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1.3T+9AT+四驱!别克首款紧凑型SUV到底怎么样?

作者:大宇

日期:2019-07-30 15:32

阅读:7621

要说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那真是各个厂家的必争之地,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都把很多精力投放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别克也不例外。就在前不久,别克昂科拉GX正式上市,它的到来不仅弥补了别克品牌对于紧凑型SUV的空缺,而且别克还首次将许多越级的配置放在了它的身上。

未标题-1.jpg

更有活力的外观设计

DSC_0113.jpg

作为别克进军紧凑型SUV市场的一记重炮,家族化的外套是必不可少的。展翼式的镀铬饰条营造出更强的层次感,配合着熏黑式的水波纹前中网格栅,前脸整体看起来更加的敦实,没有过多张扬的元素。L型的前大灯组内部采用了LED光源,狭长的造型起到了拉伸车头宽度的作用。

DSC_0008.JPG

昂科拉GX的侧面采用了不少曲线来提升它的颜值,车顶的弧线、从后门把手延伸到后尾灯的腰线、车门的腰线的设计,都让它显得更年轻有活力。轮胎搭载的是来自马牌的UC6系列,非常适合家用的取向,规格为225/55 R18。

DSC_0043副本.jpg

DSC_0035副本.jpg

车尾的设计稍显简洁,尾灯的造型和昂科威十分相似,尾灯下面是可以区分两驱、四驱的AWD标志。保险杠的贯穿式镀铬饰条营造出了假排气的造型,而真正的双边共两处排气位于车尾下方。

DSC_0076.jpg

作为别克旗下首款紧凑型SUV,它的外形比昂科拉更大气,比昂科威更年轻,配置也更加的丰富,尤其是安全性方面。它具备了车道保持、防碰撞预警、并线辅助等日常使用率比较高的一些功能。

跨级别的内饰设计 

DSC_0302.jpg

来到车内,内饰整体布局、配色都能看出家族式的风格,黑+棕的内饰颜色搭配体现出了一丝高级感,我个人灰常喜欢这种颜色搭配。并且,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进行包裹,做工和用料都非常的下本。如果四个车窗都可以一键升降的话(除了主驾驶位可以一键升降,其他三个车窗只支持一键降),那就更完美了!

DSC_0191.jpg

DSC_0238.JPG

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很舒适。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的后方还配有四个按键(左右各两个),分别可以控制音量和音乐曲目的切换,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控制方式,是个加分项。仪表盘采用的是双炮筒的指针式仪表设计,中间带有一块4.2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而且操作起来很方便。

DSC_016544.jpg

DSC_0185.JPG

8英寸的中控屏周边采用了黑色烤漆面板装饰,营造出一种无边框的设计。内部搭载了eConnect 2.0互联技术,支持OTA升级、苹果CarPlay、安卓Car life功能,触感很好而且反应速度也很快。

DSC_0161.jpg

双色搭配的真皮打孔座椅填充物比较柔软,坐上去很舒适,不过包裹性和承托性稍显一般,可能对于我这种大长腿的司机来说略显拘谨。全景天窗是咱们国人比较喜爱的一项配置,昂科拉GX配备的全景天窗虽然尺寸不算太大,但是依然能够照顾到后排乘客。

DSC_015666.jpg

DSC_0295.JPG

前排乘客照顾的很周到,如果能在后排加上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或12V电源),也能让后排乘客感到舒适。好在后排座椅的填充物足够柔软,并且空间也足够充裕。

DSC_0159666.jpg

要注意的是,由于是四驱车型有传动轴的存在,后排地板中间会有一定的凸起,不过经过实际的体验,并不会影响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一个神奇的组合!

DSC_0024副本.jpg

昂科拉GX全系都搭载了1.3T三缸发动机,我们的这台试驾车式顶配车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而且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单从数值上来看并不会输给市面上的1.4T、1.5T发动机,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显得很灵巧,非常适合在市区路况下行驶。它的优势在于起步阶段响应很积极,在中后段的表现也不会因为排量的原因而显得动力不足。

DSC_0082.JPG

同级别少有的9AT变速箱的加入,为昂科拉GX增加了不少驾驶质感,同时平顺性也有一定的提升。经过别克的调校,这台变速箱整体是偏向经济性的,不会太过运动。不过当你想要急加速或深踩油门时,变速箱还是会非常迅捷的理解你想要的效果。此外,行车电脑中并不会显示出当前的挡位,只能通过体感来感受。

DSC_0125.JPG

悬架的调校是偏舒适性的,一些细小的坑洼路面基本都能轻柔的应对。在应对一些紧急并线或是高速过弯时,都能给予有力的支撑。同时,整车的NVH性能可以说是相当出色,顶配车型带有主动降噪功能,除了在高转速情况下发动机的声响,其他噪音能够被有效的隔绝,这一点绝对是昂科拉GX的加分项。

DSC_0082副本.jpg

除了9AT,适时四驱系统的加入也是昂科拉GX的亮点之一,可以通过挡把前面的按键进行两驱和四驱之间的切换。在不需要四驱系统工作的情况下,可以手动断开前后轴的连接,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

DSC_0202副本.jpg

除了1.3T 9AT 适时四驱,昂科拉GX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相当丰富。包括了数显胎压监测、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并线辅助等等。此外,倒车影像的画质也还算清晰,如果能加上前置雷达的话,对一些新手司机们就更加友好了。

说在最后

1.3T 9AT 四驱,这种神奇的组合在同级别中实属难得。外表虽然不会让人一眼就爱上它,但绝对是一款十分耐看的车型。虽然对后排乘客会有略微的“亏欠”,但它整体的配置在同级别中也处于优势地位。

DSC_0011.jpg

至于发动机抖动的问题,别克真的是下了不少功夫,在怠速和日常行驶的情况下,几乎是感受不到任何抖动。如果不告诉你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真的很难感受出它和四缸机的区别。(文/图 车视界 冯弼宇)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