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新能源市场大爆发,这10款重磅车型千万别错过!

作者:大宇

日期:2023-04-20 18:02

阅读:62504

在刚刚开幕的2023上海车展上,很多新车正式与大家见面,并且有些车型还在亮相的同时开启了预售。而在这些车型中,有不少SUV车型都具有很高的关注度,现在我们就来为大家汇总下本届车展必看的十款新能源车型。

多车头图模板.jpg

1.沃尔沃EX90

在2023上海车展开幕之际,沃尔沃EX90正式国内首发亮相,并在上海车展亮相。新车定位旗舰纯电SUV,基于SPA2平台打造,将于2024年进行国产,并于年中上市。

202304121238126973880373685_3000x2000_w1.jpg

沃尔沃EX90采用了封闭式的中网设计,两侧的雷神之锤大灯组非常犀利,相比传统燃油车的造型更加精致。前包围两侧还配有纵向布局的LED日间行车灯,配合中央带有主动式格栅通风开口设计,使得整车拥有非常不错的未来感。侧面部分,新车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侧面线条设计来自游艇的理念,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9Cd,同时,低滚阻轮圈同样没有缺席。尾部方面,新车配备了半包式尾灯组,并且在后挡风玻璃两侧还配备纵向布局的LED 灯组,点亮后更具辨识度。

202304121275126975810927975_3000x2000_w1副本.jpg

内饰设计方面,沃尔沃EX90同样采用极简环保风格,中央配备14.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采用了贯穿式的出风口,液晶仪表盘也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位于出风口之上,中央的宝华韦健音响依然很吸睛,此外沃尔沃EX90还将首次采用怀挡设计。

202304121343126983029871266_3000x2000_w1副本.jpg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EX90搭载了很强的辅助驾驶功能,搭载全栈自研软件+Luminar激光雷达 +DUS驾驶员感知系统,自动驾驶计算机由英伟达Orin芯片驱动,通过中央电子电气架构可以使下一代车型上的功能实现充分融合,并通过自主学习和OTA在线升级,为用户打造一个更加个性化,更加智能,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202304121267126975366948848_3000x2000_w1副本.jpg

而在座椅的使用上,沃尔沃EX90的座舱将采用一种PET塑料瓶以及松树树脂等回收材料制成的可持续供应的材料。

202304121358126983926729697_3000x2000_w1.jpg

动力方面,EX90搭载双电机,低功率版电机最大马力407Ps,最大扭矩770N · m,高功率版电机最大马力503Ps,最大扭矩910N · m,电池容量为111kWh,续航里程分别为467km和600km。未来还将引入双向充电功能,不仅能为电器供电,甚至还可以反哺电网。

2.高合HiPhi Y

在2023上海车展上,高合汽车正式发布全新车型HiPhi Y。新车定位于纯电中型SUV,采用高合汽车标志性的展翼门设计,其CLT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800km,预计售价为35-45万元。

autohomecar__ChxkmWQ9-_iAK_1mAARWOH9v1AA624.jpg

在外形设计方面,HiPhi Y的外形采用了较为常规的造型设计,与高合汽车之前推出的HiPhi Z和Hiphi X相比,褪去了激进的机甲风格,变得更为常规。这也许是设计师在意识到过于个性夸张的外形,并不适宜大多数人群之后作出的调整。

autohomecar__ChxkmmQ-zyeACHc5ABlGxp4evfM449.jpg

车头采用贯穿式灯带设计,两侧依旧是三角形的可编程大灯,整个前脸有较强的整体感,底部的进气口和前唇的设计也十分运动。另外,我们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了多个摄像头以及在前风挡上方还配备了激光雷达,应该会提供较高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

autohomecar__CjIFVGQ-zyiAMc2UABqGrXJeWOM075.jpg

作为高合品牌的全新车型,HiPhi Y沿用了视觉效果和实用性兼具的智能展翼门,除了展开之后吸睛能力爆表之外,乘客在上下车的时候也不用低头了。尺寸方面,HiPhi Y的长宽高分别为4938/1958/1658mm,轴距为2950mm,在中型SUV中属于是较大的水平。

autohomecar__CjIFVGQ-zyaAXSOcABrScpYrhRQ677.jpg

新车的尾部设计归于传统,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两端进行向前和向下延伸处理,造型上还是非常好看的,只是在辨识度上不如之前的两款车型。

autohomecar__ChxkmmQ-zxuAZdz8ABUe2ZouPUE366.jpg

在大家关心的动力上,HiPhi Y提供了标准续航、长续航和四驱长续航 3 种版本,CLTC最长续航里程可达800km以上。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7kW和371kW,标准续航版搭载弗迪动力提供的 76.6kW · h 磷酸铁锂电池,长续航版则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 115kW · h 三元锂电池。

