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4月中国汽车市场惨淡,但这几个品牌却逆市上扬

作者:张曼

日期:2019-05-20 09:43

阅读:717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4月份中国汽车市场产销数据显示,4月汽车产销同比降幅扩大,产销量分别完成205.2万辆和198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19.8%和21.4%,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4.5%和14.6%。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66万辆和157.5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20.5%和22%,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7%和17.7%,降幅仍高于整体汽车市场。

从数据可以看出,4月份的中国汽车市场可谓是惨淡。但是今天我们先不谈车市如何惨淡,而是来谈谈那些“众品牌皆下滑,而我却增长”的品牌,他们4月份的销量与整体车市下滑的态势相反,这些品牌在逆市上扬。

奔驰

我们都知道,四月份奔驰车主的维权事件“热闹”了整个互联网,舆论也对奔驰进行了口诛笔伐,编辑本以为这件事情会造成奔驰在华销量的下降,但是这件事情似乎对奔驰的影响并不大。据奔驰公布的在华销量的数据显示,4月份奔驰(包含smart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总销量为57707辆,同比增长0.8%。其中贡献最大的车型为奔驰C级,4月销量为1.35万台,其次是奔驰E级,4月销量1,24万台,奔驰GLC的表现也不错,4月销量为1.18万辆。

广汽丰田

4月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持续下滑,但是广汽丰田却处于增长态势。数据显示,广汽丰田4月共销量5.5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6%。其中为整体销量贡献最大的车型为第八代凯美瑞,其4月份销量为15875辆,同比增长47%。此外,雷凌家族的销量也为总销量加码,据统计,4月份雷凌家族的销量达到了17725辆,同比增长了8%。

雷克萨斯

2019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都非常不错,而4月份的表现则是更加的抢眼。编辑从雷克萨斯公开的销量数据了解到,雷克萨斯4月份总销量为21839辆,同比增长46.9%,单月销量首次超过了美国市场。当然,雷克萨斯的销量增速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也是非常抢眼,但是如此抢眼的成绩离不开车型的贡献。据了解,4月份为销量贡献最大的车型为雷克萨斯ES,其销量为10629辆,单月在华销量首次破万。除了ES,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的表现也不错,4月单月销量达到7863辆,为整体销量贡献颇多。

本田

从本田发布的4月份销量数据可以看出,本田4月销量是125,407辆,同期比增长124.1%,刷新了历年4月份的销量数据。不仅如此,东风本田2019年4月的销量也刷新了历年4月的销量数据,创历史新高。因此,4月份东风本田的销量数据可以说是非常的好看。数据显示,东风本田4月份销量达到了59,594辆,创造了又一个历史新高,同期比124.5%。其中思域、CR-V、XR-V三款车型热度依旧很高,单月销量均破万。当然,广汽本田的实力也不可小觑,4月份销量为65,813辆,同比增长123.8%,其中雅阁、飞度、和凌派等车型贡献度最大,4月销量皆突破一万辆。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