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别克GL8商旅车对比奥德赛,谁值得选?

作者:summer

日期:2019-06-11 13:49

阅读:6680

胎时代的来临、消费升级、消费者更理性和成熟、这些因素使得细分市场再细分。如今MPV逐渐成为了既能商务也能家用的全能车型,吸引了大波消费者。

在MPV这一细分市场中,别克GL8商旅车和本田奥德赛则是20-30万级别MPV的“常青树”。相信关注这一价格区间MPV车型的消费者都很难绕过去这俩“王牌”车型。

全新别克GL8商旅车在2018年12月20日推出可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28T车型。

别克GL8商旅车 28T尊贵型和奥德赛 2.4L尊享版,哪个实力更胜一筹呢?以下就来详细对比一下。

外观:

首先,别克GL8商旅车基本延续上一代GL8车型的设计,改变了部分细节。采用新一代别克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以及日间行车。别克GL8商旅车车身线条流畅舒展。外观细节的改变让GL8商旅车给人更加灵动时尚的感觉。

本田奥德赛则是在去年中迎来中期改款,采用了“Solid Streamline”的设计理念,延续了本田家族式的前脸,前保险杠、前格栅和前雾灯均以全新的设计,而晶钻 LED前雾灯的加入,让前脸造型更加深邃有型。与现款相比,新奥德赛前格栅最上方还进行了熏黑处理,并与前大灯相连接,提升了外观造型的一体感,凸显细节的品质。

内饰:

GL8商旅车凸显了稳重和品质,双色材质皮质缝线的家族式环抱式设计、整车座椅采用头层小牛皮制作,手感柔软厚实,配合双缝线工艺。还引入了Moon-White月光白氛围灯,使得座舱有着舒适静谧的氛围。

本田奥德赛在内饰上采用显得比较规整,多层级的中控设计迎营造出一定的稳重感。不过2.4L 尊享版上仿木纹饰板的应用略显老气,不过也正是这种设计也能满足更多消费人群的审美。

别克GL8商旅车采用2 2 3的布局方式,舒适度完全媲美飞机商务舱,第三排座椅同样如此。第三排座椅无法整体放倒,保证了舒适度。不过别克GL8商旅车拥有超过5米的车长,仍能拥有不错的后备箱空间。

奥德赛的座椅也采用2 2 3座椅布局,“摇篮式”皮质座椅提供了不错的乘坐感受。第三排宽度上不及GL8商旅车,但是其可向后翻折的功能,放倒后可隐藏在地板下放,可以提供更加规整的后备箱空间,但在满员的情况下后备箱容积就捉襟见肘了。

配置:

基于电动化战略布局,别克GL8商旅车全系车型都搭载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带来更加人性化、便捷的用车体验。

别克GL8商旅车 28T尊贵型作为顶配车型搭载了博世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新增HSA 坡道起步辅助、LVBA 低真空辅助、HBC 无真空辅助、ROM主动防侧翻保护等安全配置,让出行更安心。

奥德赛在配置表现则略逊一筹,其尊享版车型为次顶配车型,售价接近28万元,与顶配车型有不小的差距。像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后排电动座椅、后排座椅加热、GPS导航以及自防眩目后视镜等配置都没有搭载,另外,奥德赛的车联网功能只在顶配车型专享。

动力:

别克GL8商旅车28T车型搭载了曾荣膺“沃德十佳”的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该发动机可输出191kW/5400rpm的最大功率和350Nm/2000-5000rpm的最大扭矩, 0-100km/h加速9.1秒,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DSS智能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8.5L。

奥德赛全系均搭载的是"地球梦科技"2.4升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也有243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这样的动力水平可以满足日常家用需求。

总结:无论是别克GL8商旅车还是本田奥德赛,都有着丰富的优点,可以说各有千秋。别克GL8商旅车外观时尚灵活,本田奥德赛外观深邃质感;别克GL8商旅车内部舒适,本田奥德赛空间灵活。若论务实,别克GL8商旅车既满足家庭,又满足商务需求。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