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实拍体验东风标致新5008 “国宝级”SUV焕新而来/诚意十足

作者:大宇

日期:2022-11-01 17:30

阅读:46614

作为一家有着百年积淀的传统车企,标致汽车一直以来凭借前卫的设计和不俗的操控感受,在全球范围有着不少忠实拥趸。今年6月份,标致推出了中国市场首款采用全新狮标的车型——东风标致新408,如今,换装全新狮标的东风标致新5008也在中国率先进行全球亮相,一起来看看吧!

上市头图.jpg

车头造型依旧延用了家族式前脸,新法式锋锐设计语言打造的星动点阵式无边框进气格栅极具视觉张力。作为改款车型,新5008外观方面最大的变化无疑是换装了全新黑色盾形狮标,整体看上去更显锋芒。

DSC07928.jpg

DSC07983.jpg

此外,向两侧分散开的中网与大灯相连,使得前脸在横向造型上显得更宽、延续性更完整。大灯部分也同样经过全新设计,“狮爪”形状尖利、辨识度很高。新车全系标配LED大灯,大灯下方依然是标志性的獠牙式日间灯带,为整车进一步丰富了细节度。

DSC07934.jpg

新车通过丰富的线条修饰形成了很好的立体感,特别是前后轮上方的位置,打造出了不错的曲面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依旧为4670/1855/1650mm,轴距为2840mm。

DSC07923.jpg

此外,新款5008推出了终身荣耀限量版,限量发售399台。限量版车型与普通版车型最直观的区别在于前翼子板上所配备的专属雄狮徽标,彰显其尊贵的身份。

DSC07925.jpg

车尾造型立体感很强,宽厚的亮黑色饰板看起来年轻时尚,并将两侧的尾灯融入其中,增宽尾部视觉效果。尾灯采用全LED光源,视觉效果更为立体,转向灯为流水点亮的形式,有着更强的科技感。

DSC07908.jpg

尾部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熏黑的标致字母标识取代原有的狮标+字母的组合,下方”东风标致”和“5008”标识也将采用熏黑设计,辨识度有一定提升。

DSC07913.jpg

进入车内,新车内饰依旧是浓浓的法系风格,采用标致最新的“i-Cockpit”座舱设计,整体内饰的用料及做工水准很高。

DSC07935.jpg

方向盘尺寸小巧别致,并配有换挡拨片。真皮打孔处理的材质握感出色,带有GT字样的镀铬装饰同样为限量版车型专属配置。

新车配备了10英寸液晶中控显示屏,车机搭载了标致最新的Blue-i3.0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在线导航和在线音乐等扩展功能,卡片式的交互界面显示也更加直观。(此次拍摄的车型为工程样车,以最终新车上市后厂商给出的配置为准)

新5008全系标配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色彩鲜艳,并内置了5中显示模式,显示的内容也更加丰富。

DSC07963.jpg

内饰的做工和用料方面,新款5008延续着法系车的优良传统。中控台和门板部分区域都采用了Alcantara材料,配合着中控台上方大面积的软性材料,使得整个内饰的质感有了明显提升。

DSC07974.jpg

新车沿用了小巧的游艇式换挡杆,顶配车型在电子挡把前方布置了无线充电面板及USB接口。 

DSC07973.jpg

挡把后方则是传统的电子手刹及运动模式按键,高配车型在驾驶模式方面有诸多选择,包括陡坡缓降、雪地及沙地等。 

DSC07949.jpg

座椅方面,限量版车型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靠背和坐垫都有菱形的缝线处理,营造出了高级感。座椅包裹性与填充做的都比较到位,乘坐感受很不错。除最低配车型外,新车主驾驶均配备6向电动调节;高配车型带有副驾驶电动调节以及主副驾驶电加热功能。

DSC07971.jpg

作为一台7座SUV,新5008的第二排乘坐空间表现还不错,如果第三排不坐人的情况下,在第二排跷二郎腿都毫无压力,日常使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不仅如此,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副驾驶老板按键。

至于第三排,也只是锦上添花的配置。乘坐空间表现一般,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注定不会很高,可以胜任短途代步,以解燃眉之急。

DSC07977.jpg

不过第三排的座椅收纳设计非常讨巧,可以直接收叠进入后备厢地板下方,不会占用其他空间。座椅放入之后,后备厢地板依旧是纯平的状态。

动力方面,新5008全系都将搭载1.8T发动机,匹配爱信的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55kW(211Ps),最大扭矩300N·m。在行驶平顺性和可靠性方面值得肯定,而动力方面满足日常城市通勤的需求已经绰绰有余了。 

DSC07979.jpg

今年是东风标致20周年,从其加速车型焕新及“新狮战略”这一系列的动作来看,东风标致还是希望品牌能够给中国消费者们展现一些新的东西。作为东风标致旗下的一款旗舰SUV,论产品力而言,新5008具备了非常均衡的表现。目前新5008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7.77-23.37万元,新车有望于11月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期待东风标致能给到消费者一个相当有诚意的价格。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