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20多万的移动会客厅!大众威然挑战别克GL8,谁才是商务王者?

作者:冯弼宇

日期:2020-09-04 17:42

阅读:49533

在国内提起商务MPV,别克GL8的地位肯定是大家经常提起的,这款早在1999年就进入国内市场的车型,在大家心中可是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商务形象,市场占有率极高。作为商务MPV霸主,难免要接受很多后起之秀的挑战,比如大众全新MPV--威然。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它能有实力挑战别克GL8吗?今天我们就一起去看看。

双车对比头图(竖).jpg

我们以别克GL8 2020款 陆上公务舱 652T 尊贵型(官方指导价27.99万元),对比大众威然 2020款 330TSI 商务版(官方指导价28.68万元)。

·外观 

别克GL8沿用了家族式的前脸设计风格,整体线条比较圆润饱满,镀铬饰条横向贯穿至大灯组内部,配合黑色中网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威然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造型设计,大尺寸进气格栅造型抢眼,还加入了多横幅式镀铬饰条点缀,进一步提升了精致感,气场营造非常到位。

1.jpg

车身尺寸方面,别克GL8在车身高度方面略有优势,而威然则在车身长度、宽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

WX20200904-150153@2x.png

别克GL8的车尾设计比较简洁,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的尾灯,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的造型比较立体,点亮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威然的尾部看上去比较沉稳,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搭配了熏黑处理的精致尾灯组,夜间点亮时有一定的辨识度。 

2.jpg

·内饰

别克GL8的双色内饰风格比较商务,银色镀铬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威然的内饰看上去比较大气,木纹饰板的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做工和用料还算不错。

3.jpg

别克GL8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能极大程度地方便司机在驾驶时的操作;威然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虽然用料一般,但造型颇具运动气息,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很便利。

5.jpg

别克GL8仪表盘采用的是双圆环式设计,中间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尚可,行车状态都能一目了然;威然则搭载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浓郁,界面美观,能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

4.jpg

别克GL8搭载了12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威然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洁,实用性较强。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别克GL8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威然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6.jpg

别克GL8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威然的座椅则采用皮和织物材质包裹,两车座椅的填充都比较厚实,包裹也很到位,有较好的乘坐舒适性。

7.jpg

两车都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均为独立座椅,并都配备了独立扶手,腿部空间都非常富裕。同时,两车的第三排实用性也很强,满员的情况下也不会很拥挤。

8.jpg

除此之外,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威然多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独立空调。 不同的是,威然的侧滑门为手动,别克GL8为右侧电动/左侧手动。

9.jpg

别克GL8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75L,威然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36L,两车在七座状态下都有不错的后备厢实用性,后排座椅还支持放倒,能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空间灵活性极佳。 

10.jpg

·动力

两车均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别克GL8的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威然的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WX20200904-150535@2x.png

11.jpg

·说在最后

陆上公务舱作为别克GL8车型里比较入门的一个系列,本身基于上一代老款车型底盘打造,主打性价比。换壳之后的它,摆脱了原先的“胖头鱼”形象,变得更加时尚和年轻化,依然是一款热门车型。 

12.jpg

威然虽然是一款MPV,但是作为途昂平台的衍生车型,威然最大问题在于离地间隙和后排地台高度都偏高,这让一部分乘客在上下车时显得不够方便。如果能在价格方面展现出足够的诚意,相信它会有不错的市场竞争力。

13.jpg

看了这么多,屏幕前的你会选择哪一款呢?可以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文/车视界 大宇)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