3.Smart精灵#3

在2023上海车展期间举办的smart品牌25周年盛典中,smart全新车型——smart精灵#3正式发布并亮相上海车展,新车定位纯电SUV,在延续家族设计风格的同时,融入了coupe车身造型,相比smart精灵#1更加动感。同时,官方强调,从2022到2024年期间,每年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构建新一代smart纯电家族。

2023041814597182788127867017_3000x2000_w1.jpg

smart精灵#3的设计依然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操刀,外观延续了由smart精灵#1开创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脸的Y字形贯穿灯带与smart精灵#1一脉相承,但细节之处又有不同。此外“鲨鱼鼻”造型的提醒格栅相比smart精灵#1的格栅更加扁平,内有主动式进气格栅;前包围两端也设计有空气通道,进一步优化了整车的空气动力性能,smart精灵#3的风阻系数低至0.27Cd。

2023041814568182783864514824_3000x2000_w1.jpg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400/1844/1556mm, 轴距为2785mm,除了车身高度外,其它参数相比smart精灵#1都有所增加,所以smart精灵#3也“成长”为了一台紧凑型SUV。车身侧面的设计依然简洁,smart车标从smart精灵#1的C柱位置移到了前翼子板上;新车还配备19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轮胎规格为245/45 R19。

2023041814572182784481656196_3000x2000_w1.jpg

身为一台轿跑SUV,smart精灵#3的车尾设计还是很协调的,从A柱到C柱的车顶线条很舒展。同时smart精灵#3在后轮眉上方有一个类似“收腰”的设计,更凸显了新车的肌肉张力。而在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的手下,smart精灵#3的尾灯也愈发有奔驰的味道了。

2023041814574182784533053033_3000x2000_w1.jpg

内饰方面,smart精灵#3同样延续了和smart精灵#1相同的家族设计,采用T型布局,正中央是12.8英寸的中控屏。而smart精灵#3与smart精灵#1内饰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中控屏下方的空调出风口,smart精灵#3的三圆形出风口与smart精灵#1不同。另外smart精灵#3的车机系统继续搭载8155芯片,但虚拟助手的形象从smart精灵#1的小狐狸变成了小豹子,也是迎合了smart精灵#3更动感的定位。

2023041814601182788618560923_3000x2000_w1.jpg

smart精灵#3还将继续推出高性能的BRABUS车型,拥有更具侵略性的外观运动套件,并在车头Logo上方增加了进气开口装饰。BRABUS车型的内饰在设计上与普通版车型一直,采用黑色内饰搭配红色缝线来营造运动氛围,同时方向盘外圈也用翻毛皮取代了普通车型的真皮材质。

202304189385181142081617922_3000x2000_w1.jpg

动力方面,smart精灵#3为消费者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选择,单电机后驱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00kW;双电机四驱车型在前轴上增加了一个最大功率11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达315kW。在电池方面,目前官方还没有给出更多信息,新车计划于今年年底上市,2024年投放欧洲市场。

