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订单惊喜!别克世纪能否引领高端MPV市场?

作者:李亮

日期:2022-10-20 18:01

阅读:91932

2022年,国内MPV市场的热度依然不减,不少车企都推出了自家的高端产品。其中有一款MPV,让我们看到了有望成为今年现象级爆款的潜质,就是别克最新的旗舰MPV——别克世纪CENTURY。

微信图片_20221020155859.jpg

别克世纪今年6月发布,9月16日下线,虽然还未正式上市,但热度一直非常高,毕竟别克的MPV在国内市场有着太过举足轻重的地位,GL8的成功自不用多说,当别克开始向豪华MPV领域发力时,此次推出更高定位的旗舰产品,无论对于当前市场格局、未来行业走向、高端用户的选择还是MPV的发展方向,都具有一定的影响。

1.jpg

据悉,在官方还未公布具体配置与价格的情况下,上海某经销商在短期内就已经收获了近20个盲订订单,这一方面反映出别克在高端MPV市场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体现出消费者对于别克产品的信赖。更让人惊喜的是在下单的客户中,有些原本考虑埃尔法的用户,但被世纪的豪华、科技和品质感所吸引而果断转型下单。

2.jpg

我们可以做出大胆判断,在这场诸多品牌入局的MPV大乱战之中,最终的赢家大概率还是别克。正如那句“流水的竞品,铁打的GL8”一样,中高端市场GL8一骑绝尘,再往上就到了埃尔法和LM统治的豪华MPV领域,从表现出的产品力,用户认知和市场影响力来看,别克世纪CENTURY已然具备了向上冲击的资本和实力。

3.jpg

实际上,别克世纪CENTURY的定位与别克GL8形成了很好地优势互补。别克GL8依旧深植20-50万元中高端MPV市场,而别克世纪CENTURY瞄准的是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占据的豪华MPV市场。

相较于传统豪华,别克世纪在智能科技的加持下,除了满足用户对豪华MPV乘坐体验、仪式感、氛围感的需求之外,融入了更多科技属性,从而用智能科技为尊贵和豪华属性赋能。可以说,“科技+豪华”是别克世纪最核心的体现。

6.jpg

别克世纪CENTURY能够给我们什么

有着20多年MPV产品开发的经验积淀,以及GL8打下的百万用户基础,当别克推出高端MPV旗舰产品时,比任何一个品牌更容易让人接受。我首先想到的并非产品本身,甚至刚刚发布时,我脑海中就冒出了一个词,就是“靠谱”。

它对于高端用户的需求和理解一定是靠谱的,它对于豪华的呈现一定是靠谱的,它对于整个产品打造的理念一定是靠谱的。

正因为靠谱,才有了信任,这也是在现阶段别克就可以收获不少订单的原因。

7.jpg

尽管目前仅仅释放出了部分产品信息,但正所谓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当年,别克用GL8重新定义了MPV市场;如今,别克世纪将告诉这个市场,什么才是真正的豪华MPV。

我们能从别克世纪上看到PURE Desgin纯粹设计理念所带来区别于当下所有设计语言的美感,线条流畅简洁浑然天成,既有着雍容华贵的东方韵味,又不缺强大的气场,视觉感受丝毫不觉张扬,适度的克制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显得更加不凡。

5.jpg

重点依然是后排,别克世纪CENTURY为后排座舱设计了一块32英寸可升降的豪华智慧幕墙,支持多模式智能投屏。提供了一套专为后排聆听体验打造的BOSE Executive Edition悦尊音响系统,并搭配头枕式内置UltraNearfield超近场扬声器,营造身临其境的听觉感受。当然还包括可以多场景联动的星空顶,真正将豪华的享受与智能科技融为一体。为此,别克世纪采用了两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分别用于前排座舱及后排座椅使用。从硬件规格上完全可以媲美当下主打科技化的新能源产品,而在实际体验和细节上,相信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别克一向善于打造“越级”的产品,为什么能越级,就是因为产品力层面超越了预期,超越了相同价位中竞品的平均水准,并达到了水准之上。这一点放在别克旗下任何一款车型中,我们都能找到类似的答案。

我认为别克世纪的出现,又是另一种“越级”的体现,它超越的是人们对当下豪华MPV固有的认知,对豪华MPV格局全新的打破和建立。

image001.jpg

高端市场和人群 需要这样的产品

与前几年不同的是,MPV似乎在近两年很短时间内已经被抬到了和轿车、SUV相同的主流产品序列中,它不在专属于某些特定的场景和人群,即便整体市场占有率还没那么高,但中高端乃至豪华市场的认知度丝毫不逊色于轿车和SUV。

而在高端和豪华市场中,MPV却存在很大的空白区域,这也是为什么埃尔法和LM能有如今的垄断现状,很多人面临的问题是想买一台再高级一点的MPV,却没有太多可选的余地。以埃尔法为例,众所周知其产品力与价格存在严重的不对等,车标带来的价值和认同感真的值那么多钱吗?其实不然,说白了,只是没得选而已。

但并非什么品牌推出一款高端MPV都能打进这个市场, 没有基础,没有沉淀,很难打破用户对产品本身在固有圈层中的认知,为什么别克世纪可以。

当年别克推出突破50万售价的四座GL8时,大部人也没想到能够供不应求,能被那么多用户接受。而当GL8在30-50万区间长久立于不败之地时,别克世纪的向上突破,就更加顺理成章了。

image008.png

其次是对用户需求的了解,别克也极善于将需求和市场细分化,GL8就率先推出4/6/7座不同版本,在此基础上针对各类场景和细节打磨,仔细去看每一年的改款,都明显有着实打实的优化和提升。

当然,别克世纪不是GL8的换代产品,其定位更高,在细节上必然会做得更好,我们绝对可以相信它能满足你任何对于豪华、舒适、科技等各方面的使用体验。

GL8_4-车尾局部-拷贝.jpg

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产品,需要对行业有影响,有前瞻性思维,能起到引领作用;用户需要什么样的产品,需要样样能为我考虑周到,对我有足够的了解,提供产品与价格对等,甚至超越价值的体验。尽管别克世纪的配置与售价尚未发布,但有理由相信,这就是当下高端MPV市场和高端用户需要的一款产品。

写在最后:

20年前,上汽通用别克推出了一代传奇MPV车型别克GL8,见证了中国经济腾飞。改革开放40多年,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许多行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在新时代背景下,上汽通用别克能够快速洞悉中国MPV市场的新变化,及时推出别克世纪CENTURY,想要继续以领创者之姿态,开创中国MPV市场的新纪元。

中国在过去的30年里通过不可复制地发展速度走向了民族复兴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追求更美好的生活,也为世界带来了一个长期稳定、容量巨大的消费市场。别克世纪CENTURY的出现,一方面让上汽通用别克抓住了中国经济发展新阶段的增长机遇,另一方面也让别克世纪CENTURY成为了中国经济继续腾飞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在数字化科技时代,任何单纯的豪华甚至奢华,总归略显冰冷,而既满足奢华,又紧贴时代发展脉络,才显尊贵。别克世纪CENTURY显然深谙此道,上汽通用别克显然胸有成竹。据悉,别克世纪CENTURY将于2022年内上市、交付,它的出现能否改变中国豪华MPV市场的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