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探寻多功能厢式车的魅力 体验2019款大众迈特威

作者:车视界

日期:2019-05-14 16:46

阅读:7291

大众迈特威,英文名Multivan,从名字不难看出这是多功能厢式车的意思。的确,迈特威的开创者大众T1确实是多功能厢式车的鼻祖。幸运的是,今天的迈特威依旧沿袭了大众T1的精髓,那就是多用途性。曾经的T1可以用作救护车、运输车,可以改装成房车。曾经的大众T1游走于城市之间、穿梭于沙漠荒野。今天的迈特威依旧可以,半个多世纪的传承,是多么宝贵。

今年,大众T系列自诞生至今已历经69载,19款的迈特威来到我们身边,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无缘体验大众T系列前五代产品,但我们可以透过T6版迈特威,去探寻多功能厢式车带来的魅力。

1.png

大众T6自问世至今已过去4年,虽然这张大众脸早已被熟知,但站在迈特威的车头,仍然会被这台“大车”的气势震撼到。为什么给大车要打上引号,因为迈特威的长度只有4.9米,还不如一些B级车的长度,但是1.9米的宽度加上1.97米的高度,迈特威的魁梧可想而知。

2.png

LED大灯加上标志性的中网,一切都那么大众,唯独中网上的4MOTION让人眼前一亮,是的,这是大众T系列的名片。

3.png

迈特威的侧面,相较于当今越来越阴柔的曲线设计,方盒子式的车身在今天看来真的是一股清流,在迈特威的外形上虽然看不到曲线,但笔直的线条代表了硬朗和奔放,甚至和奔驰G级放在一起也一点不输气场。3米的轴距,超越同级的离地间隙,都代表了迈特威的性格,那就是骨子里的狂野,同时带给人的那种安全感也是其它MPV给不了的。

4.png

车尾一样是那么直溜溜的,站在迈特威的车尾会有一种挨着一堵墙的感觉,用当今的审美来评判确实觉得有一点“无聊”,但是迈特威就是这样别具一格,喜欢的人自然喜欢。

5.png

拉开车门,进入迈特威的车内首先需要“登门拜访”,必须踩着一级台阶才能上去,同时A柱上的拉手可以为你提供帮助,整个上车的过程需要从脚到手全身发力,着实起到了锻炼身体的效果。

迈特威的内饰今天看来完全是老大众的风格,不是说老大众不好,我个人是很喜欢的,那种曾经的味道回来了,这种感觉我从老途锐和已经停产的辉腾上都能感受到。

6.png

中控屏的尺寸确实不算大,但是集成了导航,Carplay等实用功能,分辨率也还不错。

7.png

对了,价格我开篇忘提了!官方指导价50.68万元,那么我必须要说说配置了,换挡拨片、丹拿音响、DCC动态悬挂、陡坡缓降、三区自动空调、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座椅加热、双侧电动侧滑门 电尾门等等,这些都堆给你了,作为进口车这配置真的很高了,唯一遗憾的是国人偏爱的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没有配备,多少有点遗憾。

8.png

不要以为迈特威没有中央扶手箱就损失了杯架,在中控区域下方隐藏着三个杯架,在不用的时候可以收起,不会占用空间,小心思和人性化都很到位。

9.png

迈特威前排的T型通道特别好,主驾驶位的人可以从副驾上下车,前排人员还可以通过通道直接进入后排,灵活性很高。

10.png

迈特威顶配车型配备ALCANTRA座椅,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和电动腰部支撑,此外还有三档座椅加热,对于前排乘客的照顾还是很到位的。ALCANTRA座椅不仅防滑性好,还不会在冬天冰屁股,夏天烫屁股,舒适性层面软中带硬,承托感出色。

11.png

迈特威的奥妙,其实是从第二排开始的,乘客舱的灵活多变和空间高利用率才是迈特威最大的秘密武器。当第二排座椅180度向后会与第三排形成对坐姿态,形成一个私密性很强的空间,娱乐室也好,会议室也好,小餐吧也好,随你怎么叫,总之就是俩字——惬意!

12.png

从19款开始,迈特威的普通版车型也配备了木纹地板,更加烘托家用车的氛围。的确,迈特威作为家用MPV,是可以满足最多3胎家庭的出行的,因为迈特威车内总共配有4个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给母亲留个座位,迈特威的乘客舱变身育婴室和寓教于乐小课堂,一点没毛病。

13.png

位于乘客舱的可移动小桌板浑身都是戏,可以从第二排滑到第三排,并且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实现升起和打开,同时四个杯架隐藏在桌板两侧,小抽屉和储物格都藏在桌面下方,简直如同变戏法一样,在不使用的时候也不占地方,甚至可以通过滑轨前端卸下,从而实现从第一排到第三排的连通,实在是太赞了!

14.png

最后来说说动力,2.0T发动机,204匹,350牛米,拉动接近2.4吨的车身,除了起步阶段需要多踩一点油门外,车速起来之后的动力表现还是可以让人满意的。DQ500的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也很出色,并带有运动模式,如果对于动力有更高要求,可以通过切换S挡拉高转速来实现。

15.png

DCC动态悬挂提供舒适和运动两种模式,在不同模式下的悬挂的表现区别并不明显,迈特威的底盘整体偏向硬朗,悬挂的行程虽然比较长,但是支撑也非常到位,当以60km/h的时速过弯时,弹簧可以提供非常强的支撑,给驾驶者带来充足的信心。

16.png

但也正是这种硬朗,在通过中国专属的减速带时车身会产生比较明显的抖动,并且声音会比较明显的传递到车内,稍显美中不足。

随着车速的增加,迈特威方盒子式的车身也带来一个弊处,由于前风挡的角度偏大,在高速行驶时风噪也难以避免。

17.png

结语:迈特威在国内的对手锁定在奔驰V级,奔驰V级的最大优势来源于超强的品牌溢价能力,这是大众不具备的。但迈特威的优势也不少,硬朗的外形,让你带着孩子出行不会被叫奶爸。更高的离地间隙和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可以带着你的家人去其他MPV去不了的地方。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赋予了无限种可能,丰富的配置在面对合资对手时也毫不逊色。最后,迈特威作为进口车的整车品质也是值得称赞的。

自1950年诞生以来,大众T系列及其衍生车型走遍了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它们承载自由与梦想,它们肩负责任与使命。作为多功能厢式车,或者说MPV的开创者,今天的迈特威依旧沿袭了大众T系列的品牌精神,那就是自由、开拓和进取,这种精神如同图腾一般伴随至今。虽然今天的汽车市场百家争鸣,曾经的一枝独秀早已一去不返,但迈特威凭借着自身独特的性格和产品特性,依然可以成为瞩目的焦点。

18.png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