4.魏牌高山DHT-PHEV 

2023上海车展魏牌高山正式发布。作为魏牌打造的旗下首款MPV车型,新车将搭载由1.5T发动机与P4电机组成的DHT-PHEV系统。

autohomecar__CjIFVGQ_uW6APNPhABUL_Q7ovmU646.jpg

新车整体外观设计时尚大气,前脸采用大尺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内部使用多条竖直镀铬饰条装饰,两侧犀利的大灯组与之相连接,整体视觉效果非常的大气,包围两侧配备竖直的导风口,且加入了环绕式的镀铬饰条点缀,进一步提升了车头的视觉冲击力。

autohomecar__CjIFVGQ_uWyAVscmABbyZMTRpU4523.jpg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新车长宽高为5045/1960/1900mm,轴距达到3085mm,后排为侧滑门设计,内部为2+2+3的7座布局。

autohomecar__ChxkmmQ_uVuANQpLABm4d43Zhxc891.jpg

新车看上去气势十足,其中前脸启用了大面积的直瀑式格栅设计,两侧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在一起,配合前包围呈现L型的镀铬装饰,更进一步提升了前脸辨识度。尾部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同时尾灯上方及下包围同样加入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 

autohomecar__ChxkmmQ_uVCAIEdzAB1Tw37PGpg884.jpg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由1.5T发动机与P4电机组成的DHT-PHEV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

5.大众ID.7 VIZZION

此次推出的大众ID.7 VIZZION是ID.AERO的量产版,基于大众纯电MEB平台打造,定位纯电中型轿车,被看作是帕萨特车型的电动继任者。新车已在CES 2023展上公布了伪装外观及内饰,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并开启交付,将在中国、欧洲和北美开启销售。

2023041810958181804943356343_3000x2000_w1.jpg

新车整体为轿跑车造型设计,配有溜背式造型,整体风阻系数仅0.228Cd,可有效增加续航里程。前脸预计会配备贯穿式灯组,中间位置将悬挂可发光LOGO,下包围和两侧雾灯区域配有通风口。 

2023041810959181804973241216_3000x2000_w1.jpg

侧面同样高度还原概念车,线条十分流畅,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后备箱上部拥有小尾翼设计,看起来运动感十足。MEB平台的优势在于它可以为其提供更短的前后悬和更长的的轴距,长宽高分别为:4940/1860/1530mm,轴距为2970mm,预计内部空间会比 ID.4大很多,而略小于ID.6。

2023041810962181805160038614_3000x2000_w1.jpg

除了常规的三厢版轿车外,预计新车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有望推出旅行版和GTX高性能版产品。

2023041810964181805222994579_3000x2000_w1.jpg

内部方面,新车采用最新的HMI系统,中控屏的尺寸扩大到15英寸,挂挡方式为怀挡设计。同时语音控制系统可通过“你好大众”语音唤醒,进而控制基本功能。另外,新车还配备了AR HUD功能,具备智能导风功能的全新空调系统可提供多种舒适功能。

2023041810980181805793091636_3000x2000_w1副本.jpg

大众计划在欧洲市场停止生产Passat轿车,只保留Passat旅行版车型新车,大众ID.7或将将成为大众帕萨特的电动继任者。

6.合创V09

 合创V09的外观已经在其此前的广州车展亮相了,此次上海车展公开了新车的内饰。

autohomecar__ChxkmmQ-BQqAAj-bAB5S2du09VI167.jpg

简单回顾一下新车外观,前脸采用了当下新能源车流行的设计元素,贯穿式的LED日行灯、封闭式的中网都没落下,而大灯则与车头左右两侧的镀铬饰条组成了两个犀利的几何图案,配合会发光的前格栅,具备不错的辨识度。

autohomecar__CjIFVGQ-BQqARuF-AByFZAsTo9I146.jpg

车身侧面采用了大量镀铬设计,包括侧窗框、门把手、外后视镜以及车门槛条都是亮晶晶的,的确很能吸引目光。V09的D柱部分利用窗线做了一个“溜背”造型,让整车的侧面观感更显轻薄,这也跟那些强调体量感的对手做出了差异。

autohomecar__CjIFVmQ-BQmAPH3vABzK9LI9AKk027.jpg

车尾部分,V09不出意外的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但其从车身中突出不少,与3D的“HYCAN”车标有机结合,形成了独具辨识度的造型。

autohomecar__ChxkmmQ-BQiAeDsqABw9elVvpps114.jpg

来到车内,合创V09采用了颇具未来感的内饰风格,车内几乎没有物理按键,四块大屏可以控制并显示车辆的信息,分别是HUD抬头显示、12.3英寸的仪表盘、14.6英寸的智能中控屏以及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在智能驾驶方面,合创V09搭载了1个等效130线的激光雷达、1个800万像素前视摄像头、4个100万像素超清鱼眼环视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雷达,配合域控制器可实现包括NOA领航辅助驾驶在内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从纸面上做到了同级别的头部水平。

autohomecar__CjIFVmQ-BQeAJ1nPAB9FAuJ6udQ399.jpg

合创V09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全车座椅均采用真皮包裹,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加热、通风以及按摩,第三排座椅同样能前后滑动以及翻折。后排车顶提供15.6英寸的娱乐屏以及独立的天窗,遮阳帘、手机无线充电、杯架、小桌板等豪华MPV上的配置它都有。

