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R汽车不止5G智能,操控性能实力不容小觑,场地试驾MARVEL R

作者:李亮

日期:2021-07-24 01:44

阅读:43221

2021年7月22日,上汽R汽车开展的主题为“COOL DRIVING”R汽车夏日驾控体验营首站北京站正式“开营”。此次R汽车带来了旗下两款产品,SUV车型MARVEL R以及轿车ER6。此次R汽车选择北京海淀机场,通过赛道驾控挑战和智能科技体验,让我们近距离感受R汽车的智能魅力和极致性能。

头图.jpg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市场自2014年开始,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爆发式的持续增长,而新能源汽车企业也在神州大地上呈现出百家争鸣的状态。对于行业来说,各家企业方向的不同绝对是一件好事。对此,R汽车的MARVEL R也有着自己的特点和品牌追求。

1.jpg

需要提到的是,MARVEL R是中国首款获得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以及“SRRC”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的认证,是中国市场首款可实现车规级5G/C-V2X的车型。而除了智能5G,此次R汽车在北京海淀机场开启夏日驾控体验营的目的,更是想要通过加强一下MARVEL R的驾控魅力的输出。那么,就让我们看看,MARVEL R到底有何魅力吧!

2.jpg

此次活动主办方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试驾项目,意在彰显MARVEL R的操控驾驶极限,其中包括直线0-100km/h加速、100-0km/h制动、小型麋鹿测试、绕桩测试、颠簸路段测试等。

此次我们试驾体验的车型为MARVEL R PRO版本,并选装了四驱澎湃性能包、19英寸铝合金轮毂、R POLIT智驾成长包,采用了三电机全轮驱动技术。MARVEL R标配双电机后驱模式,其后桥上提供了两台电动机,其中BM电机功率较小,最大功率52kW,最大扭矩155Nm;TM电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55Nm。

5.jpg

这台BM电机(小电机)在小扭矩需求时起用,拥有效率高、耗能少的特点。当车辆需要大功率输出提速时,TM电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55Nm,将与BM电机共同发挥作用。同时,在全轮驱动的情况下,其前桥电机(SAM电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55Nm,也将加入驱动。在全轮驱动版本即三电机版本上,MARVEL R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8秒。

6.jpg

从我们的试驾体验之中,尽管由于天气的原因,路面略微有些湿滑,但MARVEL R的表现也依旧令人满意,几次试驾结果基本都在5秒内。另外,MARVEL R的起步加速更为迅猛,推背感极强,其0-50km/h加速时间仅为1.9秒。

7.jpg

不得不提的是,得益于R汽车与保时捷底盘调校团队的合作,MARVEL R的前麦弗逊式悬架采用了保时捷式的调校方式,而后悬架则采用了与保时捷Macan同款的梯形连杆结构,并搭配上全铝车身,从而达到低速准、高速稳的最终目的。

8.jpg

从自身体感来看,在0-100km/h加速初段时,我们能够第一时间感受到动力输出到极致,有超强的推背感,同时整个底盘也始终保持在一个很稳很整的状态。

在随后进行的100-0km/h制动阶段,我们也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到制动系统的强制性介入,且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底盘始终保持在一个相当合理的区间内。从车辆开始制动到刹停,我们都能够保证一个相当好的体感,并不会有太多不适。而基于和保时捷合作调校的底盘与整套动力系统、制动系统的配合,近乎完美。

如果说零百加速、制动只能深度体会MARVEL R的动力输出与制动系统,并不能太多感受到底盘质感,那么绕桩、“8”字弯就能让我们更深度的体验到MARVEL R的操控极限。

9.jpg

在以50km/h时速进入绕桩环节,我们能够明显感受到,MARVEL R的悬架能够完全包裹住车身,使车身一直在一个更加舒服的姿势,完全没有达到极限,还有很大的潜力。

10.jpg

在8字弯中,我们在以大约40km/h的速度进入弯道,在持续地转弯中,车辆始终能够给人以足够的信心,以至于我们还在弯道中尝试加速,而我们在车内并不会感觉到有太多侧倾,或者说侧倾被很好的抑制住,以至于身体并不会有太大的倾斜,相对保持在一个更加舒适的坐姿。

11.jpg

尽管我们始终在尝试以更快的速度以测试MARVEL R的极限,但MARVEL R的极限值在此次的试驾场地中处于绝对的优势地位,以至于我们始终不能找到MARVEL R在试驾项目中的临界值。而这也正是此次R汽车开办COOL DRIVING夏日驾控体验营的初心。

此次场地试驾,R汽车主要是想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到MARVEL R或者说R汽车品牌不仅在5G智能上的技术优势,更回归到汽车本身,回归到作为一款高性能、高智能化电动SUV应有的整体素质完全不输于任何竞争对手。

写在最后:

R汽车的品牌SLOGAN为“科技兑现想象”,意在品牌成立之初,就让R汽车的智能化形象深入人心。除此之外,R汽车MARVEL R以及轿车ER6作为集上汽集团精英研发团队的结晶,不仅在5G智能上拥有不俗的硬核科技实力,更以科学的方式,先进技术为基础,强大的合作伙伴为前提,打造出了驾控性能不俗,动力系统强大的车型MARVEL R、ER6,在2022年还将落地第三款车型ES33。通过此次场地试驾MARVEL R,我们能够非常直观的感受到,R汽车想要表达的在5G智能的基础上,更拥有更深厚的整车驾控实力,豪华配置,在百花齐放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始终站稳驾控实力,5G智能这两大战略高地。(文/图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