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战斗吧合资A级车!全新一代起亚K3或将引起10-15万元区间混战

作者:李亮

日期:2019-05-16 18:23

阅读:6825


车市进入寒冬之后,各个企业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而销量产出最多的10-20万市场,简直就是刺刀见红,颇有春秋战国的金戈铁马味道。毕竟,在10-20万元区间,各品牌都有投放的车辆,而最激烈的,那只能是10-15万元区间,并且不接受任何反驳。



史记之中有一句话,直到今天仍在被广泛应用,“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句话反映了当时为了反抗暴秦的陈胜吴广在起义这件事上的中心思想。在中国汽车市场,10-15万元区间早已没有了什么王侯将相,这是一个谁的拳头硬,谁说了算的领域,也是一个无论你拳头硬到什么程度,说了也不算的领域。


3.jpg


起亚K3,在2013年前后曾经在这个领域叱咤风云,自己可以说是掌握了一部分话语权,然而长江后浪推前浪,面对大众、丰田等品牌不断的下探和自主品牌不断的上扬,韩系品牌生存的空间被挤压的越来越小,被众多对手像夹心饼干一样夹在了中间。不过,近一段时间,韩系品牌用一系列组合拳,不断告诉外界,夹心久了,也会想膨胀!被欺负惯了,也需要反抗!所以,全新一代起亚K3的出现将被寄予厚望以打破尴尬局面。为了摆脱当夹心的命运,新一代K3用尽了浑身解数,在造型、品质、动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革新,那么这一次它能成功吗?


4.jpg


全新起亚K3外观更加硬核,不惧竞争对手

在外观层面,新一代起亚K3大胆地使用了更加犀利的设计,最新的家族式虎啸进气格栅更加宽大,内部点缀的竖状镀铬饰条霸气凌厉,同时下唇的造型也在视觉上拉宽了车体,让前脸看上去更加宽大。


5.jpg


和竞争对手相比,新一代起亚K3无疑是该价位区间,外观最靓的仔。外部配置方面,新车也大胆使用了许多越级配置,提高车辆的性价比。注入自动折叠后视镜、大尺寸天窗、自动泊车等,在它身上均有所体现。


内饰部分,新一代起亚K3的设计也更加符合消费者对于现代化汽车的追求。造型时尚、简洁,功能区内按键简单明了,可用配置多种多样,大尺寸中控屏幕、无线充电功能等等等等,都彰显着作为新一代家用车,该有的野心,这也符合起亚、现代等韩系车一贯的作风。


6.jpg


空间方面,轴距2700mm的新一代起亚K3和竞争对手卡罗拉、雷凌的轴距保持一致,比朗逸Plus的轴距2688mm,多了12mm,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和对手平起平坐。


7.jpg


动力方面,新一代起亚K3使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可卡罗拉的自然吸气版本相比,新车在发动机参数方面有小幅度劣势,但都在伯仲之间。真正体现价值的,是新一代K3所搭载的另一款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卡罗拉的1.2T发动机,数据上好看了很多,马力比相比卡罗拉多了10余匹,比朗逸Plus搭载的1.4T发动机,少了20匹马力,处于居中位置。相比上述车型,新一代起亚K3的1.4T版本,价格和卡罗拉1.2T版本接壤,动力参数占优,和朗逸Plus的1.4T版本相比,参数较低但价格更低。



8.jpg

从品牌层面讲,丰田、大众的品牌溢价肯定比起亚高,而起亚虽然在全新一代起亚K3的身上重塑了性价比,但又不得不面对一个更加尴尬的事实,那就是自主品牌的轿车以及SUV产品,也完全覆盖了这一区间。再次面临不上不下的局面,作为“夹心”的全新一代起亚K3,能不能重新摆脱?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