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打鸡血式的复兴之路,红旗能让理想飞扬吗?

作者:summer

日期:2019-02-15 09:00

阅读:2304

有人曾说过,梅赛德斯·奔驰的广告再成功,也敌不过每个重要年份的10月1日在长安街上亮相几分钟的那台红旗。

这个被誉为“共和国长子”的品牌,由于种种原因始终不能将自己的市场地位达到品牌地位的高度,消费者对于“红旗”,除了扼腕叹息,其实更多的是期盼。

随着一些中国汽车品牌陆续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市场上对于这个能够轻松打破外国豪华品牌垄断、拥有特殊品牌影响力的红旗呼声越来越高:毕竟不是每个品牌都拥有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权利。

话说整个2018年红旗品牌的成绩相比往年还是非常喜人的。和2017年的年销0.46万辆相比,红旗在2018年实现了跨越式的进步。

2018年一汽红旗累计销量为3.14万辆,同比暴涨589.39%,其中红旗H5累计销量为2.14万辆,而红旗H7累计销量则为1.01万辆。

对照往年成绩,可以说2018年的红旗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虽然谈不上耳目一新,却也让消费者对其有了更多期盼。

应当说,从红旗的这种变化我们也不难看出,徐留平上任以来对一汽集团的改革是很有成效的,如果这样的势头继续保持下去,红旗品牌进步乃至复兴都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成绩背后我们也需要知道,在改革的同时,红旗品牌目前在产品和品牌方面都还有需要注意的问题。

首先是产品数量方面。红旗品牌目前产品数量很少,除了L5,也只有H5、H7两款产品,而与红旗处在同水平的一些合资品牌,除了完整的家族产品序列之外,还有以跨界、子品牌等名目诞生的细分产品序列。

所以红旗在产品数量上处在完全劣势的局面,这就要求红旗必须加快自己投放产品的速度。

我们看到,红旗此前宣布其将在2019年继续推出三款新品,包括一款纯电动SUV红旗E-HS3、中大型SUV红旗HS7和中型SUV红旗HS5。

虽然这些产品的投放预计还会让红旗在今年继续保持销量稳定增长,但是从红旗品牌复兴的节奏上来看,依然显得有些慢。

另外值得我们注意的是,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呈现负增长,在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下,原本竞争力就不足的红旗更需要谨慎。

此外,在产品特征方面,红旗也并不能让消费者感到满意。一方面是红旗的“拿来主义”,老实说,此前红旗产品山寨的标签太多,即便是新款的红旗H5也是和阿特兹“同平台”而来,没有做到独立研发,这对一个豪华品牌来说无疑是致命伤。

另一点是红旗产品的性价比。就以红旗H5为例,作为一款中级车,14.98-19.58万元的价格区间与雅阁、天籁等几乎完全重叠,没有任何价格优势可言。不少消费者在论坛中吐槽,红旗品牌虽然有情怀,但是理性告诉他们这个价格选择一台日系B级车更好。

不得不说的一点是,红旗产品的质量还是比较过关的,所以这样的价格之下也有不少人能够接受。不过他们在买车前存在的唯一顾虑就是后期养车的便捷性,毕竟红旗的4S店太少。在2018年红旗曾大力发展自己的渠道,不过目前相比其他同水平品牌的渠道完善程度,红旗还有一大段路要走。

总的来说,即便是含着金钥匙出生,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准则,红旗品牌想要复兴只能是自救。

一方面从产品上要摆脱“拿来主义”,实现自力更生,主要用产品而不是情怀打动消费者;另一方面要加快进步速度,不仅不能在车市发展的大潮中掉队,还要走在其他品牌的前面。

因此,摆在红旗面前的,绝非康庄大道。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