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CMA架构新尝试 售12.57万元起 硬核SUV吉利博越L正式上市

作者:李亮

日期:2022-10-26 19:50

阅读:41382

2022年10月26日晚间,吉利汽车CMA架构下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博越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57-17.07万元。新车定位紧凑型SUV,虽然出自CMA架构但并不属于“中国星”旗舰系列。同时,博越L也使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

头图.jpg

0.jpg

00.jpg

外观方面,博越L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虽然出自于CMA架构,但与此前的中国星旗舰车型并不相同,拥有自身的特点,看上去机甲风格较强,线条更为锋利。

1.jpg

前脸方面,新车采用了更具科技感的设计风格,进气格栅面积更大且呈盾形设计,内部黑色中网线条错落有致,营造出很好的光影效果。前大灯组采用新颖的一体式设计,整体灯组造型呈对称形式,并通过上方的灯腔造型连为一体,未来感很强。

2.jpg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采用机甲风格,使用了较为硬朗凌厉的线条并加入黑色车顶的设计,使新车看上去更为动感前卫。

3.jpg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并在左右两侧设计了竖状灯组,看上去更加动感前卫。除此之外,新车也设计了一块黑色尾翼,增肌运动氛围。

4.jpg

进入车内,我们也会发现全新的一套设计语言。新车采用四辐式方向盘,并加入撞色设计和新式中控台,采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

5.jpg

同时,新车使用了新样式的直瀑式中控屏,并使用了最新的UI界面,内部系统也加入吉利银河OS Air版,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配置方面,博越L也加入了最新的一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配合导航信息完成进入匝道、变道等高阶辅助驾驶功能。

6.jpg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5TD+7DCT、Drive-E系列2.0TD+7DCT、雷神混动Hi·F三种动力总成。其中,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分别为290Nm和325Nm,传动方面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新车还搭载一套雷神混动系统雷神混动Hi·F,搭载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和3DHT Pro系统。

编辑点评:

博越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曾经乃至现在仍旧是吉利汽车品牌SUV销量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而如今,博越L既可以看做一款全新的SUV车型,也可以看做是对博越这款SUV产品的一次全新换代升级。这一次,博越L既使用了CMA这个中国品牌最为领先的架构,又顶着“博越”的车名,其肩负的使命可想而知。而就如吉利汽车官方所说的那样,好智能、好安全、好节能已经成为了博越L的“新三好”,既秉承了博越车型三好SUV的内核,也开创了全新的征程。那么,基于CMA架构的博越L能否继续引领中国品牌SUV,能否继续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发扬光大,为吉利汽车的销量升级再创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