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卷王来了!盲订仅16万起?解析奇瑞全新旗舰SUV——瑞虎9

作者:李亮

日期:2023-02-28 00:48

阅读:48775

2023年2月27日晚间,奇瑞汽车最新的旗舰SUV车型瑞虎9迎来了首发亮相,并开启盲订,起售价仅为16万元起!作为奇瑞品牌的旗舰SUV,盲订价格低到16万元,并且搭载了奇瑞旗舰动力总成,堪称2023年中型SUV级别的卷王。预计,瑞虎9将于今年二季度内上市!

活动现场,除了公布令人惊叹的盲订起售价格16万元,还随即公布了一系列盲订政策,包括“先享礼”:购车享天使用户现金红包3999元;“臻享礼”:购车享奇瑞汽车官方手机应用程序专属身份勋章及2万积分;“乐享礼”:下订即享100%中奖抽奖机会。

2.jpg

除此之外,发布会还正式发布了奇瑞品牌的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此平台是奇瑞品牌新一代高端智造平台,不仅代表奇瑞的最新、最尖端科技技术成果,在汽车行业内也不输大多数对手,而瑞虎9正是该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在此平台的影响下,奇瑞汽车未来5年的混动、燃油车造车方向被加以明确。

3.jpg

来看看奇瑞瑞虎9新车吧!这款车型采用了最新的“柔光美学”设计语言,展现出刚柔并济的中国式设计灵魂。

4.jpg

大道至简。奇瑞瑞虎9的前脸在设计上回归了简约的风格,采用直瀑式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两侧刀刃样式的导风口设计,既突显了旗舰SUV车型应有的稳重,又不失霸气。

5.jpg

新车前大灯组的设计颇为紧凑,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灯腔内部的狭长LED大灯与引擎舱盖上隐隐隆起的筋线相呼应,并不锋利的线条反而给人一种连绵不绝的感受。所谓“柔光美学”,或许就是如此。

6.jpg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930/1699(1710)mm,轴距为2820mm。相比瑞虎8,瑞虎9轴距增加了110mm。不过和主要的竞争对手如长安UNI-K和吉利星越L相比,其轴距并不占据优势。

7.jpg

从造型来看,新车采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进行过渡,与前脸的柔和感觉截然不同。在使用了黑色+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基础上,其顶部的线条以直线条为主,给人一种强烈的力量感。下方也使用了多辐式铝合金轮圈,使车侧的俯冲感有所增加。而隐藏式门把手的加入,让整车又增添了一些科技。

8.jpg

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并进行了熏黑处理,上方搭配扰流板,下方则使用内凹式的设计思路,使车尾更加饱满,同时也与整车的设计风格更好地呼应起来。

9.jpg

来到内饰,我们可以很直接地感受到,“这次奇瑞设计在线”。从配色来看,新车使用了上棕下白的拼色式内饰,使车内看上去一下子高端了不少,也足显大气。而且定位中型SUV,如此配色也显然考虑了其受众群体的年龄。

10.jpg

11.jpg

布局方面,新车使用了最新的双联屏设计,取消了此前设置在中央通道和中控台连接处的空调操控面板,而换成了悬浮式中央通道,看上去一下子大气了不少,但中控台和中央通道上都没有保留太多实体按键,用户能否迅速接受?此处可以先留一个问号。

12.jpg

如果新车的方向盘也同样采用拼色式设计,那么整体内饰的感觉会更加柔美,也更有层次感。注意看的话,我们也可以发现,新车的出风口均使用略显复古的回字形设计,并都使用了更显档次的银色旋钮。

中央通道的设计现在更“痛快”,顶部放置手机,扶手前方安排了一定的物理按键+旋钮,使我们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动线也更加合理。

基于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的车型标配高通骁龙的8155芯片,所以瑞虎9必须配备的是这款7nm制程的八核芯片,其性能优势自不必说,系统流畅度也是可以期待。

16.jpg

从目前的实车来看,新车的UI设计也进行了调整,显示效果和卡片式设计都充分借鉴了智能手机的相应风格,感觉还是下了功夫进行打磨的。

17.jpg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前排座椅部分也迎合了时下流行的设计趋势,加入了“女王副驾”的概念,增加了电动腿托、放倒后可以更舒服的躺下休息。另外,前排并没有因此取消手套箱。

新车的座椅提供五座和七座两种版本,其中七座版本使用2+3+2的布局方式,第一排和第二排是主要乘坐空间,白色的座椅搭配丰富的配置是“虎9”的亮点,但其耐污性如何还需要详细体验。

20.jpg

动力方面,瑞虎9率先上市的是搭载2.0TGDI发动机和爱信8AT变速箱的燃油版本,其最大功率可达261马力,最大扭矩相较此前车型有所提升,达到400Nm。除此之外,厂家也官宣瑞虎9未来将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

21.jpg

悬架方面,新车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并配备了此级别相当少见的CDC主动悬架功能,并支持OTA升级。

编辑总结: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奇瑞瑞虎9继续扎根于中型SUV领域,并提供七座版本,仍旧是可以切中这一细分市场的。从瑞虎8系列上市即热销的经验来看,消费者对于SUV的座位多样性一直都有强烈的刚性需求。从这一角度出发,尺寸更大、定位更高的瑞虎9的推出是必然,甚至有点晚来。

另外,从竞争对手的角度来看,长安UNI-K和星越L似乎都不具备七座能力,但上述两者的销量均不低。也正是在上述车型的影响下,中国品牌开始大胆的与主流合资品牌下的紧凑型、中型SUV发起了新一轮冲击,而且销量上也正处于此消彼长的阶段。那么,有了瑞虎9的加入,中国品牌中高端SUV产品的选择性更丰富,虽然彼此之间仍有竞争,但对合资品牌来说更是一场难熬的磨难。(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