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潮派智能互联SUV 相约90后的哈弗F5

作者:summer

日期:2018-12-04 13:47

阅读:4923

在提到哈弗,除了销量冠军外,温馨居家耐用和简单的时尚感便是我们大部分人心中的印象,因为在以往的车型都是用红蓝标来区分运动和家用,所以当F5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那个内敛的哈弗哪去了?那么接着小编就带大家体验下哈弗F5是怎么解锁智慧出行的新玩法的。

在介绍试驾车之前,我们要先了解下哈弗F系,由于目前大部分的90后成为购车主力军,且购车需求不仅是代步,虽然预算有限,但潮流外观智能配置豪华氛围的要求却一点不少,哈弗F系就这么应运而生。

F系推出,哈弗SUV升级为H和F双系布局,在家庭用车和年轻人两块市场共同发力。在汽车市场年轻化的趋势下,F系为哈弗品牌注入年轻、科技元素,焕新品牌形象,哈弗F系承担着哈弗品牌年轻化的重任。

潮范儿十足,对哈弗的认知就此改变

“颜值即正义”的观念,早已在90消费群体中扎根,哈弗F5采用尖锋Battle美学设计语言,整车运用了大量尖峰平直线条来突显运动感。前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覆盖点状镀铬装饰,并在进气格栅周围覆盖一圈镀铬饰条使之更加精致。

整车采用黄金车身比例设计,极力拉伸的机盖、宽阔的车身,外加溜背式设计和前低后高动感双腰线,勾勒出明显的运动轿跑SUV风格。

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让F5看上去更为动感,扁平化也是突显运动氛围的一大利器,哈弗F5的车尾就是如此,横向LED尾灯灯组点亮后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下方的三个倒梯形装饰进一步加强车辆的视觉冲击力。

全LED的前大灯眼神犀利,与前保险杠相得益彰。大面积的点阵式格栅,将气势与动感相结合,给人呼之欲出之感,为了凸显F系列在哈弗系的重要地位,品牌标识也发生了改变,众人熟识的红蓝标改为了全新金属质感车标,显得更加年轻前卫。

“潮派智联SUV”解锁新玩法

内饰方面的设计并未采用过多复杂的修饰,大量平直的线条勾勒出简洁的风格,在用料方面也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搪塑材质。

液晶仪表盘绝对是年轻人喜爱度达到五颗星的配置,共有时尚,经典与动感三种主题,能显示胎压监测,车辆设置,行驶信息等等,而且显示清晰操作也不卡顿。

中控的环抱式太空座舱在配合有棱有角的空调出风口营造了充足的动感氛围,而且中控台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类似飞机驾驶舱按键的设计,控制起来质感十足。

中控屏幕悬浮式设计已经是目前的潮流,但绝大多数品牌都把它放在了中控台上,哈弗F5把屏幕放在空调出风口下方的位置可算让审美疲劳的我们找到一股清流。

这里就要详细说一下哈弗F5的卖点智能互联了,首先它拥有强大的语音交互功能,语音识别率达97%,同时可实现67项智能语音控制,在无强干扰情况下,按照正常语速和声量下达命令,系统基本上能够准确识别,语音系统还具备趣味语音交互——算算术、讲笑话、对诗句和聊菜谱等功能大大提升旅途中的趣味性。

除此之外还有智能APP远程控制、7×24h智能私享管家服务、娱乐方面有2000万级高品质音乐 10万档在线电台娱乐节目等等,导航方面采用了高德在线实时导航,加上可以语音控制,比手机用着方便多了。

全景天窗不能打开,但它的透光面积达到了0.87㎡,而且位置稍微靠后,所以坐在后排你能感觉到极度开阔的视觉效果,这也避免了因为溜背设计带来的压抑感。

澎湃动力,复杂路况考校极致性能

动力方面,哈弗F5全系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并且对其进行专业调校,令哈弗F5在过弯时支撑性更强、更加运动化。

其实这套动力组合在哈弗车型里算是相当成熟了,所带来的驾驶感受与相同动力总成的车型有很大的相似,其余就是针对不同的车型有不同的调校罢了,比如这台F5就是对TCU、ECU进行数据优化提升了油门的响应速度,扭矩响应速度也提升了20%。

哈弗F5依然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调节到运动模式后直观感受不明显,因为起步阶段的离合器结合速度比较慢,带给你的感受就是不会一下窜出去,但更晚的升挡转速与高转速区间的保持还是证明了它的运动模式。

这时三挡可调的转向力度效果就很明显了,转向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运动模式的时候方向盘的感受偏重,转向清晰,弯道中的指向性相对精准,总体可以为为年轻的消费者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转弯时有一定的侧倾,舒适性和支撑性都有不错的表现,过滤颠簸也非常干净利索,但整体表现我觉得哈弗F5的性格是比较中规中矩且偏向舒适一些,但结合一系列的调校后驾驶乐趣要比本田XR-V、日产逍客要更多样化。

编辑点评:作为哈弗F系,想必不少人疑惑它是否会和哈弗H有何不同呢?其实哈弗H系的定位更加注重经济实用,安全,高品质,受众群体大都是以家庭孩子为主的80后。而F系的定位是智能潮派SUV,目标受众更多是90后,所以它的售价要更加的亲民,高颜值的外观、运动化的动力调校、高度智能的系统,如此看来哈弗F5又将是哈弗SUV家族的又一个爆款。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