动力方面,V09将搭载电芯能量密度达257wh/kg的三元锂电池组,系统电压为800V,支持750km+的续航里程。充电方面,新车基础版的最大充电功率为158kW,而支持4C快充的版本则可达到380kW的最大充电功率,在理想情况下可实现充电5分钟增加200km续航。

7.广汽埃安昊铂Hyper GT

在上海车展前夕,广汽埃安昊铂Hyper GT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21.99-33.99万元。作为广汽埃安全新高端产品序列Hyper打造的纯电中大型轿跑车,Hyper GT基于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AEP 3.0打造而来,同时也是Hyper系列首款搭载星灵架构的车型。

autohomecar__ChxkmmQ774WAHctFABj-f2-Ry8c84.jpeg

Hyper GT采用“风生水起”的设计语言,前脸设计很简洁,利用略微外凸的前格栅和鹰眼式的LED头灯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另外整车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际表现都非常低趴。此外,位于下方的自动进气格栅在日常行驶时以关闭姿态降低风阻,高速行驶时会自动打开增强散热性能。

autohomecar__ChxkjmQ_78eASkxzABz0t3L6DWg541.jpg

来到车侧,车身侧面造型的线条非常流畅,有着和跑车一样的楔形设计。要说这款车最吸引眼球的地方,当属拉风的旋翼门开门方式。据悉,Hyper GT的开门角度设计高达43°,旋翼开门宽度达573mm,而且它配备有雷达感知系统和360°环境感知,遇到障碍可及时调整开门角度,避免碰撞。与此同时,全车的车门都支持电吸关闭。

autohomecar__ChxkmWQ_78OAbNhlABxSArs0lDc746.jpg

来到尾部,尾翼和尾灯都算得上是车尾的点睛之笔。其中尾灯内部的灯珠呈现出宝石状,点亮后的效果十分别致。大尺寸电动尾翼大小为1465*183mm,开启后高度108mm,而且其采用贴合车尾的弧面设计,不升起时可无缝式地嵌入在车尾,而升起时可以更好地驭风导流。

autohomecar__CjIFVmQ_78GAOwBUABpTL5rBto4856.jpg

内饰设计方面,Hyper GT采用了与Hyper SSR相类似的家族化内饰设计语言,整体内饰设计十分简约,且不失科技感。可以看到,驾驶员前方配以全液晶仪表,中控台配备有悬浮式大尺寸液晶屏,而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也十分运动。而在中控屏下方,新车还设置了两个无线手机充电模块,一体式前排运动座椅头枕内还加入了音响系统。

autohomecar__CjIFVmQ_77-AbTxOACHTkmhzFi4063.jpg

Hyper GT采用了埃安Hyper SSR同样的电驱技术,Hyper GT全系采用后轮驱动形式,电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34N·m,可以做到4s级的零百加速成绩。在主动安全方面,Hyper GT配备了三颗第二代激光雷达、航天级红外遥感摄像头、全车12颗超声波雷达、10颗摄像头(含盲区影像、全景影像以、车道识别、变道识别),让车辆的驾驶辅助功能变得更全面。

