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高端韭菜好收割?首款产品卖80万!华人运通会成为汽车界小黄车吗

作者:张健

日期:2020-10-12 18:34

阅读:43699

前几日,华人运通旗下纯电品牌高合汽车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分别为创始版六座和创始版四座,售价分别高达68万和80万。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企业,首款产品定价之高令外界咂舌,并且将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了特斯拉model X和蔚来ES8。所以,这款产品究竟有哪些特殊之处支撑它的如此高昂售价,不妨就仔细的对比一下。

1.jpg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外观,在设计语言上,高合HiPhi X融合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设计语言,贯穿式头灯、无边框车门、熏黑尾灯、运动包围等等,但大家被人吸引到的依旧是NT展翼门,可谓结合了对开门和蝴蝶门各种形式,组合出了六种不同的开闭合方式,然而这些进出模式的名称可让人感觉到了一些土味,例如帅哥进出、总裁上下、总裁检阅……

744x0_1_autohomecar__ChwFql9bSsqAUnsHAAKNMgytu74731.jpg

如果拿这三款车进行设计上的比较,其实可以发现,三者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格,但是从外观、内饰角度来讲,高合HiPhi X在许多细节之处都借鉴了国内新能源造车的先头兵——法拉第未来FF 91。包括整车四座的布局设计、前脸贯穿式的头灯、车尾一体化的视觉效果、副驾驶的屏幕设计等等,似乎都找到了法拉第未来FF 91的影子,也让人不禁感叹:造车新势力的产品越来越同质化了……

未标题-1.jpg

考虑到这款车高达80万的售价,必然是主导豪华科技的产品,所以目前上主流的竞争对手莫过于特斯拉(进口)-Model X、蔚来ES8 2020款 580KM 签名版六座。这其中,售价最高的为高合HiPhi X,最低的为蔚来ES8。所以针对具体配置和动力信息进行了一些比较,发现这台车虽然配置较高,但是作为80万的国产造车新势力,产品上的劣势还是存在的。

微信截图_20201010171311.png

例如,整车的最大功率还是要低于Model X,工信部所显示的纯电续航里程也是三台车中最低的。在转向上,另外两台车都搭载了可变转向比的功能,高合HiPhi X缺少了这项功能。另外作为高端的豪华电动车,缺少电吸门、方向盘加热等豪华型配置,并且在配置方面,高合并没有展现出对另外两个品牌绝对的碾压。

3.png

在动态部分,目前并没有完整的产品进行试驾体验,主流媒体体验到的依旧是试装车的产品。所以,从目前来看,它真正具备和特斯拉、蔚来竞争的实力了吗?

答案很显而易见,和特斯拉当然不能相比。既没品牌加成,又缺乏价格优势,对于这个细分领域,特斯拉犹如霸主一般的存在,我们不考虑它和Model X的直接竞争,就连和蔚来抢夺国内市场这块蛋糕都属实不容易。

201908191139126428.jpg

我们知道蔚来在培养自己用户上非常花心思,包括对于续航焦虑的解决办法,推出了一系列自己的生态体系,前期投入了很多精力和资金在用户推广上。当然,华人运通也可以这么做,但事实上,消费者还能接受售价这么高的产品吗?

微信截图_20201010172300.png

第三点,从华人运通的背景来看,市场预期并不明朗。从发布会到CEO丁磊(注意不是网易的丁磊)的个人的背景来看,依旧逃不出乐视和法拉第的影子,在学习贾跃亭式的新能源发展的风格时,殊不知国内更具活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新能源造车企业已经抢占市场。

8122-160R4155G4.jpg

曾在上海通用履职的CEO丁磊并不年轻,高层团队的平均年龄也都达到了55-60岁,并主要都为车厂背景,对于新能源市场年轻用户的需求并不会太熟悉,而且最主要的一点是华人运通在资方的构成上,和赛麟等已经退潮的新能源造车企业有相同之处。在主要的资本构成上,并没有获得国内BAT资本势力的入股,未来在资金和产品上都会有不小的隐患。

bc91e6c45b254099b923c6cf62e622d0.jpeg

同时在品牌内部,了解到作为一家初创公司大搞奢靡之风,包下整栋五星级酒店提供住宿,缺乏像创业公司的拼搏精神,与之前共享自行车领域的ofo爆出了同样的丑闻,让外界普遍质疑华人运通背后的目的。

9fc53b1a8c6647cbbd443c483be87765.jpg

总结:一款定价80万的自主电动车会有人买单吗?想必大家心里都会有答案。但是从蔚来等品牌的成功可以看出,产品定价、用户生态体系、售后服务等对于消费者都非常重要,一款新能源产品的重点并不是展现它的豪华,适合消费者出行的产品才是市场真正所需要的,而华人运通首款产品在售价上就已经和消费者说了“拜拜”。所以换个角度说,中国消费者真的愿意去花80万买一辆新品牌和各种花哨功能的电动车吗?同时这些电动产品的耐用性和实用性还未经过时间的验证,这些真的适合中国消费者吗?

作为未来主流化的出行产品,越来越多的造车势力在大浪淘沙中褪去,但也有一部分新势力在激流勇进,我们需要的是一款真正解决消费者痛点的电动产品,而不是资本市场相互蒙骗的工具。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