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6升油挑战188公里 试驾一汽-大众全新速腾1.2TSI

作者:苑璐

日期:2019-06-27 08:16

阅读:8480

6月26日,全新速腾在北京举办了1.2TSI的试驾会,不过,这次并非我们常规的试驾,而是用驾驶全新速腾1.2TSI在北京六环路行驶一圈并且使用燃油量不高于6升。听着好像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如果按照6升油跑188km,相当于百公里油耗要低于3.2L才有可能,这个数字对于一款普通汽油版车型来说,确实是很难的。既然来了,那就挑战一下,看看速腾1.2TSI能不能达到这个油耗成绩,也考验一下自己的驾驶技能。

1024.jpg

1.jpg

7.jpg

全新速腾使用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这样的动力参数,已经很接近之前的1.4TSI低功率版发动机了(131马力/220牛·米),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日常驾驶起来,这台1.2T发动机的实际动力表现还是高于了我的预期,比之前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感觉上也有很大的提升,带动全新速腾1.3吨多的车身感觉并不费劲。

2.jpg

这次油耗测试,厂家使用直接从OBD接口读取发动机供油量作为最终统计数据,通过车载电脑调取信息的准确性还是很高的。来到起点,将车载电脑清零,直接开上六环,油耗测试正式开始。

5.jpg

4.jpg

相比平时,我的驾驶风格更加温柔,油门踩的要非常缓和,这个时候,基本就告别了急加速,也尽可能避免急刹车。全新速腾1.2TSI有滑行模式,驾驶模式切换到经济模式,行驶中当抬起油门,仪表会显示滑行模式,此时感觉到发动机、变速箱与驱动轮之间断开,减小车辆对发动机的负荷。在滑行模式下,可以明显感觉到车辆的滑行距离更远,这个时候,对于前方路况的预判也要更远。当轻踩一下刹车,滑行模式结束,变速箱与驱动轮之间相结合,转速指针也从怠速工况切换到1200rpm左右。

当然,为了让车辆达到最低的油耗,我们大家都尽可能的不使用空调,都是通过,打开天窗或四个车窗打开一个小缝来给车内营造空气循环。不过,面对室外33摄氏度的温度,我也不太可能完全不开空调,属于是间歇式偶尔开启吧。

3.jpg

最终完成了六环一圈,一共188km,通过读取OBD信息,显示燃油消耗量为4.858升,再换算到百公里油耗结果为2.58L/100km,车辆显示平均车速63km/h,这油耗成绩确实是够低的。

8.jpg

从这次对全新速腾1.2TSI的试驾来看,我觉得动力上满足家用完全没问题,油耗方面在同级别当中,肯定也有着不小的优势。当然,我今天的这特殊任务并不能代表绝大多数的日常使用,但是至少说明了在极限状态下,全新速腾1.2TSI拥有一个相当厉害的实力。(文/图 车视界 苑璐)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