8.哪吒GT

在上海车展上,哪吒GT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88-22.68万元。作为哪吒打造的第4款新车,哪吒GT基于山海平台打造而来,定位是双门4座GT跑车。

autohomecar__ChxkjmQ-EBiAQnGVAAPivbmnxls51.jpeg

新车车头设计风格与哪吒S同源,修长的大灯组、开孔前机舱盖以及前包围两侧大尺寸的导流槽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感,车头辨识度非常高。

autohomecar__ChxkjmRAmbiAJElAABVZ_4hOPy0210.jpg

哪吒GT采用了双门4座布局,车身造型具有很强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15/1979/1415毫米,轴距2770毫米,体量更接近于一台中型车。该车还配有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提供了两种不同的轮圈规格以及9种车身颜色供选择。

autohomecar__ChxkmmRAmZaANT4ZABoCddRZ2uU412.jpg

车尾设计更为舒展,环形尾灯组搭后包围下方配类似排气的装饰,运动感和氛围感营造的很好,为了迎合自身定位,该车还配备了电动可调的扰流板。

autohomecar__CjIFVWRAmZKAd8h8ABmOKSTgTJ8623.jpg

内饰部分,该车整体设计风格与哪吒S接近,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绝大多数车控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屏幕内部,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并且配有缝线装饰,控制区域为球形按键,可以实现部分车控功能调节。

autohomecar__ChxkmmRAmUOALWrEABh3w53JiLc121.jpg

动力方面,哪吒GT分为单电机后驱和及双电机四驱两个版本版车型,单电机后驱车型功率170kW,双电机四驱车型的系统总功率为340kW,两种动力规格车型的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560公里和580公里。此外,一同公布售价的还包括了660版。

9.iCAR-GT概念车

iCAR是奇瑞汽车发布的独立新能源品牌,旗下共有两款全新车型,一款是定位硬派纯电SUV的iCAR 03,另外还有一款概念车iCAR-GT。据官方表示,iCAR品牌的目标人群是瞄准了年轻人,旗下产品将覆盖轿车、SUV等产品;该品牌LOGO以七巧板为创意之源,打造充满温度与想象力、智能化、可交互的品牌形象。

autohomecar__ChxkjmQwC9-AD6dzAB42e_ter6M75.jpeg

iCAR GT概念车的整体设计流线动感,线条犀利,封闭式的前脸中没有复杂的设计,采用T字形的LED大灯组非常醒目,也有其独特的辨识度。此外,作为一款双门跑车,夸张的前唇分流板也是 必不可少的,能起到优化整车气流的作用,当我我觉得还是装X的作用更大一些。

autohomecar__CjIFVWRApm2AVB-WABUREoJ5z9I927.jpg

车身侧面同样简洁流畅,突出的前后轮眉赋予了新车一定的力量感,此外新车还拥有悬浮式车顶设计,狼牙形状的B柱非常有特点。新车尾部的设计语言和尾灯设计均与前脸、前大灯保持一致。

autohomecar__ChxkmWRApmaAZ9-nABkFlHtRfZg753.jpg

autohomecar__ChxkjmQ8ppuAOSneAAx9vhxBC28542.jpg

内饰方面,我们可以看到iCAR GT将会采用环抱内饰风格,整体设计相当简洁,中控大屏内将集成所有的车控功能。此外,新车还会配备异形方向盘,方向盘中间或将集成有液晶仪表。

autohomecar__CjIFVmQ8ppqAUlpaAAs8B7TmjGg922.jpg

10.玛莎拉蒂GranTurismo纯电版

本次上海车展,玛莎拉蒂带来了GranTurismo纯电跑车,这也是它在亚洲的首秀。GranTurismo车系三款车型已于海外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88.8-229.8万元。

2023041814213182651238475272_3000x2000_w1.jpg

全新GranTurismo纯电跑车的动力系统以800V技术为核心,搭载三个300kW永磁电机,总功率超过1200马力,并可连续向车轮传输超过750马力的惊人功率。百公里加速2.7秒,极速可达325公里/小时。

2023041814203182650865222876_3000x2000_w1.jpg

车展现场,全新GranTurismo纯电跑车以经典蓝(Blu 190 victories livery)涂装展出,独特的车身拉花,更将品牌传奇悉数呈现。

即使是纯电版,玛莎拉蒂全新GranTurismo纯电跑车亦保留了全方位声浪轰鸣体验,由逆变器驱动的电机声音经过数字化塑造,与传统的发动机咆哮声相结合,打造出三叉戟独有的听觉盛宴。

2023041814205182650906697454_3000x2000_w1.jpg

新车型配有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包括GT模式、运动模式、赛道模式以及MAX RANGE长续航模式。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