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兼具“颜、智、劲”,年轻人的第一台SUV!哈弗酷狗绝不能错过

作者:大宇

日期:2022-11-16 17:18

阅读:60235

SUV的功能总是无限被放大的,不仅仅是代步,还会被赋予了更多的内容。除了跋山涉水、具有很好的通过性以外,在闲暇时间也能有所担当:宿营的时刻当房车,聚餐的时刻作为餐车,那么娱乐的时刻是否可以作为卡拉OK包房高歌一曲啊?没什么不可以,哈弗酷狗(图片|配置|询价)就具备了这样的功能。 

bbf03f1c5746434e9967be84fa6acd8c.png

作为一款3/4刻度车型,酷狗的主要行驶范围是在城际周围,剩下的1/4用于非铺装道路的郊野。可以想象,一旦郊野宿营,打发漫漫长夜的配置就迅速上位。2022款酷狗在门板内侧、A柱和后备厢上方等位置匹配了18个音响,而且都是JVC的正牌音响。18个音响具有920瓦功率和16通道的功放效果,在车内形成了4D燃音座舱,打造了4D全场景音乐体验效果。

bd0a9ef59f6a4471aa2bed038a3fb51f.png

更有特色的是,在前排座椅头枕两侧都有音响,类似耳机的效果。尤其是前排座椅还可以体验音乐律动的感觉,就是那种低音频率振动的感觉,好像坐在低音炮上。在山间公路盘旋或者行驶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伴随着耳边的音乐,身体有节奏地扭动着,无拘无束地释放着激情。夜晚露营时,还可以利用中控屏的雷石卡拉OK曲库嗨歌,像在包房里做个麦霸。可以说,酷狗的音响配置独具特色,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有。也正是因为音响,生生将一款越野车型打造成文艺范,将内涵与外观的硬朗形成对比。

4bc598fcc4fd4b6db910270e8cb41785.png

酷狗是哈弗品牌继大狗之后,第二款以“狗”命名的车型。相对于长兄大狗的设计,酷狗的外观更加具有个性化,风格更加硬朗、更加时尚了,其中又夹杂着复古的风尚。无论从哪一个角度观察,酷狗的外观设计都是方方正正,横平竖直,就像一个大盒子。前脸一改大狗的文雅,时空交响前格栅的两排镀铬饰条除了具有动感外,还给人带来一种硬朗的感觉。大灯的形状没有改变,依然是圆形的。灯腔内独特的十字星构造引人注目,锋利、充满力量。就像一个即将出征的少年,双目炯炯有神注视前方,对未来拥有足够的信心和掌控。

d220d4b1cc22d09b44dfb5d2406037e8.jpg

酷狗与大狗一样,也是定位3/4刻度车型,算是一款轻型越野车型。虽说是城市SUV、以城市道路驾驶范围为主,但是多少具备了一些越野的条件,难度较低的非铺装路面应该不在话下。酷狗车身的长宽高分别是4520/1875/1745mm,轴距2710mm,比大狗尺寸略小一些。接近角21度,离去角25度,空载状态下最小离地间隙196毫米。18英寸的轮毂的设计具有动感,也是很有气势。

184ec29dc75d4e04beb0942a1298ca5a.png

尾部的设计有点意思,小尾翼带有高位刹车灯。竖置的尾灯灯腔内部同样带有十字星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尾门的开关在尾部的一个小圆点,尾门具有自动开关的功能。三款两驱的车型每款以6000元的差价递进,其中,感应和电动尾门的配置与否决定了其本身的价位。

0f6f261c2b2d47a78897e894b2d62288.png 

酷狗内饰的设计与大狗有很大的差别,除了三幅式方向盘一样,其余的地方都有所改变。与大狗内饰硬朗的风格相比,酷狗的内饰反而显得文雅了许多,与外观的设计大相径庭。同为12.3英寸的仪表盘和中控屏,仪表盘具有经典和指引两种主题显示。中控屏的车机系统依然是采用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咖啡智能系统,具有车控、系统设置、抖音短视频和雷石KTV等功能,滑动反应及时。

1f6caac8b832473ea80bd099c4a93777.png

挡把终于放弃旋转式改为游艇式了,握上去仪式感十足。旋转式驾驶模式旋钮,有5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运动、雪地、草地和碎石路面,有意思的是伴随着每种驾驶模式的出现都带有音效。中控台下方是镂空的,便于摆放杂物。座椅也是黄黑两色的撞色设计,椅背和坐垫的设计都较为宽厚,具有包裹感,两侧的腰靠提供了支撑。后排座椅的填充物和进深都较为舒适,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较为宽裕,地台的高度也可以接受。后排座椅椅背支持按4/6比例放倒,后备厢的容积可以从493L扩大至1298L。椅背放倒后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通过1.1平米的天窗仰望星空,在音乐的陪伴下,应该是外出旅游最梦幻的场景了。

ac63d50fb3ea48f093400b5322c84a57.png

酷狗2022款1.5T DCT两驱潮动版的动力组合是搭载1.5T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与四驱版相同。另外两款1.5T低配版车型的最大功率是110kW,最大扭矩218N·m。四款车型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0a51f5c02c1b46f783283b339ce4bb76.png

酷狗是一款具有3/4刻度意义的车型,也就是以城市SUV为主,兼顾越野性能,或者说是一辆具备轻度越野性能的车型。这样说来,对于动力就有一些小小的要求了,事实上这款车也做到了。起步有点迅猛,甚至带有推背的感觉。在初速度也就是低扭阶段动力充沛,涡轮迟滞小。如果在野外遇到坡度较小的情况下,应该是轻而易举的克服。到了中高速阶段,以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35千瓦的功率完成加速超车没有任何疑问。尤其是以城市SUV的标准来要求,应该是合格的表现。

0e0b1a2630e070f96389ee7f061ac344.jpeg

至于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应该说与发动机配合的不错。升挡积极,顿挫感小,应对日常驾驶的技术要求完全是绰绰有余的。悬挂系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调教的偏向于舒适性,与3/4刻度接近城市SUV的定位相符合。虽然这款车的接近角是21度、离去角是25度、空载最小离地间隙是196毫米,但是个人不建议驾驶这款车进行激烈的驾驶动作或者越野体验。毕竟是一辆轻度越野车,专业的事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去做,驾驶这款车主要去感受与众不同的地方。

c67661abb6514b83b6b7912fada8fd1c.jpeg

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感受音响配置,感受18个扬声器带来的功放。在前排座椅的两颗激振器将低频音效直接转化为体感,具有律动功能,可以切身感受到音乐的节奏具有的起伏的感觉,形成了听觉、视觉、触觉、嗅觉的四维感官享受。可以想象,伴随着音乐带来的亢奋,身体随着座椅的律动进行扭动,一路释放激情。也正是音响的配置,酷狗生生将一款SUV打造成文艺范,适合文艺青年,而且12.38-14.98万元的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一路上开着功放,聆听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全身心地投入到音乐的氛围中,驶向诗和远方。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