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依托最高水准智能工厂 北京现代如何打造第七代伊兰特

作者:丁祎

日期:2021-07-28 17:40

阅读:1290

7月是充满活力又变化无穷的季节,在炎炎夏日里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内一台台新车正走下生产线,它们的产品也在悄然蜕变。这座工厂是北京现代的“旗舰工厂”,也是现代技术最先进的海外生产基地。从这座工厂落成之时就备受人们瞩目,总投资约65亿人民币,工厂所应用的技术、工艺和设备,不仅领先于现代全球的制造工厂,也走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前列,厂区总占地面积近150万平方米,并拥有冲压、车身、涂装以及总装在内的整套生产车间,目前在线生产的车型有伊兰特、悦动和胜达。

202107281724338514.jpg

在这座工厂的生产线上备受瞩目的车型就是第七代伊兰特,从去年开始,新一代的索纳塔、伊兰特和途胜L相继上市,代表着现代第三代i-GMP平台的产品全面落地。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紧凑车型依旧是北京现代的主销车型。这几年北京现代的销量与辉煌时代相比有所回落,但这并不代表北京现代的产品力不够,从七代伊兰特半年累计销量超过6万辆就可以看出,这款车会是北京现代销量翻身“密码”。

第七代伊兰特基于i-GMP平台打造,这个平台具有五大核心优势,设计更创新,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宽敞。“感性运动”是第七代伊兰特传承的设计理念,“参数动力学”是它的表现形式,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设计拥有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可以通过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实现车家互控功能。车体也更加安全,扩大吸能盒的横截面,加强前纵梁连接部位的强度,并强化了车侧的吸能结构。最新的Smart Stream 1.5T发动机采用了CVVD技术,配合车身轻量化,让第七代伊兰特最低可实现百公里4.9L的油耗水平。并且通过短前悬、长后悬与长轴距的设计,提升了车辆的整体操控性,让车身比例更加协调。

不仅如此,智能科技才是伊兰特的最大的杀手锏,搭载了现代SmartSense智心合一的安全系统,拥有23项ADAS配置,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可基于百度地图实现限速、转弯自动减速等功能。其中,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 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VDA 前车出发提醒是同级车型中别独有的配置。

202107281714328425.JPG

当然打造好产品离不开好的制造,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也是第七代伊兰特高质量的“密码”,正如开头所说,作为北京现代的旗舰工厂,它遵循北美 IQS(新车质量满意度)的最高品质标准建设,并且具有柔性生产体系、绿色环保标准。三工厂的冲压车间采用了德国DEMAG大型天车等尖端设备技术支持,拥有两条冲压线,运用制件自动化码件系统,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有效保证了新车质量,更换模具的时间仅为6分钟。

202107281714346447.JPG

车身车间则实现高度自动化生产,焊接自动化率达到了100%,员工仅需218人,机器人的数量是人工的两倍,通过智能焊接系统对车身工厂内的焊接机器人焊接参数实时监控,保证了焊点的质量,还具有防止焊渣飞溅在生产件上造成的产品不良现象的设备。

202107281714338597.JPG

总装车间,则是利用PBS自动分组库,自动按照生产任务将制作好的车身进行分组和排列,并及时向送货的供应商发送电子订单。自动分组完成之后,车辆将按生产计划要求,进入总装车间生产线进行柔性化混装。线束自动仓库及供应线按照生产任务中的序列排布,将整车线束打包,存储在立体仓库中,由特定输送线送往总装内饰线第一工位,以减少生产线边部品存储量,并有效防止错装漏装,这也是为什么三工厂的生产线可以生产不同平台车型的原因。 整车关键部位的螺纹连接均用单轴/多轴电动螺栓拧紧机,拧紧机具备扭矩控制、扭矩监测、角度监测和屈服点控制功能。

202107281724332445.JPG

从造车经验和技术积累的角度来看,北京现代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在“人性化、自动化、智能化”高度自动化生产体系和技术品牌“HSMART+战略”的加持下,北京现代也完成了技术自立到技术自信的蜕变,当然对于现在的北京现代来说,还肩负着韩系品牌重回中国主流市场的重大使命。伊兰特于2003年在北京顺义国产,先后经历了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四代车型,它也是北京现代最为辉煌,最为走量的车型,通过我们的深入了解,第七代伊兰特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制造工艺都有着非常强大与领先同级的水平,结合强大的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出品品质,我们有理由相信,第七代伊兰特一定会助力北京现代再次腾飞。(文/车视界科技 丁祎)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