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一汽-大众三十周年:用2200万销量亲历中国汽车工业蓬勃发展

作者:李亮

日期:2021-05-24 09:05

阅读:88088

2021年5月21日,一汽-大众在吉林长春举办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一汽-大众于1991年2月6日正式成立,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需要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过去的三十年中,一汽-大众销量突破2200万辆整车,见证了汽车走进千家万户,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壮大,更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

头图.jpg

在一汽-大众三十周年庆典上,一汽-大众官方宣布,将推出30周年纪念版车型,涵盖大众品牌、捷达品牌、奥迪品牌。

1.jpg

一汽-大众是由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德国大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奥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的大型乘用车汽车生产企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生产企业。

2.jpg

在过去的三十年中,一汽-大众产能布局已覆盖东北长春、华北天津、华东青岛、华南佛山、西南成都,拥有轿车一厂、轿车二厂、轿车三厂、轿车四厂、轿车五厂、轿车六厂、动力总成事业部以及冲压中心八大专业生产厂。

3.jpg

1991年2月6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拉开了中国一汽与德国大众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辉煌篇章的序幕。同年12月,第一辆捷达A2轿车在一汽轿车厂组装下线。捷达车型从一汽-大众首款车型,持续畅销19年,累计销售197万辆,被誉为“车坛常青树”。而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已经正式成立了捷达品牌。

4.jpg

1993年2月17日,在一汽-大众成立2周年后,第10000辆捷达轿车正式下线。而截至2021年5月,一汽-大众累计销量已经正式突破2200万辆。在这三十年中,一汽-大众见证了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的变化,也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从无到有,见证了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更见证了中国在改革开放的指导下,成为了当今世界上第二代经济体。

5.jpg

2006年和2007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壮大,一汽-大众相继投产了世界领先的PQ35、PQ46平台的速腾、迈腾,开启了一汽-大众品牌的焕新升级。2007年7月11日,搭载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迈腾正式亮相,引领了中国汽车市场B级车,甚至能够勾起不少70后、80后甚至90后对一汽-大众初代迈腾的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三十年来的发展,一直与中国社会经济的变化息息相关,相辅相成。换句话说,一汽-大众的出现真正让汽车开始走进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实现了买得起车。

6.jpg

写在最后:

经历了三十年的风雨,一汽-大众现在形成了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根本、以创新为驱动、以数字化为手段的新企业理念,继续开创中国汽车合资企业发展新篇章。在一汽-大众三十周年庆典上,我们也发现一汽-大众以“心向未来 启新局”为主题,既肯定过去三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也大胆向未来发起全新的挑战。

过去的三十年,一汽-大众成为了中国汽车合资企业的标杆,但并未故步自封。未来,一汽-大众还将拥有更广阔的未来。(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