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NEDC工况续航超过500km的电动车,在华南区域上市了!

作者:summer

日期:2019-05-22 15:42

阅读:7842

尽管北汽新能源EX3在上个月的上海车展就已经宣布上市,但对于我们这些华南地区的朋友来说,这辆续航超过501km的电动SUV,直到今天(5月21号)才算是上了市。

北汽新能源宣布在华南地区上市,尽管售价已经在一个月之前就知道了,但今天还是得再说一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39-16.39万元,这样的价格能买到一辆NEDC工况续航达到501km的电动SUV,其实吸引力还是挺强的。

至于造型方面,车身大体来看长得就是一辆寻常家用SUV,但前脸的细节有不少前卫的设计元素,例如分体式大灯的设计、飘逸的灯组线条,大灯组后放还有黑色饰板一直连接到A柱上,看起来就像是在保留了传统燃油汽车造型的设计上,尽可能的去展现了更多的不同元素。

车身部分倒是没有什么十分出彩的地方,窗线呈现出幅度比较大的上扬,腰线也是从前轮眉一直贯穿至后尾灯组,侧面的这些设计让这台本身尺寸就不算大的SUV显得更为紧凑。而具体的车身尺寸方面,北汽新能源EX3的长宽高分别为4200/1780/1638mm,轴距为2585mm。

车尾是一个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并且隐私玻璃加上灯带下方的黑色饰板,让这个粗犷的贯穿式尾灯更显得抢眼。整个车尾有着非常丰富的线条,第一眼看过去还有点复杂。

车身上隐藏的小彩蛋在于:因为EX3有了一个非常灵活的电机布局,所以在原本发动机舱的位置还有一个前备厢,容积不算大,正常来说放随车的充电线再加上一些小物品就刚好合适,但这种前备厢的设计,一般可是后置发动机的超跑才能有的待遇。

内饰的设计除了一个旋转式换挡机构之外,就没有能让你感受得到它是一辆新能源电动车的身份了,它甚至连一个跟电视机那样大的中控屏幕都没有,有的只是合理的布局和设计,常用的该留的物理按键全都留了下来,传统车企的这种造车思路,我真的想给它鼓个掌。

动力方面,北汽新能源EX3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马力218匹,峰值扭矩3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7.9秒,NEDC工况下续航为501km,同时支持快充,可以实现30分钟从电量30%充到80%。

在电池组方面,这辆EX3还配备有全天候电池温控系统,简单来说就是天气热的时候给电池降温、天气冷的时候给电池加温来保证合理的工作温度。

其实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鱼龙混杂,买到一辆靠谱的电动车似乎不太容易,而北汽新能源这辆EX3,尽管造型上没有那些新势力吹得那样天花乱坠,但至少实力上甩开了一大波浑水摸鱼的家伙,算是一个务实派。要承认的是,北汽的燃油车发展得一般,但电动车方面,北汽已经占领了不小的市场了。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