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更省油更家用全程“0”焦虑 长安UNI-K iDD预售17.69-19.29万元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1-06 15:36

阅读:43641

2022年1月6日下午,长安UNI序列的首款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UNI-K iDD在海口车展正式宣布开启预售,推出两款车型,预售区间17.69-19.29万元。新车由1.5T蓝鲸混动发动机和电动机以及动力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是由全域高效电气平台架构打造,能够兼顾燃油、插混等多种动力形式。

头图.jpg

11.jpg

外观方面,长安UNI-K iDD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较高的一致性。车头部分,新车采用UNI序列车型家族式的无边界进气格栅,前进气口采用多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点阵式装饰。

1.jpg

新车灯组采用了相对传统的设计,但在前保险杠左右两侧设计了LED日间行车灯,以形成分体式大灯的效果,并勾勒出相对更为激进的设计风格。

车身侧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700mm,轴距为2890mm,定位中型SUV。造型方面,新车侧面也与燃油版车型没有太多区别。不过,新车在右后翼子板上增加了充电区域,UNI-K iDD拥有交流、直流两种充电形式,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充电需求。

车尾部分,新车与燃油版车型有了相对明显的区别,主要是因为车尾增加了iDD的字标,更彰显了自己的身份。除此之外,新车尾部还拥有一些细节上的变化,以突出iDD版本动力性能更为出色的一点。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采用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依旧采用更为前卫的中控布局,使用三块液晶仪表屏幕+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科技组合。相比燃油版车型,iDD版本增加了动力源模块,以区别于燃油版车型。

8.jpg

车机系统部分,UNI-K iDD采用的是联发科MKT8666八核心芯片,使车机系统不卡顿,并能支持系统不断进行OTA升级。

9.jpg

动力方面,长安UNI-K iDD搭载一台蓝鲸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并与电动机、动力电池组成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另外,新车电动机的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330牛·米。传统方面,新车匹配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箱。动力电池部分,新车搭载一块容量为3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新车官方的NEDC综合续航为1100km,纯电NEDC续航为130km。

10.jpg

编辑点评:

对于长安汽车而言,长安UNI-K iDD是蓝鲸混动平台下的第一款车型。同时,长安方面并不想将UNI-K iDD打造成一款“插混”标签特别浓郁的车型,而是想要将其打造成解决消费者日常出行痛点的车型,即“全程0焦虑”。相比燃油版车型,UNI-K iDD的综合续航能力更长,动力性能更强,而且节油能力更强。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即便抛开插混车型的政策优势,我们也可以选择购入UNI-K iDD。这才是长安推出iDD车型的终极目标。(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