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合创Z03购车手册:推荐潮智版 续航足够用/配置足够丰富

作者:李亮

日期:2021-10-18 19:44

阅读:59230

2021年10月18日,合创Z03正式上市,共4款车型,售13.28-16.88万元。新车是合创汽车推出的第二款车型,也是一款拉开合创汽车进入新战略序幕的车型。新车在定位上更为亲民,同时具备不俗的配置,在目前10-15万元区间拥有不小的竞争力。那么,新车4款车型,我们应该怎么选呢?

先来回顾新车基本信息。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一体式包围,采用贯穿式大灯组,两侧灯组内部采用矩阵式排布,看上去精致,科技感十足。

3.jpg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2/1900/1645mm,轴距为2750mm,在同价位车型之中拥有不俗的优势。设计方面,新车造型介乎于SUV和轿车之间,看上去更为大气,同时1900mm的车宽和2750mm的轴距则告诉我们,其拥有不俗的车内空间。

4.jpg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与车头呼应,并在灯带下方设计黑色护板,更能增加点亮效果。

5.jpg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对称式中控台,整体内饰趋于简洁,拥有全液晶仪表、大尺寸悬浮式大屏,保证车内科技感,使驾驶舱显得更干净。

7.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但功率调校略有不同,入门的潮玩版最大功率135kW,潮智、Z潮版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则均为225Nm。

合创Z03 潮玩版

官方指导价:13.28万元

推荐指数:

从配置上看,作为入门级的潮玩版就拥有不俗的配置。外部配置,潮玩版提供17英寸轮圈、前LED大灯、贯穿式尾灯、全景天窗、隐藏式门把手、车顶行李架、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部配置,潮玩版提供8扬声器音响、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主驾驶座椅6向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通风/加热/记忆。

潮玩版.jpg

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潮玩版提供手机蓝牙车钥匙、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车载V2L功能(220V电源)。驾驶辅助、安全配置方面,潮玩版提供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预紧式安全带、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等。

合创Z03 潮智版/潮智长续航版

官方指导价:14.88/15.88万元

推荐指数:

相比潮玩版,潮智版增加了不少配置。外部配置,潮智版增加了18英寸轮圈、矩阵式尾灯(带灯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记忆、电动尾门、自动雨刷、自动头灯。内部配置,潮智版增加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第二排座椅中央扶手、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后风窗除霜除雾。

潮智版.jpg

智能科技配置,潮智版与潮玩版基本保持一致。驾驶辅助、安全配置方面,潮智版增加了HYCAN Polit 2.0功能,支持ACC自适应巡航、红绿灯/前车起步提醒、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自动紧急刹车、前车预碰撞预警、前后排侧气帘等。值得一提的是,潮智长续航版在配置上与潮智版基本保持一致,仅更换了更大尺寸的三元锂电池组。

合创Z03 Z潮版

官方指导价:16.88万元

推荐指数:★

Z潮版在座椅布局上采用四座,并使用三元锂电池组,电机最大功率160kW。外部配置,Z潮版增加了前风挡隔音玻璃、前后门绿色玻璃(防紫外线)、18英寸倍耐力品牌轮胎。内部配置,Z潮版增加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加热、负离子发生器、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车载香氛、CN95防护空气滤芯、第二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电动调节。

Z潮版.jpg

智能科技、驾驶辅助、安全配置方面,Z潮版和潮智版保持一致。另外,潮智版和Z潮版提供选装包,可增加可调光全景天幕、RPA遥控泊车、HYCAN Pilot 2.0扩展功能,支持TJA、ICA、HMA、SGW、TLR、TJA等驾驶辅助功能。

编辑总结:

综上所述,我们不难发现,潮智版车型的配置和Z潮版基本保持一致,但售价上却更为亲民。同时,新车副驾驶座椅的电动调节、加热等在日常用车时的使用频率也并不高。驾驶辅助方面,潮智版也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已经足够丰富。相比之下,入门的潮玩版配置厚度不够,而Z潮版则价格有点过高,我们还是推荐大家选择潮智版车型。(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