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红旗H9如果预售35万,贵吗?7月15日上市,你会买吗?

作者:李亮

日期:2020-07-09 17:20

阅读:62138

7月15日,万众瞩目的红旗H9终于要开启预售了。从2020年1月8日,红旗H9首发于人民大会堂。我们对它的讨论就一直存在,卖多少钱?什么发动机?保值率高吗?这些讨论声一直不绝于耳。可一直没有人来说一下,红旗H9的出现,对于中国一汽,对于中国汽车,到底意味着什么。

车身尺寸,红旗H9长宽高分别为5137/1904/1493mm,轴距为3060mm,定位中大型车。中国汽车品牌推出的车型,尤其是针对民用,很少有车长超过5米1,轴距超过3米的车型。不客气的说,红旗H9是目前唯一的一辆,而且还没有上市。

7.jpg

在此之前,我们已经经历了超过半个世纪的造车历史。红旗H9同时也是中国一汽集团的产品,是国家造车水平的技术结晶。它不是由吉利出品、不是由长城出品,更不是比亚迪出品,而是中国一汽出品。这其中的差别,还是有目共睹的。

8.jpg

吉利汽车从来不能代表中国汽车,它只能代表中国民营汽车企业的造车水平。真正能代表中国造车水平的,一直以来只有中国一汽、二汽、上汽几家大型央企。

至于红旗H9应该卖多少钱,此前也已经有过曝光,35万元起。对此,消费者尤其是网友,开始对红旗H9口诛笔伐。“太贵了,没人买”,“过5年,花个几万块买一辆开开”,阴阳怪气的声音此起彼伏,很少有人从正面评价红旗H9。

为什么会这样?我认为大概和我们对中国足球队的感情是一样的。爱是真爱,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罢了。红旗,曾经是中国汽车的一面旗帜。时至今日,其实红旗仍旧是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旗帜。

4.jpg

只是,这面旗帜经历了那么久的沉浮,重新焕发活力的时候,很容易让我们产生不信任感。不过,我一直坚信红旗H9是能够成功的。因为,我要我们中国汽车走向世界,也必须走向世界,最好还能引领世界。

5.jpg

所以,我要一直给予我们中国汽车制造业信心。从产品力来看,红旗H9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顶配车型搭载3.0升V6发动机,预售或35万元起。抛开感情因素,我们来看看它的竞争对手,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在同价位的前提下,红旗H9用一款3.0升机械增压的发动机和对方2.0T发动机甚至1.5T发动机PK,可以说占尽优势。

3.jpg

当然,有的人说了,奔驰宝马奥迪是豪华品牌。难道,红旗,它不是豪华品牌吗?我认为它是,它也必须是。不仅如此,在35-40万元区间,我们能买到的而且也仅能买到奔宝奥三个品牌的2.0T发动机版本,甚至1.5T发动机版本。

6.jpg

红旗H9在动力层面的优势不言而喻,况且它的优势还不仅限于此。外观内饰的设计层面,红旗H9也完全不属于其它三个竞争对手。自成一派的高山流水,象征身份的中流砥柱,以及方向盘上那块红旗的LOGO,哪一个拿出来,都足够证明我们的身份。我觉得,已经挺“香”的了。

内饰用料方面,实实在在的真皮,出色的配色方案,豪华的同时突出科技感的布局方式,这些哪条拿出来,我们都不必上面几个豪华品牌车型弱。可依旧有人觉得我们不如对手。

13.jpg

或许是因为驾驶。在驾驶层面,尽管经历了多年发展,中国汽车在开起来之后的感觉仍旧乏善可陈,总是缺少了一些味道。发动机和变速箱大概永远也不能完美契合到一起,和外国车相比,确实存在差距。

14.jpg

这一点,正是我无法回答各位的,毕竟,我没开过这辆搭载3.0T V6发动机的红旗H9。不过,从我驾驶红旗HS7的经验来说,红旗H9在动力总成这块,已经相当OK。

15.jpg

仅从产品层面看,红旗H9无论外观、内饰,还是动力以及豪华程度,都不必宝马5系、奥迪A6L以及奔驰E级弱。从品牌角度讲,红旗就是中国汽车的豪华品牌,红旗H9的定价也必须达到35万元区间,甚至更高。

16.jpg

从个人情感角度讲,红旗H9是一款必须要成功的车型。只是,现在网络上的负面声音确实也很多。我只希望,如果你不曾完全看懂这款红旗H9,或者从没打算购买红旗H9,请不要随便“抹黑”。(文 车视界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