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颜值还是动力?对比君威GS和CC,发现运动中型车都太“水”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6-26 22:28

阅读:6859

对于许多年轻的购车消费者来说,都想买一款与众不同的车型,预算在20万左右的主流的合资品牌也就围绕在那几个品牌,经常苦恼的是颜值和动力配置并没有十全十美的,都是独占一方面优势,如何平衡成为了难题。今天就拿出市场上小众但热度很强的两款中型轿车对比,看看究竟那台更适合年轻人。

君威 2020款 GS 28T 尊贵型,官方指导价24.98万元,目前终端有优惠。一汽-大众CC 2020款 330TSI 华颜版,官方指导价24.68万元,终端也存在一定优惠。

前脸方面,新款君威保留了别克家族式的前脸设计,搭配飞翼式镀铬中网,辨识度很高。两侧的假进气口处采用银色的装饰,配合红色GS标识,运动氛围营造的很到位。相比于老款车型,新款一汽-大众CC整体外形更加运动,线条锐利且流畅。多横幅式镀铬饰条巧妙的与LED日行灯融合到了一起,不仅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同时也增加了整车的层次感。

君威大灯造型凌厉简洁,而大众CC的大灯柔和且富有美感,两车大灯组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 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君威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车身尺寸方面,君威的尺寸为4913/1863/1462mm,轴距为2829mm,一汽-大众CC的尺寸为4864/1870/1447mm,轴距为2841mm。君威在车身长度、高度方面略有优势。而一汽-大众CC在车身宽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

君威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黑色轮圈采用了五辐式设计。一汽-大众CC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7,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设计。

车尾方面,君威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尾部微微上翘的“小鸭尾”设计显得动感十足。尾灯内部结构很简单,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增强了车尾的气势。 一汽-大众CC车尾设计相对简洁,横向线条的运用让它车尾更加饱满,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

内饰方面,运动属性还是营造的很到位,以黑色为主的内饰色调,红色缝线和银色饰条的加入让内饰更显质感。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布局,配合软性材质包裹,做工和用料都属于这个价位的精品。一汽-大众CC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更接近迈腾等车型。香槟色饰板贯穿了整个中控区域,带来了一定的层次感。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尚可。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前/后驻车雷达。君威多了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

表1.png

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君威多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悬架软硬调节、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HUD抬头数字显示、负离子发生器,一汽-大众CC多了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君威在各方面配置的优势都表现得更为明显。

表2.png

动力方面,君威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一汽-大众CC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Ps,最大扭矩320Nm,匹配7DC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 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总结:很明显,这个价位中君威GS的配置、动力都是比较具有性价比,虽然新款车型动力参数有下降,但综合这个价位,它确实是能够给诸多年轻人带来心理上与众不同。而CC的独特在于造型,几代CC积累的设计美誉在这一代并没有迎来大爆发,但论设计和造型,它依旧可以对打同级别任何车型。所以你看的更全面,君威GS是个不错的选择。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