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福特上海车展推出的四款新车“撩”到你了吗?

作者:summer

日期:2019-04-24 15:53

阅读:6079

不管是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还是亚太市场,又或许是南非地区及欧洲地区,几乎没人会去质疑福特造一辆好车的能力。不过2018年福特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是事实,除去中国车市快速发展的井喷期已过,涨势减缓的大环境以外,福特方面也承认了“中国市场的车型阵容老化,亟待更新”这个自身因素。

我们可以预测的是,尽管中国的整体车市环境目前处于一个饱和洗牌的阶段,但是中国的人均汽车消费量和发达国家相比,决定了这个市场依然有很大的需求量。而公众对于汽车类消费品的态度会愈发的谨慎,精准。福特在此次上海车展期间,带来了四款新车,而这四款新车是福特“330”计划的一小部分,3年内投放30款新车,其中10辆为新能源汽车。所以,我们可以从福特的这四辆新车管中窥豹,去了解他们的计划和决心。

更美式,更豪华的F-150 LTD

这可能才是大多数美国人更希望福特-F150变成的样子,大面积镀铬装饰的车头是纯正美式的永恒象征。与之匹配的轮胎也采用了更适合于公路的公路胎。相比于F150猛禽版周身散发的硬汉气息,F150 LTD的整车气质显然要平稳的多。因为你要知道,福特F-150在美国大多数家庭是一辆家用车兼工具车,对比越野性能来说,更豪华舒适才是第一需求。

不过放心,这台F-150 LTD依然采用的是猛禽同款高功率3.5升V6 EcoBoos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爆发280千瓦最大功率和672牛•米的峰值扭矩,动力和扭矩都比上一代6.2升V8发动机更强大。与之搭配的是目前高端性能皮卡最先进的传动系统,福特最新手自一体10速变速箱,提升整车驾驶性能和能效。而在内饰方面,作为全系阵容中顶级豪华车型,考究细腻的材质,独具质感的设计风格,以精湛工艺打造的豪华座舱犹如置身私人头等舱位。坐进F-150 LTD豪适座舱,更高坐姿和全景天窗带来更豁达的视野,豪华微纤绒面饰顶、真皮包裹的中控和按钮,特质真皮按摩座椅,B&O音响系统。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美式豪华皮卡又多了一个选择。

多样化选择的福特-Escape ST-Line

相比于长安福特先前发布的福特-Escape而言,ST-line的区别就是保持了海外版车型的原汁原味,特别是前脸纯黑的运动格栅和雾灯造型给了中国消费者对于外形更多的选项。文章前面我们也说过,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类消费会愈发精准,这个精准指的就是不会得过且过,而是会找到完全符合自己的产品。相比于现在的福特翼虎而言,福特-Escape ST -Line的车身条线更加柔和,看上去更加精致,这是符合中国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的。

而更准确的来说,这样的设计会覆盖更多女性消费者群体。此外,福特- Escape ST-Line确认会搭载福特全新的1.5L EcoBoost发动机,以及采用升级版双涡道技术的2.0L EcoBoost发动机,配备8速自动变速箱。

中型SUV的两面性,福特新锐界ST/ST-Line

国人对于中型SUV的需求是从近几年开始爆发的,福特锐界属于比较早的那一批先行者。而很多消费者在选择中型SUV的时候会面临两个方向的选择,一是全方位考虑空间的问题,这是中型SUV和紧凑级SUV最本质的区别,是否有七座也在考量范围之类。而另一部分消费者,特别是对于年轻的男性来说,性能依然属于考量范围的前列。

而这次福特锐界也带来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产品,新锐界ST和锐界ST-Line。我们先说这辆新锐界ST,其搭载的是一台2.7升V6 EcoBoos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净功率可达237千瓦,峰值扭矩更是高至5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7.2秒。匹配换挡迅速的全新8速自动变速器。虽说百公里加速水平在合资品牌的中型SUV里面不是名列前茅的,但也还是相当不错。最重要的它能带给你很强的驾驭信心,因为你能时刻想到车头里面装了一台同级别最强的2.7升 V6发动机,平顺性和性能做到了很好的平衡。此外21寸的轮毂和更大的制动刹车盘,除了视觉效果更加出色以外,在性能上也更加贴合锐界ST的定位,对的起ST一名。

从锐界ST-Line这名字我们就能看出,这也是一辆很运动时尚的车型。20英寸双色轮毂、更低的底盘所带来的灵敏转向感受更加适合日常驾驶。全新设计的网状格栅、前脸下方、侧裙、后扰流板下方均采用了黑色设计,而尾部双边双出排气尾管则采用镀铬设计,从颜色和质感上流露出强大的运动特质。

新锐界ST-Line搭载的是动力升级的第四代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净功率可达18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390牛•米。匹配换挡迅速的全新8速自动变速器,虽说性能没有锐界ST来的暴躁,但是更加符合普通消费者家用的需求,性能和经济性的一个平衡。

从此次上车车展福特带来的这几款产品来看,都有一个很重要的共性点,就是定位非常细分,堪称一个钉子一个眼。如果我们单独地来看这几款产品,可能它的一个目标消费者人群的数量是不大的,但是聚集起来的数量却对应着整个市场的需求,福特在这一点来说,走的很明智,也很稳当。目前福特的“330”计划刚起步,这是一个整体性的策略。对于福特在中国的未来,如果能继续保持这个态度和趋势。还有有很大的机会逆转局势的。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