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多一点”,成就越级体验!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解析

作者:大宇

日期:2022-07-05 11:39

阅读:46233

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汽车文化的进步,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逐渐提高。如今,汽车不仅是简单的交通工具,更是生活的组成部分。一台高品质的车子,不仅能让人快速、安全地从A点移动到B点,还能提供良好的出行品质。近年来,中国品牌迎来量变到质变的蜕化,产品力有了显著提升。在紧凑型SUV领域,自主实力选手频频出现,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家族便是其中的代表作。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实力演绎品质座驾.jpg

对于家庭用户而言,驾乘舒适无疑是一辆汽车的最大美德。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家族结合消费者需求,着重优化了空间、静谧、舒适、驾控等方面的性能表现。同级横向比较,全新荣威RX5/超混eRX5属于身材比较“魁梧”的一类。具体来看,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890/1664mm,轴距为2765mm。整车高宽比达88%,外观姿态较为低趴,对造型运动感和行驶稳定性均有帮助。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超混eRX5采用宽体豪华车身设计.jpg

全新荣威RX5/超混eRX5的车身尺寸几乎达到了紧凑型SUV上限,乘坐空间因此大受裨益。座舱垂直空间达1200mm,头部空间非常宽裕。横向肘部空间达到了同级最优水准,带来了不错的“大车感”。前排主驾单侧肘部空间达到了388mm,而行业平均仅有377mm;后排单侧肘部空间达400mm,比同级竞品多出10-23mm。扶手宽度和高度也优于竞品,给乘客肘部留出了充分的伸展空间。

ChsFJ2J-QoeAF1XbABZ2sKC4bdI050.jpeg

座椅调节幅度也是全新荣威RX5/超混eRX5的重点优化内容,前排座椅前后调节范围达240mm,高低调节范围达60mm,能够满足大部分用户的坐姿调节需求。参考官方数据,身高173cm左右的乘客在前排调节到舒适坐姿后,后排腿部空间接近1.0m,膝部余量约有三拳。 

ChtliGJ-QoaAOS2DAB3VqqwhvKc345.jpeg

经过工程师的精心布置,全新荣威RX5/eRX5在拓展乘坐空间的同时,提供了宽敞的行李厢空间。具体来看,行李厢尺寸为910mm/1028mm/455mm,标准容积为340,最大容积为1291L。在不收起遮物帘的情况下,行李厢可轻松收纳28英寸、24英寸和20英寸三个行李箱,轻松满足全家人长途出行需求。

ChwFk2KYOmCARJDBAGF3Zdytydo561.jpeg

此外,全车设有多达22处储物空间,方便用户放置随身物品或其他杂物。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荣威RX5/超混eRX5不仅在座舱内布置了储物空间,还在行李厢中设计了储物空间,如毯下储物盒、两侧网兜。让用户舒适出行,大空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超混eRX5为用户带来更加舒展的驾乘体验.jpg

全新荣威RX5/超混eRX5通过缩小ADB罩盖的宽度、降低整车质心等措施,将前方视野盲区减小1.2m。驾驶者可提前发现蹲下玩耍的儿童,提升了行车安全性。油门踏板也通过人机验证模型,进行了数百次评估及优化,让脚感更贴合驾驶者心意。

全新荣威RX5/超混eRX5从源头和路径上,针对发动机振动以及声音品质、整车风噪、整车路噪、零部件噪声等用户敏感的NVH指标,进行了创新性设计,例如业内首创多层减振隔音和高倍率吸音设计。官方表示,怠速状态下该车的静音效果媲美电动车。

20220630225502812156695047733.jpg-908x681.jpg

为降低路噪,全新荣威RX5/超混eRX5在激励源及传递路径上精心打磨,打造出远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优异噪声表现。在乘客舱内,驾乘人员的噪音舒适度评分为78,而行业平均水平仅为70。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采用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运用全新技术消除高频噪音,使机噪趋于温和,营造出舒适的听觉效果。


此外,全新荣威RX5/超混eRX5应用行业首创的柔性副车架结构,将来自地面的振动与驾驶舱分隔,带来更优异的减震效果和良好的路噪表现。该车的车身扭转刚度高达25000Nm/deg,车身模态高达45Hz。强壮的结构设计能够有效降低来自底盘及路面的激励,同时抑制发动机振动噪声。T型发动机悬置和锥型变速箱悬置结构既保证了结构强度,又可提供10倍的隔振率。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超混eRX5全车覆盖超过41处吸音材料.jpg

全新荣威RX5/超混eRX5全车覆盖超过41处静音措施,覆盖面积及用料水准在同级车中位居翘楚。针对关键部位,新车更是采用行业首创的高倍率吸音材料,前舱声学包、下车体声学包、车身空腔等21处关键部位采用声学隔断。例如,前围内隔音垫采用“三明治结构”,其双层墙效应能够有效隔绝发动机舱内的噪声。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全新荣威RX5/超混eRX5的怠速噪声低于36分贝,车辆怠速振动为0.02m/s²。在不同车速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加速噪声和振动表现也优于同级车型。其中,加速噪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1-2分贝,加速振动设计优于行业平均水平0.07m/s²。通过对整车造型、各种型面及细微结构的打磨,全新荣威RX5/超混eRX5实现了出众的行驶经济性,高速工况也不例外。当车速达到120km/h时,车内前、后排语音交流的清晰度仍可达到75%以上,超过行业平均水平4.3%。

20220630224917251344030521659.jpg-908x681.jpg

对于家用车而言,最能体现工程造诣的无疑是舒适性。全新荣威RX5(参数|询价)/超混eRX5基于全面的技术方案支撑,带来更富高级感的体验,从容应对沟沟坎坎。工程团队从振动的传导路径出发,优化了悬挂构造,提升底盘滤振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一体式太空零重力座椅”。座椅采用强壮骨架设计、超大包裹侧翼和20mm厚的零重力填充层,振动衰减达到60%以上,隔振效果达到同级领先水准。

Chxkm2KYOmSACPsBAHyKbbHwoB0405.jpeg

想要满足挑剔的消费者,只有舒适还不够,驾控性能同样重要。相对于同级竞品,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油门响应速度更快,换挡时间更短,加速更加线性。简而言之,车子能够及时执行驾驶者意图,做到了动力“跟脚”。应对国内复杂的交通环境,出色的动力标定无疑是巨大的加分项。

以燃油版为例,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 V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DM21 PLUS自动变速箱形成“黄金动力组合”,兼顾响应性与经济性。动力响应时间缩短至0.5秒,1秒内加速度达0.2g。变速箱方面,换挡可在0.5秒内完成,同时提供了较好的平顺性。在30%-60%油门开度内,后备功率充足,这带来了线性的加速感受。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超混eRX5为用户带来酣畅淋漓的操控体验.jpg

最近几年,中国品牌的美誉度不断提高,产品力快速提升。要知道,放在几年前,这样的产品力往往只出现在合资品牌上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从舒适着手,在诸多方面实现了质的提升。如果实际驾驶感受也能达到较高水准,那么该车有望在紧凑型SUV市场闯出新的天地。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