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老款降价10万都没销量,新款加长就能行?路虎极光L市场前景分析

作者:李亮

日期:2021-07-19 17:32

阅读:47240

日前,车视界科技获悉,奇瑞捷豹路虎旗下揽胜极光L车型将于7月19日上市。从产品层面分析,极光L在老款车型基础上轴距加长160mm,改善了后排空间,提升其竞争力。

头图.jpg

众所周知,在奇瑞捷豹路虎刚刚完成国产导入时,曾经有过短暂的辉煌,旗下产品销量曾比之合资国产前有突飞猛进。然而,销量的辉煌并未持续,高光也仅有一瞬。近两年,奇瑞捷豹路虎销量逐渐走低。

0.jpg

目前,奇瑞捷豹路虎月销量基本稳定在5000台左右。近几个月,受芯片影响,捷豹路虎英国工厂的状况几次停摆,直到现在也没有完全恢复。

6.jpg

而揽胜极光可以说是奇瑞捷豹路虎近几年来的国产化车型中最重要,知名度也相对较高的车型。不过,我们查到相关数据,揽胜极光在近一年的销量略微有所回升,稳定在千台上下。而回到2020年之前,极光的销量甚至往往不足千台。

未标题-1.jpg

作为路虎品牌的明星车型,揽胜极光国产后在华销量遇冷,让人略感意外。不过,当我们深刻了解到极光在终端市场之后,恐怕还将对其有全新的认识。

路虎品牌作为二线豪华品牌中知名度尚可的品牌之一,在终端市场的认可度相对尚可。不过,其国产车型的终端优惠幅度一直相对偏大。我们就以揽胜极光为例,其目前部分地区的终端优惠幅度最高达15万多,大部分车型的优惠幅度也均在10万元上下。

1.jpg

如此巨额的优惠幅度,在国产路虎的发现运动上也有体现。不得不说,在国产之后,路虎不仅销量上没有太多起色,依旧徘徊于二线豪华品牌之中,且品牌力也通过巨额的终端优惠被一点点消磨。

此次揽胜极光L上市,尽管其预售价区间为39-48万元,起售价比现款在售的揽胜极光还高1.5万,但最终到终端市场,消费者对极光L能否认可?是否还将延续大幅降价的销售策略?

2.jpg

目前,我们从网络上参考了部分网友对新款极光L的评论。我们发现,网友对新款揽胜极光L的评价普遍是“坐等降价”,“没有七折不买”。可以看得出来,在消费者的心目中,路虎的巨额降价销售策略已经成为了标签,甚至侵入了“骨髓”。

所以,在老款车型销量低迷(上边介绍过,月均销量千台)的前提下,新款的揽胜极光L在售价上还提高了不少,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消费者的选择。

3.jpg

另外一方面,“修不好的路虎”标签从路虎进入中国开始就在坊间大规模流传。这种情况在路虎品牌国产化后已经没有得到改善。与此同时,关于路虎的车主维权新闻等在网络上也是多次发酵,而路虎车的产品质量问题也成为了行业间几乎公开的秘密。

虽然在三大件上,路虎一直做的不错,底盘稳重、悬挂滤震极佳、发动机动力充沛等象征品牌优势和底蕴也一直让大家对其印象深刻。然而,“小毛病多”的固有印象显然能够让人对路虎的好感一扫而净。诸如发动机漏油、空气悬架故障、刹车漏油、变速箱失灵等小毛病,足以掩盖其机械性能上的优势。

4.jpg

不管国内还是国外,路虎品牌的投诉率均是“名列前茅”,相比其它豪华品牌,路虎品牌的产品质量投诉率完全是“独一档”,甚至能够取得高于平均水平近一倍的成绩。

在此前的“315”晚会上,路虎极光的9AT变速箱问题就曾被曝光,倒挡失灵、更换变速箱无用等问题被大范围曝光,而厂家方面还通过其变速箱故障的问题转嫁给消费者,判定消费者“开车太着急”,在当时掀起了轩然大波,为整个行业做了一个“反面教材”。

5.jpg

编辑点评:

一方面是大幅降价,以牺牲品牌力换取销量,且销量仍旧低迷,一边是全世界驰名的“拦路虎”产品质量堪忧。新款揽胜极光L的前景到底能有多好呢?我们拭目以待!(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