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北京发放2021年6万个新能源指标,哪些纯电动车最值得选?

作者:李亮

日期:2021-05-27 16:05

阅读:84204

自2021年北京摇号新规正式执行后,每两月一度发放指标的北京摇号旧规定一去不复返。5月26日,北京市2021年摇号将一次性公布2021年可获得新能源指标的结果,同时在随后的剩余月份中逐步发放。

导购头图.jpg

也就是说,我们在5月26日这一天,就有机会拿到2021年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了。那么,现在市面上哪些新能源车型,最值得选择呢?

广汽埃安AION Y 售价区间10.46-14.86万元

推荐车型:70悦享科技版(指导价:13.56万元)

NEDC续航:500km

17.jpg

外观方面,AION Y相比此前上市的AION S、AION LX等车型,在线条设计上更为饱满。AION Y在造型上直接取消了传统车型所谓的进气格栅,但在底部设计了宽大的进气口,且造型更显层次。

2.jpg

AION Y大灯组的设计也颇为科幻,日间行车灯除了灯组上沿一条,在灯组两侧还有间断式灯珠,勾勒出“7”的形状,使车头更有未来科技感。

3.jpg

车身侧面,AION Y采用了时下已经颇为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并使用了低滚阻轮圈,保证了车辆的风阻。在造型上,低风阻轮毂外围也同样设计了车头就已经出现的橙色元素,更增加车辆的时尚氛围。

AION Y侧面线条使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并在D柱设计了一块灯带,增加了色彩上的丰富程度。在前翼子板上则设计了车辆的充电插口。

4.jpg

车尾部分,AION Y使用了对称式尾灯组的设计,而尾灯组内部的灯带则使用了和车头日间行车灯一样的断点式设计,与车头呼应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设计感,更具机械科技感。

6.jpg

内饰方面,AION Y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无边框全液晶仪表+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保证车内科技感。另外,AION Y在配色上采用了全新的更偏向于年轻市场的设计风格,为车内增加了时尚简约氛围,看上去更为个性。

7.jpg

配置方面,我们推荐的70悦享科技版提供18英寸轮圈、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记忆/加热/锁车自动折叠、感应式雨刷、后雨刷。内部配置,70悦享科技版增加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通风/加热、座椅记忆等。科技配置方面,70悦享科技版提供FACE ID面部识别、蓝牙车钥匙功能。驾驶辅助、安全配置方面,70悦享科技版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

8.jpg

动力方面,AION Y搭载一台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22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方面,新车提供三种续航版本,分别为410、500、600km。

推荐理由:在AION Y 70悦享科技版13.56万元的基础上,我们很难在相近的价位区间找到配置如此丰富的车型,且还拥有NEDC续航500km的续航能力。

五菱宏光MINIEV 售价区间:2.88-4.36万元

推荐车型:2020款自在款

NEDC续航:170km

外观方面,五菱宏光MINIEV定位微型纯电动车,造型方正,时尚可爱。宏光MINIEV针对纯电动车型的身份,将中网改为封闭式,使用钢琴烤漆饰板覆盖。

4.jpg

车身尺寸,宏光MINIEV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宏光MINIEV采用双门设计,更突出了其小巧灵活的体型。

内饰方面,宏光MINIEV采用四座布局,后排座椅为整体式,并支持放到。座椅材质均为织物。中控台的设计相当简单,提供空调出风口、收音机、手动空调等。

11.jpg

动力方面,宏光MINIEV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0kW,最大扭矩85Nm的驱动电机。续航方面,宏光MINIEV提供两种续航版本,NEDC续航分别为170km和120km。

推荐理由:便宜,占号,满足代步

欧拉黑猫 售价区间6.98-10.28万元

推荐车型:2021款豪华型

NEDC续航:351km

11.jpg

欧拉黑猫原名欧拉R1,自推出就凭借亲民的售价、萌萌的外观以及恐怖的后排空间闻名。欧拉黑猫于2020年更名为欧拉黑猫,并进行了上市。

12.jpg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欧拉黑猫基本上延续原欧拉R1的设计,前脸采用双圆灯、封闭式前格栅,并在配色上有明显差异,增加车头的色彩反差。同时,新车下包围采用蜂窝点阵式进气口,并与封闭式格栅平行,营造Q萌的感觉。

13.jpg

车身尺寸方面,欧拉黑猫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60mm,轴距为2475mm,定位A0级电动车。另外,欧拉黑猫在车身配色上更为丰富,相比原欧拉R1更为丰富,且层次感更强。

14.jpg

内饰方面,欧拉黑猫采用比较前卫的设计,并搭配了中控大屏,保证了车内的科技感。另外,欧拉黑猫内部采用比较复古的设计,同时采用上黑下白的配色方案。

15.jpg

配置方面,欧拉黑猫提供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铝合金轮圈、蓝牙车钥匙、织物座椅、9英寸中控屏、LED日间行车灯、车内PM2.5空气滤芯等。

16.jpg

动力方面,欧拉黑猫搭载一台最大功率35kW,最大扭矩125Nm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续航351km,电池组容量为33kWh。

推荐理由:Q萌的外观绝对是消费者选择欧拉黑猫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欧拉黑猫在空间上的表现也达到了A0级电动车的几乎极致。

编辑总结:

此次推荐并未涉及15万元以上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恐怕不用过多推荐,消费者也会直接选择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EV、蔚来ES6等高端产品。而对于15万级以下车型来说,消费者更追求的是实用,或者有特定需求。那么此次推荐的三款车型,宏光MINIEV自不必说,其目的就是为了短途代步,占号。而欧拉黑猫则属实是一台既能满足家用需求,同时又有令人意外的空间,还拥有不俗的续航能力且不贵的车型。广汽埃安AION Y这款车型主打空间、续航,且价格被控制在15万以内,同级别之中难寻对手。同时,AION Y的造型以及电池安全性能表现也受到业内好评,对于消费者来说,满足家用,续航够用,10万出头,广汽埃安AION Y是目前最优的选择。(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