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3年过去,韩系品牌能否凭借新产品卷土重来?形势让外界惊讶

作者:张健

日期:2020-10-16 14:09

阅读:61754

2017年和2020年,两个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影响深远的年份。当然,对于入华的韩系汽车品牌来说,犹如突然转折的韩剧一样,都对品牌本身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1.jpg

韩系品牌市场逐渐萎缩

2017年,受地缘政治等多重元素影响,韩系品牌的汽车销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半年现代、起亚在华累计销量同比下降46%,北京现代全年销量仅达到了81.6万辆,下滑27.8%。

2.jpg

2018年,北京现代的全年销量达到了79万辆,下滑3.7%,北京现代旗下的领动、悦动等产品成为主力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外部因素的影响逐渐的退化,但消费市场开始发生了改变,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吞噬掉了部分韩系车企的市场份额,提升品牌影响力迫在眉睫。

w1918_h1269_b78a64149b6d4710be5617a626d744c4.jpeg

所以在2020年,现代和起亚的产品线需要更快的更新,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的车型,在市场逐渐萎缩的状态下,用更加合适的“质价比”去赢得消费者的芳心。

重磅车型开启新的产品年

对于两个韩系品牌来说,2020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影响较重的起亚品牌。可在2020年伊始,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全球汽车市场出现了萎靡,其中也包括了中国汽车市场。在上半年,诸多汽车品牌同比都有大幅度的下降,如何在疫情褪去时拯救目前颓废的局势成为各大汽车企业思考的问题。

2020年7月,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成为基于现代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中型车。

202007221955051503.jpg

2020年9月,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凯酷K5正式上市。推出包购置税和5000元商业保险的落地价格。

202009302336437884.jpg

2020年10月,北京现代在北京车展正式开启了第七代伊兰特的预售。同时东风悦达起亚正式亮相了第四代嘉华,并预计在明年7月正式上市。

202009261347140003.jpg

随着一系列重磅产品的发布,韩系品牌两大巨头在市场的话题度一下热烈起来,消费者开始有了“找回忆”的感觉,通过索纳塔和K5等产品,很多潜在的B级车用户都感觉韩系颜值代表的风格又回来了,大呼:爷青回!

202009302335092258.jpg

当然,这一系列的影响也同样体现在数据上,北京现代8月销售新车4.01万辆,环比增长5.2%,1-8月累计销量达到26.26万辆。9月,东风悦达起亚销售2.61万辆,环比增长19.6%,同比增长6.3%。

化压力为动力,冲击年轻消费市场

通过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带来的这几款重磅新车可以看出,尽管目前市场竞争激烈,但两大韩系品牌都希望重拾经典形象,让消费者感受到自己的诚意,提升品牌的影响力,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

6JCE43FL29QL0008.JPG

在这两款产品,我们能很明显的感受到为了更好的与同级对手差异化竞争,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在产品打造上下了很多心思。例如,在经历悦动、朗动、领动等多个名字后,第七代经典A级车重回伊兰特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而K5在经历大换代之后,整体的设计语言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同时为了让消费者感受K5产品的用心,推出了包牌落地价活动,再一次消除了起亚和消费者之间的购车壁垒。

202009302335092258.jpg

未来整合家族产品,在主流市场大展拳脚

近期,第七代伊兰特将正式上市。其颇具张力的外观,同级无可比拟的内饰设计,让我们仿佛看到了曾经的那个现代又回来了。当然,除了官方所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荣获沃德十佳的240T GDi发动机能为行驶提供更加高效的动力,满足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核心的要求。

202010121637404417.png

在此次北京车展,北京现代还正式亮相了途胜L,并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亮相,作为中型SUV的热销产品,此次全新的途胜正式更名为途胜L,除了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外,通过名字也可以看得出来,新车将提供长轴距版本,提供多种动力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所以在未来,北京现代将形成一个多维度、全方位的产品矩阵,覆盖中低端消费群体,发挥自己合资产品质价比的产品优势,更好的展现韩系品牌的特色。

202010141020311135.jpg

在东风悦达起亚这边,全新嘉华的亮相无疑给起亚的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这台号称对标GL8的豪华MPV车型一亮相,就吸引了车展许多人的目光。在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的同时,新车还将提供4座到11座多种的布局,让自身的特色进一步放大。

202009251148187471.jpg

反击战已经打响,产品特色或成王牌

通过一些列新车的发布和亮相,韩系品牌在销量上已经了又明显的回暖,品牌所带来的特色营销也取的了初步的成效,然而面对日系合资和自主国产的双面夹击,接下来的韩系品牌还打什么牌呢?

在以前,消费者眼中的韩系品牌所呈现的特色是好看、性价比高、群众基础好等特点,但随着市场的变化,这些优势似乎不能说不存在,但不会像以前一样成为特色。随着索纳塔和凯酷车型的发布,为什么引起市场强烈的反响,更多的原因在于在保留以上特色的同时,深入用户角度考虑购车需求,将产品和服务打包,形成差异化的竞争,实实在在的为用户考虑,用产品特色优势反哺品牌影响力,让未来的韩系品牌扎根更多消费者心中。

202007201413287373.jpg

写在最后:面对日益艰难的汽车市场,韩系品牌要重回巅峰的路还很长,但通过目前的形势分析,它们已经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在未来,产品是基石,品牌是招牌,服务是特色,能否重回市场“顶流”,接下来就要看韩系品牌能否快速的转换角色,用新产品打通品牌和消费者的阻碍。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