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如何看长城炮上市周年暨第十万辆整车下线:皮卡让机械有了温度

作者:李亮

日期:2020-10-26 22:49

阅读:64806

北京时间10月26日,长城炮在重庆智慧工厂迎来第十万辆车下线。长城跑车型从正式上市到第十万辆整车下线,用时整整一年,创造了中国品牌皮卡车型的神话。那么,我们如何看待长城炮上市一周年就完成了第十万辆整车的下线呢?除了速度快,它还有……

21.jpg

在长城炮车型推出不久后,其就凭借优秀的产品实力登上了国内皮卡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并始终保持第一的高昂姿态。随着我国汽车消费体量越来越大,并且逐渐趋于稳定,消费者越来越需要一个更多元化的乘用车市场,不仅仅局限于轿车、SUV、MPV这三类较为单一的市场品类,而乘用化皮卡的再次出现,长城炮的火爆,则恰好印证了中国市场的多元化发展已经加速,并已成规模。

24.jpg

长城炮销量引领国内皮卡市场逆势上扬

22.jpg

2020年1-9月,中国乘用车新车销量下滑12.5%,但皮卡市场异军突起,呈现出逆势增长的态势。1-9月,全国皮卡销量达到341,362辆,同比增长6.3%。同时,1-9月,长城皮卡累计销量为160,351辆,同比大幅增长63%,新车市占率几乎达到50%。

32.jpg

前三季度销量能达到160,351辆的成绩,与长城炮的热销有着分不开的关系。2020年5-9月,长城炮系列车型销量连续5个月突破万辆,几乎为长城皮卡贡献了半数以上的销量。

与此同时,长城皮卡更是连续22年蝉联中国皮卡市场销量冠军。除了长城炮在2019年正式上市后迅速占领了皮卡销冠外,风骏7、风骏5长期分列销量榜第2、第3名。

25.jpg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用时一年完成从零到十万辆整车下线,并不只是证明了长城速度,更是引领了国内皮卡市场大环境向多用途乘用化转型。

对产品质量的坚持是长城炮热销的绝对支柱

26.jpg

长城炮销量上的成功,与长城皮卡重庆智慧工厂对产品质量的要求有着分不开的关系。长城炮依托于重庆智慧工厂“绝不接收不良,绝不制造不良,绝不流出不良”的生产理念,保证了每一辆长城炮产品质量的优质。

27.jpg

同时,要想引领国内乘用皮卡,长城炮对产品质量就必须贯彻“优产优质”的理念。长城炮对产品质量的严要求,也让其成为了改变国人对皮卡车型的传统认知,使皮卡成为新的潮流的最重要的一把利刃。

营销上的全新玩法使长城炮真正做到了“出圈儿”

28.jpg

10月26日晚间,在长城炮第十万辆整车下线仪式之后,长城炮一周年电音节在山城重庆正式开“燥”。当传统工业制造与潮流电音结合在一起的时候,机械的冰冷好似有了狂躁的热血。现场观众随着电音摆动着身体,而冰冷的机械也有了温度。嗯,是年轻的味道!

长城炮以“跨界、出圈、共创”的全新营销玩法,将整个品牌年轻化,与汽车消费越来越年轻的大趋势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时下的消费者构建出了全新的皮卡使用场景。

30.jpg

与此同时,长城炮从零到十万辆的里程碑式跨越期间也做了不少营销上的创新。他们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打造了长城炮路亚国际锦标赛及机车文化节、护航了北京自行车赛、玩转了阿拉善等。诸多的营销上的创新,使全中国各社会阶层的消费者可以更加近距离的接触到长城炮。

如果市场之中本没有乘用皮卡,那就更深入市场,撬开市场。如果皮卡并不流行,那就让皮卡开始流行。长城皮卡这一年之中的多个组合拳,可谓是拳拳到肉。

写在最后:

长城炮仅用时一年,达成了从零到十万辆整车下线的跨越,不仅证明了长城炮车型与长城皮卡的成功,更引领国内皮卡向乘用化转型。以一己之力改变整个国内皮卡市场发展,长城皮卡称得上是“无可比拟”。

31.jpg

现在,长城炮车系包含了“乘用炮”、“商用炮”、“越野炮”以及“电装炮”等多种形式,不断更加完善自身的产品矩阵,将长城炮三个字打造成了品牌。多元化的产品风格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充分说明了长城皮卡对长城炮的自信,也充分说明了长城皮卡让长城炮有了温度,并非只是机械那么简单!(文 车视界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