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注重智能实用,沃尔沃XC40纯电版内饰官图发布

作者:孟博文

日期:2019-10-10 14:19

阅读:7502

近日,沃尔沃官方发布了一组旗下XC40纯电版车型的内饰官图,作为沃尔沃旗下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Polestar为独立品牌),新车采用了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哲学,这种设计偏向于注重实用性和功能性,从而减少了车身的设计元素,使车辆简洁实用。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将搭载一款基于谷歌Android Auto系统所开发的Android Automotive OS系统,这款系统可以让车辆中控屏作为与智慧型手机一般的使用的车机,提高了车辆的智能化水平。根据此前的消息来看,新车或将在1016日正式发布。

autohomecar__ChsEf12VViGASUDeAAEuIVFNV28155.jpg

autohomecar__ChcCSV2VViGACJmPAADPzCyPcEM738.jpg

外观方面,我们根据官方此前发布的预告图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在纯电动车型中极为流行的封闭式前进气格栅设计,沃尔沃家族招牌的雷神之锤车灯设计在新车上得到了延续,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新车的辨识度。因为该车为纯电动车型,没有内燃机,所以在车内装载空间上有所提升,据悉官方设计了容量约为30升的前备厢。尾部方面采用了与现款燃油版车型相同的设计,尾灯的维京战斧式设计依旧十分亮眼,增强了其品牌辨识度。据官方消息,新车将提供8种车身颜色以及19英寸和20英寸的轮圈供消费者选择。

autohomecar__ChsEnV2ehUuAeATTAAHfwykC5Ao368.jpg

autohomecar__ChsEfF2ehVGARvzWAAH4IK-Bzz8644.jpg

autohomecar__ChsEfF2ehVGAfL8gAAHEdzD5b7Y254.jpg

内饰方面,沃尔沃一贯的北欧式极简设计风格让该车整个车内看上去十分舒适,呈现出了不错的视觉感官体验,同时新车采用了大量黑色材质辅以镀铬元素进行进点缀,低调大气也不显老套。当然,最为人称道的还是该车所搭载的Android Automotive OS系统,该系统让车机像智慧型手机一样的使用逻辑,内置了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以及Google Play商店,同时用户可通过Google Assistant用语音操作部分功能,如控制空调温度、设置导航、并在Spotify等应用上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和播客等事情,使得用户对于车辆的控制更加得心应手。此外,新车上配备的Google Maps软件能够提供路况信息、实时地图、附近充电站等实时信息,提升了了用户的出行体验。

autohomecar__ChsEnV2VVneAKPWfAAEQxlJn954170.jpg

电池方面,新车搭载的电池式基于沃尔沃紧凑型模块化架构所打造的,并被安置在车辆地板下方,同时设计有安全笼来避免发生碰撞时电池受到损伤,而且该设计还节省出一部分空间供车辆内部使用。动力方面信息官方还未透露,我们将对后续消息持续关注并及时做出报道。(文 车视界 孟博文)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