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星辰正式上市,售6.98万元起,全球银标首款SUV

作者:李亮

日期:2021-09-16 21:07

阅读:47946

2021年9月16日晚间,上汽通用五菱银标首款SUV车型——星辰正式上市。新车推出5款车型,售6.98-9.98万元。新车定位紧凑型SUV,轴距达到2750mm,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新车的上市意味着五菱银标的产品矩阵更为丰富。值得一提的是,五菱星辰将成为上汽通用五菱首款搭载Ling OS智能车机系统的车型。

头图.jpg

11.jpg

8.jpeg

外观方面,新车的前格栅采用了直瀑式的造型,中间便是五菱银标Logo。同时,大灯与中网相连,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这些元素搭配在一起,让新车的前脸看起来更具运动气息。

7.jpeg

新车侧面的设计较为简约,两条腰线在后车门的位置巧妙的错开,A、B、C柱采用了黑化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观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 

10.jpeg

车尾两侧的尾灯组与中间的黑色饰板融为一体,搭配着隐藏式排气设计,让尾部看起来比较整洁。

1.jpg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全液晶仪表搭配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保证了车内的科技感。同时,新车中控台的布局更为简洁,且层次感分明,还融入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使车内档次感进一步提升。

4.jpg


新车中央通道的设计颇为规整,挡位操作区与后方的杯架储物区域形成了拼接线条走向,并加入钢琴烤漆黑色饰板,以及亮银色金属镀铬装饰,加强档次感的营造。新车中央通道下方还设计了一处下沉储物空间,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空间利用率。

5.jpg


新车座椅、内饰门板均使用白色皮质包裹,与黑色内饰相互呼应,形成区别,进一步加强车内的层次感,使车内更增加一些温馨感。


座椅布局方面,新车定位大五座SUV,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设计了三块独立头枕。其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拓展出更大后备厢空间,满足更多使用场景。

2.jpg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官方数据,五菱星辰提供了一块尺寸为1002×800mm的大尺寸全景天窗,使车内拥有更强视野,获得更好的采光效果。

动力方面,五菱星辰全系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6MT或CVT变速箱(模拟8速)。悬架方面,新车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6.jpg

编辑点评:

五菱星辰作为银标首款SUV车型,承载上汽通用五菱品牌向上转型的期许。从星辰的外观、内饰设计来看,新车在定位上与此前五菱品牌推出的SUV车型有着明显的不同,除了更具档次感之外,还在整体造型上更添加了居家风格。除了新车的上市,上汽通用五菱还在星辰上市之时推出了自主研发的Ling OS灵犀系统,并拥有开放式的特性,打通五菱品牌全链路生态,并将在未来陆续搭载于上汽通用五菱全系车型之上。在这种前提下,五菱星辰的整体性价比也更高。(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