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2021上海车展:福特领裕全系车型上市 售16.98万元起 买哪款最值?

作者:李亮

日期:2021-04-19 16:08

阅读:59113

2021年4月19日,福特领裕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宣布全系上市。新车推5/6/7三种座椅布局版本,售价区间为16.98-21.98万元。此前,福特领裕率先推出了6座版车型,于三亚举办了6座版上市活动。此次上海车展,福特领裕又推出了5座、7座两种版本车型,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领裕全系车型上市,在整体售价区间上也进行了调整,新增了两个5座版本车型,一款6座版本车型。那么,加入了5座、7座的领裕,哪款车最值得购买呢?

头图.jpg

先来回顾车辆基本信息。外观方面,福特领裕5座、7座版车型造型上与此前上市的福特领裕保持高度一致,没有进行太多调整。新车采用较为科幻的设计风格,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盾形的中网和日行灯连为一体,日行灯的拐角造型像是飞刀一样,为车辆增加了不少立体感。中网内部的镀铬装饰看起来十分的精致,下方的包围则更偏向于运动风格。

2.jpeg

新车侧面的线条十分硬朗,腰线自前向后上扬,车门下面的镀铬条也丰富了车侧的层次感,整体来说并不会显得臃肿。同时,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福特领裕提供了19英寸、20英寸两种轮圈可供选择。

3.jpeg

领裕车尾的尾厢盖上方带有高位刹车灯的小尾翼,尾灯两侧的飞刀造型与前脸保持一致。尾灯采用了横贯式设计,在解锁车辆时,还会有流水效果,十分醒目。中间是福特车标和领裕的英文车名“EQUATOR”,下方则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简洁、大方。

4.jpeg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纯白+酒红的配色,为车内增加了不少豪华感。另外,新车使用的大连屏设计也是当下的潮流搭配,而且挡杆下方的镂空造型不仅能放东西,也带来了设计感和艺术气息。

福特领裕-7座顶视.jpg

座椅布局方面,新车五座版采用2+3的布局,并扩展出了更大的后排空间,更便于对五座有需求的消费者选择。同时,七座版车型采用2+3+2的布局方式,更适合一些对七座SUV有需求的消费者。

8.jpg

动力方面,福特领裕五座、七座版车型依旧搭载2.0T EcoBoos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6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另外,此次福特领裕新加入的两款五座版车型以及一台六座版车型,在配置上也有所调整。不仅如此,在铂领型之上,领裕车型不再提供五座版本。

福特领裕 5座精领型

官方指导价:16.98万元

推荐指数:★★

在配置方面,新加入的5座精领型属于入门级车型,但表现的也颇为丰富。外部配置,5座精领型提供全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车顶行李架、19英寸轮胎(轮胎规格235/50 R19)、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内部配置,5座精领型提供多功能方向盘(带4向调节)、4个USB接口、主驾驶座椅6向手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手动调节、6扬声器音响、织物座椅、第二排座椅2向手动调节、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四门车窗一键升降、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

购车手册标配.jpg

智能科技配置方面,5座精领型提供7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提供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支持车载微信、百度CarLife映射、华为HiCar映射、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手机APP互联、车载GPS导航。驾驶辅助、安全配置方面,5座精领型提供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膝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儿童安全锁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后泊车雷达、坡道辅助、陡坡缓降。

福特领裕 6座精领型

官方指导价:17.38万元

推荐指数:★★★★

6座精领型在配置上基本与5座精领型保持一致,但提供了2+2+2的三排布局。不过,在加入了第三排座椅后,6座精领型在座椅配置上还是有所不同,第二排座椅可4向调节。另外,6座精领型增加了一个USB接口。

6座精领型.jpg

相比之下,6座精领型比5座精领型售价上提高了4000元,提供了6座,并增加了一个USB接口,方便第三排乘员手机充电。

福特领裕 5座铂领型

官方指导价:18.58万元

推荐指数:★★

5座铂领型相比5座精领型配置更为丰富。外部配置,5座铂领型增加了电动尾门、电动全景天窗、自动头灯、自动感应式雨刮、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内部配置,5座铂领型增加了月影灰、星耀黑拼色皮质座椅,主驾驶座椅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电动调节、自动恒温空调、CN95空气滤芯、负离子净化器。

5座铂领型.jpg

智能科技配置方面,5座铂领型蓝牙智能手机钥匙。驾驶辅助、安全配置方面,5座铂领型增加了定速巡航、可选装ACC自适应巡航。

从配置上看,5座铂领型在配置上表现的颇为丰富,提供了自动头灯、感应雨刷、座椅电动调节等,在售价提升1.2万元的前提下,还是表现比较丰富,值得。

福特领裕 6/7座铂领型

官方指导价:18.98万元

推荐指数:★★★

在售价上,福特领裕6座、7座版本比5座铂领型贵4000元,配置上保持基本一致。由于增加了第三排座椅,6/7座铂领型提供三温区空调、第二排座椅头枕提供四向调节、第二排座椅提供4向手动调节、三排USB接口1个、车内氛围灯。

6座铂领型.jpg

驾驶辅助、安全配置方面,6座、7座铂领型也与5座铂领型保持高度一致。

福特领裕 6/7座尊领型

官方指导价:19.98万元

推荐指数:★★★★★

铂领型向上,福特领裕不再提供5座版本,只提供6座、7座版本。外部配置方面,尊领型增加了自适应远近光切换、其余方面保持一致。内部配置方面,尊领型增加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8扬声器音响、方向盘加热等。

6座尊领型.jpg

辅助驾驶方面,尊领型增加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

价格方面,尊领型在售价上提升了一万元,在配置上的提升也更为明显,使车内显得更高级、更智能。

福特领裕 6/7座尊领型PLUS

官方指导价:21.98万元

推荐指数:★★

尊领型PLUS在售价上提升了2万元。外部配置方面,尊领型PLUS增加了转向头灯、20英寸铝合金轮圈、感应式尾门、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等。内部配置,尊领型PLUS提供二排座椅通风、车内多色氛围灯、驾驶席座椅记忆、前排真皮座椅、12.3英寸液晶仪表。

6座尊领型PLUS.jpg

驾驶辅助方面,尊领型PLUS增加了AR实景地图导航、倒车车侧预警,提升也不算十分明显。

从尊领型PLUS比尊领型提升了2万元售价来看,尊领型PLUS具备更豪华的配置,包括支持第二排座椅通风以及配备了多色氛围灯等,都体现了领裕顶配车型豪华的一面。

编辑总结:

综合对比,福特领裕尊领型最为值得选择,其指导价不超过20万元,并可提供6座、7座两种方式可选。在配置上,尊领型提供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还支持腾讯TAI3.0智能车机,在各个方面都做到了比较均衡,值得我们考虑。(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