万辆的高峰。就算在去年的车市寒冬里,轩逸依然达成了46万 的年销量。

庞大的用户群体为这款“轩逸”神车带来了极佳的口碑,耐用、省油、空间大等等都是其代名词。也正是因为轩逸这款“国民神车”优秀的综合素养和良好的口碑,让它成为了A级家轿市场的标杆车型。

在2018年、2019年,卡罗拉、朗逸、雷凌等车型都相继启动升级换代动作,第14代轩逸也在上海车展上以崭新的姿态与公众见面,都知道“好饭不怕晚”,那这一届的轩逸究竟有没有实力继续蝉联销量王的宝座,继续成为入门家轿的标杆车型?

采用全新CMF-CD平台,低至0.26Cd的风阻系数

上海车展正式亮相的第14代轩逸是基于日产全新的CMF-CD平台进行打造,也代表了日产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它能通过对平台内车型零部件的深度整合,达到提高开发自由度,降低开发成本和难度的目的。

这样说可能有点拗口,好车君就说的通俗点,基于这个CMF-CD平台打造的车型降低了研发和制造成本,使原本高成本的配件可以更大范围的上装,所以产自平台的车型性价比也会更高。

此外,平台的模块化生产使得质量的管控更加方便,品质也更容易保障。出自CMF-CD平台的轩逸也因此有了更合理的空间布局和更佳的成本控制,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好产品的同时不用产生更多的开销。

第14代轩逸的外观十分让人惊艳,如果要好车君来说的话,它完全可以被称为同级别最美车型。

全新V-Motion 2.0的设计语言,在长度和宽度上分别提升了10mm和55mm,高度上却降低了56mm,让它有着更矮更宽的视觉效果,唯美的车身姿态用“小天籁”来形容它也毫不为过,多幅轮毂的上装更使得第14代轩逸动感十足,让人对它的驾驶感受充满期待。

第14代轩逸如此动感唯美的外形并非只是意象派的产物,它更是精密的科技作品。第14代轩逸的风阻系数达到了令人惊叹的0.26Cd,接近于日产GT-R!同样也是同级别车型中的标杆数据。

众所周知,低风阻系数对一台车带来的好处颇多,它能降低行车阻力,从而降低油耗,提升燃油经济性,并且风阻越小,说明空气流动更加顺畅,显著降低风噪,提升车内静谧性。

依然“大空间、大沙发”,还配有四大领先科技配置

相信很多消费者对于日产或者说轩逸的认知都是“日产大沙发”和“大空间”,是否因为第14代轩逸变得更加运动、低趴,就代表它牺牲了车内空间和舒适性?答案当然是“否”!

进入到车内,让人感官体验最明显的一个词语就是豪华感,虽然说在一台A级轿车上感受到豪华感有点夸张,但第14代轩逸确确实实就是让好车君感受到了满满的豪华感。

出自CMF-CD平台的它在全新平台的帮助下充分拉伸了横向的宽度,提供给车内乘客更充足的横向空间,并且越级的材质运用和缝线工艺打造出一种媲美豪华轿车的内饰氛围,极其罕见。

此外,第14代轩逸因为出自CMF-CD平台,在后地板部分采用了凹陷形状的设计,让后排乘客的坐地高度降低了39mm,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充裕的头部空间,提升乘坐舒适感。

除了东风日产轩逸一直就有的“大沙发”和“大空间”之外,第14代轩逸还拥有了傲视同级的四大领先科技配置,将A级家轿的智能驾驶推向了新的高度。

第14代轩逸上搭载的四大领先科技配置分别是:IDM集成动态控制模块、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ID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四大领先智能科技配备。

IDM集成动态控制模块通过ITC智能循迹控制、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和iEB智能发动机制动三项技术显著提高车辆操控性能和驾乘舒适度。

而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则能通过探测前方车辆行驶速度和距离来降低追尾风险。

此外,日产独创的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技术能通过对车速和行车环境的监测来有效避免驾驶员误踩油门的情况发生。

最后,ID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能根据方向盘、油门、刹车的使用状况来判断驾驶员状态,提升行驶安全。

4.9L/100km的同级别最低油耗,还有主动进气格栅

A级家轿除了省心、大空间和舒适性之外,最让消费者关注的点是什么?没错,就是“省油”!现款轩逸就凭借自身行业领先的燃油经济性深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在第14代轩逸上,日产对它的油耗表现进行了更深度的优化。

第14代轩逸搭载的是日产全新的HR16DE Gen3智驱发动机,该发动机融合了镜面熔射缸孔技术、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TCV多级扰流控制技术、EGR废气再循环系统4大同级领先发动机技术,在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的配合下,实现了4.9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直接成为同级别纯燃油车型中油耗最低车型,就算对比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这类混动车型,这个油耗表现也不逞多让。

此外,第14代轩逸的HR16DE Gen3发动机能输出102kW的最大输出功率,169N·m的最大扭矩,拥有媲美1.8L发动机的动力,丝毫没有因为降低油耗而降低了发动机动力性。

第14代轩逸能实现如此低的油耗除了发动机技术的提升之外,还因为有主动进气格栅的加入,它可以通过在不同工况下自动开关进气格栅。比如在冷车启动的时候,为了帮助发动机快速达到最佳工作温度降低油耗,会根据情况关闭进气格栅尽快升温。而在高速行驶时也会择机关闭以实现更低的风阻来提高燃油经济性。

外观设计标杆、内饰科技标杆、安心省油标杆……只有消费者想不到的,没有第14代轩逸满足不到的。第14代轩逸在综合维度上对自己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将每一个细节都打造的至臻至善,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没有槽点、没有缺憾的家用车。

虽然从配置的丰富程度看,预计未来上市的价格应该会有所上浮,但毫无疑问,第14代轩逸再次成为了A级家用车的标杆!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