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让科幻照进现实,智己L7告诉你:我的车灯“会说话”!

作者:大宇

日期:2021-12-17 16:52

阅读:32218

从最早的煤油灯卤出大灯,再到后来的氙气大灯、LED大灯乃至激光大灯,车灯技术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在传统豪华品牌中,奥迪被网友们称之为“灯厂”,而奔驰也是在车灯技术上有所建树,S级上的流星雨大灯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知不觉中,各大车企逐渐从造灯变成了玩灯,车灯的属性也不再是基础的照明作用,作为新势力之一的智己汽车也是玩灯的一把好手。这次,我们通过智己汽车的车灯技术解析会,来看看它的车灯有什么不一样。

智能车语品鉴会 现场.jpg

首先从造型来看,智己L7的前大灯组造型十分独特,像极了希腊字母sigma的大写“∑ ”,辨识度极高,大灯组包含了LED日行灯、一体式远近光灯、DLP数字投影大灯以及ISC智能交互灯组。

abcb9e07-96e2-4a0d-a0ca-c0ace1328936_630_w0.jpeg

【DLP】

我们先来看看DLP数字投影大灯,它是基于 260 万个可独立控制的微反射组成,集成了DMD数字微型晶片以及3 TOPS算力的AI视觉芯片,能够以高亮度、高精度将图案信息投射至前方。

DLP数字投影大灯.jpg

TI的DMD数字微型晶片为DLP带来了微秒级的响应速度,使其能在瞬间通过关闭或者降低对应的微镜亮度,避免眩光对其他驾驶员的影响;或者通过照亮行人,给驾驶员和智能驾驶更充足的响应时间。

【DLP辅助场景】

有了强大的DLP数字投影大灯,智己L7就可以实现很多非常科幻的事情,就比如DLP辅助场景,它主要是通过投影技术将画面投射至车头前方,提示驾驶者及行人以便更安全、高效地出行。智己L7智能车语提供了如示宽光毯、行人警示、前车距离提醒、导航辅助等场景设置,系统同时支持OTA远程升级,将来会有更多的场景可供用户使用,做到常用常新。

灯光秀.jpg

示宽光毯:是通过整车感知系统,自动识别前方车道收窄,DLP可投射与车同宽的光毯,帮助用户参考前方通行难度,更好地判断前方的可通过性。

d377222d-5cc6-4abf-b55a-cce9fcafb6d8.gif

行人警示:这个功能意味着在光线较差的夜间场景中,红外摄像头可自动识别行人和骑行车辆,同时智能车语系统也会及时通过DLP投射光束来定位行人、骑行车辆的位置,并在前方地面上投射行人图标,提醒驾驶者注意。

5d082a1d-cacd-4ccf-8293-233736c24410.gif

除此之外,当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如果与前车跟车距离过近,当时间超过3-5秒时,智能车语系统还会向前方路面投影出雷达纹,提醒驾驶者注意保持车距。系统会根据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提供了两档灵敏度的选择,十分智能。

下载.gif

而在夜间行车时,智能车语系统可以通过在路面投射带有指向的箭头,让驾驶者可以始终目视前方,降低了夜间驾驶的疲劳度,提升夜间驾驶时通过复杂路口的安全性。另外,系统还会不定时的更新导航Icon样式,可以通过OTA进行更新。

下载 (2).gif

【ISC】

ISC智能交互灯组则由全车前后共5000颗LED单元构成,通过高集成度的独立LED像素点控制,显示丰富的图形与动画效果。而5000颗LED单元可实现255级亮度独立调节及双色控制,30000nits超高亮度也可以全天候地实现图像显示。 

宠物迎宾-正面.jpg

贯穿式尾灯的造型相对来说较为简约,但灯腔内部同样拥有由上千个LED单元组成的ISC智能交互灯组,可以像前大灯一样,轻松实现丰富的图形与动画效果。

宠物迎宾-车尾.png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采用了 LED 直接驱动的方案,极大程度上降低了 ISC 模组的功耗水平,间接性的保障了智己L7的续航。

【ISC智能交互场景】

5000颗LED单元有多强大?在目前的这套智能车语系统里,用户可以针对自己喜欢宠物,设定宠物迎宾的模式,宠物会在车主上车前迎接主人的到来,这个功能简直太有爱了! 

下载 (5).gif

另外,当车主走向车辆时,ISC灯组能够显示出车辆的当前电量,非常方便、直观。而在车辆进行充电时,智能车语系统会在ISC灯组对充电过程进行动画展示,并以比例图像展现目前电量状态,方便在车外了解充电过程。 

下载 (4).gif

作为交通的参与者,智己L7的这套ISC智能交互系统也可以为路上的行人带来文明的出行礼仪。在开启行人模式后,车头的ISC灯组将展示动态的行人标识以示友好;车尾的ISC灯组也会同步显示“行人过马路”的动效,以告知后方车辆。

10b91ad3-8a49-4c42-881a-5608ad931d69.gif

而当行人正在通行时,智能车语系统会与智驾的感知系统协作,实时监测后方来车。如果有车辆正在靠近时,ISC会呈现黄色并闪烁,以此来警示行人,防止“鬼探头”事故的发生。

下载 (3).gif

除了ISC智能交互场景自带的艺术纹理皮肤、个性化迎宾之外,智己也将不断地在云端更新不同风格不同特色的Icon、皮肤、灯效,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将它们下载到车端,随喜好自由切换。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IMOS或手机APP,来编辑车语等内容。

【说在最后】 

如果说智己L7车灯的造型设计及硬件配备代表的是智己的开发硬实力的话,那么它所展现出来的交互能力,代表的却是车企对于智能化时代的理解和态度。而DLP+ISC的辅佐,也让智己L7有了实现各交互场景的舞台。

1.jpeg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中国制造的不断加强以及中国汽车工程师们的不懈努力,在诸如智能车语系统等细分汽车制造方面,中国制造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端,达成了“弯道超车”的壮举。我们也很期待智己L7能够尽快上市,让大家都能体验到如此智能的视觉冲击。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