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千里实测丨自带黑科技的“东瀛武士”,2019款讴歌MDX 3.0L混动版

作者:summer

日期:2019-05-30 15:33

阅读:7923

1.png

如果不是老板通知我,要试驾一台讴歌,恐怕这个品牌,在我脑海里就再也不会显现了。可以说,讴歌的市场存在感很低,放眼当下,同为日系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早已混的是风生水起,一向高傲的本田,难道就忍心让自家的精华埋没吗?我们都知道讴歌代表着日式豪华,代表着低调,可这台车究竟好在哪里呢?千里实测,带你一探究竟!

外观篇

2.png

这辆MDX,在外观方面,还是延续了老款的造型设计,刀锋式的大灯造型,盾牌形带有发散星辉装饰的进气格栅,倒“L”型的镀铬饰条.....。这一系列的犀利元素,组成了一个看似中庸的前脸,本田玩的这套功夫,倒是很有意思,你可以说这辆车没特点,但它绝对属于“耐看型”选手。

车身侧面的整体造型,还是以简洁优雅为主,白色车身看上去比较光滑,但是侧身的腰线层次也是相当丰富。美中不足的是,这台车的无钥匙进入,是按键式的,而不是感应式的。

由于此次我试驾的是一台讴歌MDX的混动版本,因此,该车的侧翼子板上,自然少不了Hybrid的铭牌标志,二十寸的轮毂,这台车上,也丝毫不显突兀。作为一台车长接近5米,轴距达到了2820mm的全尺寸SUV,这台车,却并不像其它车型那样呆板甚至“粗鲁”,而是散发出了一种优雅而灵动的气质,在这个级别中,可以说是绝无仅有!

5.png

尾部设计,最让我觉得惊艳的视角,就是这下方45度角,饱满的腰部线条延伸至尾部,优雅的尾灯灯组,内敛而又不失气场,AWD的徽标,也在暗示着这辆车不俗的通过能力。MDX的身份标识,也预示着这辆车的“头牌身份”。

内饰篇

作为一台顶配的日系旗舰SUV,这台车内饰整体的感觉其实并没有那么的“豪华”,但是同外观一样,只要你稍微观察的仔细一点,就能发现这台车的内饰用料相当“到位”,无处不在的皮质包裹,实木饰板的精彩点缀,按钮出色的旋转阻尼,握感出色,功能多到爆炸的方向盘。带有16向电动调节的真皮打孔座椅,通风加热自然也是一应俱全!虽然内饰的双屏设计早已过时(最早下放给了雅阁),但这套内饰布局,仍然给你一种,舒适,平易近人的感觉。

8.png

电子辅助方面,这台车的配置也可以说是应有尽有,车道偏离,自动泊车,全景影像,ESP的开启与关闭,但是最值得称道的,就是那个BRAKE HOLD驻车系统,他可以在你等红绿灯的时候,不用频繁的开启手刹,而是深踩刹车,就能把你把车稳稳地停住,这个配置在日常城市交通路况下,简直就是驾驶者的“福音”。



作为一台七座车型,第二排的空间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尽管没有全景天窗,但MDX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一块多媒体大屏,并提供了多种连接方式,在长途旅行中,坐在舒适的后排空间,看看“小猪佩奇”,那感觉,没谁了!

而第三排空间,其实并不像大多数七座车型那样,是一个鸡肋配置,经过小编的实测,这台车的第三排真的坐人,长途旅行也不会感觉太过压抑,因为第三排两个座椅的坐垫长度足够,靠背支撑性也比较强,你还将拥有一个独立的杯架,自己的三角窗,以及自己的音响,MDX甚至还为第三排配置了侧气帘,可以说,真的十分周到了!

驾驶篇

16.png

说到动力,这才是这台车的重中之重,该车搭载了一台3.0L自然吸气发动机 3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听起来是不是很耳熟!没错,这套动力总成与号称“东瀛法拉利”的全新超跑——NSX的动力装置几乎一模一样!其中,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61P.S,峰值扭矩296N.M,对于这样大的一台车,只能说是刚刚够用,但是你别忘了,它还有三个电机,因此,MDX的综合最大马力,可以达到326P.S,峰值扭矩391N.M,此外该车还全系标配了VSA车身稳定系统,这台顶配车型上,还标配有四驱矢量管理系统,因此,这台车开起来的感觉,竟然是那么的轻盈,过弯时,该系统可以判断弯道的方向,并将对向后轮的转速进行相应的提高,因此,该车过弯的时候,就好像有人在把你往弯心里推,小编从来没有在一台全尺寸SUV上体验过如此精准的操控!

17.png

油耗方面,由于混动车型,所以相对来说比较省油,小编驾驶这辆车共计9天,行驶里程1262公里,城市路段约为200公里,山路及或铺装路面暴力驾驶,约为400公里,乡镇驾驶及路况通畅里程约为600公里,工信部油耗百公里7.9升,车机系统实际显示百公里油耗10.1升,加油共花费1100余元,因此油耗数据准确,可能小编开的比较生猛,因此油耗在混动车型中略微偏高,但想想内台3.0V6发动机,百公里10个左右绝对是可以接受的!

18.png

小编说:作为一台日系的豪华SUV,讴歌在国内市场中,知名度和存在感的确不高,但它的确是一台好车,用料厚道的内饰装潢,贴心的内室布局,实用便利的电子配置,令人信心十足的动态表现,强大的行车“黑科技”加持!怪不得这台“东瀛武士”,在美国能够俘获一大批人的芳心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