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中保研新一期碰撞结果:奥迪Q5L表现优秀 碰撞没问题/修车有点贵

作者:李亮

日期:2021-01-21 15:17

阅读:52154

日前,中保研(C-IASI)最新一期碰撞测试结果出炉。新一期碰撞测试涉及7款车型,分别为东风启辰星、蔚来EC6、理想ONE、江淮嘉悦A5、一汽丰田RAV4荣放、一汽-大众奥迪Q5L以及华晨宝马X3。从结果来看,奥迪Q5L、一汽丰田RAV4荣放、华晨宝马X3、理想ONE、蔚来EC6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型这一项均为得到G(优秀)外,其余测试均得到全G(优秀)。

2.jpg

1.jpg

一汽-大众奥迪Q5L 

测试车型:2020款 40TFSI 荣享进取型

从中保研给出的结果来看,奥迪Q5L除了在低速碰撞这一部分得到了P级(较差)之外,其余各项得分均为G(优秀)。而低速碰撞部分得到P级评价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维修经济性得分较低。

其中,正面碰撞车辆维修经济性满分24分,得分5分,追尾碰撞车辆维修经济性满分24分,得分5分。这主要是奥迪定位豪华品牌,维修保养相比普通品牌相对更高。而其余得分方面,奥迪Q5L车辆耐撞性拿到11.5分,仅丢失0.5分。

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奥迪Q5L总评价为G级,达到了优秀。从细节看,车辆结构评价A级(良好)、乘员舱上部侵入量评价A级、乘员舱下部侵入量G级。另外,在假人伤害判定中,新车头部、颈部碰撞评价为优秀、胸部评价为优秀、大腿和髋部评价为优秀,只有髋部和脚步评价为A级。

同时,在约束系统与假人运动中,奥迪Q5L获得G级优秀评价。同时,中保研也给出了中肯的评语,对奥迪Q5L予以肯定。

8.jpg

在侧面碰撞中,奥迪Q5L获得G级优秀评价。其中,车辆结构、驾驶员防护、乘员防护均获得G级优秀的评价。而从细节图来看,奥迪Q5L表现完好,B柱没有弯折,前排侧气囊也及时弹出,保护车内乘员安全。

9.jpg

在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这两项评价中,奥迪Q5L也获得了总评价G级的成绩。另外,奥迪Q5L行人保护部分也得到了G级优秀。在FCW/AEB的测试中,奥迪Q5L也获得了满分的成绩,表现优秀。(文 车视界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