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SUV与驾驶乐趣的融合,试驾宝马X2

作者:于子沫

日期:2019-08-22 11:00

阅读:7655

进口宝马X2已经上市一年之久了,但我们却很少在路上看到,可是因为它原装进口的身份使宝马X2相比国产的宝马X1来说价格要高,并且车身尺寸也不如X1大,但熟悉宝马的人都知道,宝马的单数车型是主打相对稳重、成熟的消费者,而双数相对于前者来说则更偏向于年轻化、个性化和运动化。

DSC00158_wps图片_副本.jpg

经过此次对我们这台宝马X2 xDrive25i M越野套装版的试驾,我肯定了这一点,宝马X2确实是年轻、个性、运动化!

DSC02857.JPG

当宝马X2停在我面前时,我真的不觉得这是一台SUV,X2虽然与X1一样出自宝马的UKL平台,但X2看起来与宝马X1相比,可以说是又低又宽,很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在我们这辆车上又装有越野套件,看上去既有浓厚的跨界的感觉又有轿跑车的风味。

致敬经典

DSC02859.jpg

timg312.jpg

虽然宝马X2是宝马家族中很年轻的一款车型,但在我们这辆宝马X2上却有着多处继承了自己前辈身上的设计,向经典致敬。例如像它这个双肾型的进气格栅上窄下宽,大家是不是都觉得它装反了,第一眼看上去可能不是很习惯,但它却是在致敬猫王的座驾BMW507。据说当年猫王经常开着他那台BMW507去和他的女朋友约会。

DSC02876_wps图片.jpg

在致敬经典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旁,是一双凶狠的眼睛,日间行车灯是两个不完整的六边形,为LED光源,这也是从之前的双圆设计演变而来。如今更加凶狠。

DSC02866.jpg

b_55f2a69650bb9.jpg

第二处是它C柱上的品牌Logo配合霍氏拐角,这个设计是向曾经的BMW 2000CS和BMW 3.0CSL等经典车型致敬。这个设计我非常喜欢,蓝天白云的标志出现在这里已是40多年前的事情了,如今在新车型上出现了这样的设计,光凭C柱上的一个蓝天白云的Logo就足以让我爱上这台车。

DSC00213_wps图片.JPG

车侧从远处看上去,越野套件的分层式裙边和造型独特的19英寸的轮圈也非常吸引眼球,车身尺寸为4379/1824/1560mm,轴距为2670mm,与宝马X1的4565/1821/1620mm,轴距为2780mm一坐对比,它的定为就很明显了,它的车身比较低比较宽更加偏向运动,而X1则比较长比较高,偏向于空间使用。

DSC00218_wps图片.JPG

车尾部的造型也是非常独特与现在宝马的其他SUV都不同,不像某些品牌,总是采用套娃的设计,车尾的设计十分饱满,尾灯蔓延到车侧许多,这样的造型十分个性,并且采用了尺寸较大的双边双出排气,看起来给人的感觉就是动力十足。

DSC02898.jpg

内饰部分,宝马X2的内饰设计和布局跟宝马X1式基本一样的,主要是在用料和座椅配置上的区别,比起宝马X1,X2的价格更高,但同时内饰的用料更加考究,如果说宝马X1轴距加长之后的乘坐空间更大,更适合家庭使用,那购买宝马X2的就一定是一个追求高端的单身贵族。

DSC00093_wps图片.jpg

DSC02885_wps图片.jpg

DSC02877_wps图片.jpg

带有M标志运动方向盘,设计简单而做工细腻,用过的人都说手感好;8.8英寸的显示屏,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并且支持无线CarPlay,再也不用上车后先插线了,并且在扶手箱处还支持无限充电,也不用担心无线CarPlay太费电;用料方面也是采用了柔软的材料和缝线工艺并搭配了仿碳纤维材质,看起来非常有档次;音响采用了哈曼卡顿,音质上乘。总之就是在用料上比X1付出了更多的成本。

DSC00262.JPG

座椅采用织物+Alcantara的材质特别值得一提,坐上去感觉偏硬,但摩擦力是相当的强,侧向支撑也很强,再加上简洁的指针式仪表盘和抬头显示,让人坐上去就特别容易进入热血状态,总是想要开快车。

DSC00270_wps图片.JPG

在空间上,虽说它是辆又矮又短的SUV,但是它在空间上也是够用的,当把前排座椅调到最低时,本身身高170cm,坐在前排时头部上方还是有着一拳四指的空间的,在座椅调至适合我的驾驶位置,后排腿部还有着两拳的距离,头部有一拳的空间。

894b2260f6d62c62ef313072337ae83.jpg

后备厢的常规容积为470升,这个数据看起来还是可以的,并且后排座椅可以4/2/4放倒,全部放倒后容积可达到1355升的容积,并且在后备厢隔板下方还有着一个很大的空间,可以放下一些长期需要放在车里备用的物品。

驾驶乐趣

DSC00158_wps图片.JPG

动力方面,我们这款宝马X2 xDrive25i采用了低功率版本的B4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最大扭矩为280N·m,并搭载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四驱系统,这一套动力放在X2身上,动力给我的感受还是很够用的,至少能保证它无愧于自己BMW偶数车系的身份。再加上自己小巧的车身尺寸,驾驶着它在城市中穿梭非常轻松。

DSC00186_wps图片.JPG

在行驶中方向盘和其他宝马车一样,在调到运动模式后方向盘很沉,转向很精准,是我喜欢的驾驶感受,油门也是非常的精准,但是在低速收油门时会感到有一些拖拽感,但在驾驶了一款时间后这种感受就可以忽略不记了。悬架是给我的感受是非常紧致的,即使是以较高速度过弯,车身也不会方式较大角度的倾斜,可以在过弯时给我们充足的自信心。

DSC00133_wps图片.JPG

总体感受这款宝马X2给人的感受跟宝马X1是截然不同的,它比起宝马X1注重的长轴距大尺寸,它更加注重内饰的质感、外观的个性和优秀的驾驶感受。据说宝马X2将来会在国内国产,如果宝马X2国产后,我预测它的售价可能会与宝马X1更加的重合,如果你是一个注重驾驶感受,追求个性外观的人,我觉得宝马X2是个不错的选择。(文/摄 车视界 于子沫)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