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双旗舰展现“双面人生”,静态体验宝马新7系&全新一代X7

作者:张磊

日期:2019-11-04 11:44

阅读:7871

就在前不久,宝马正式发布了其家族的两款旗舰产品,一款是换代的7系,而另一款则是全新一代X7,但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我并没有参与到这两款车型的试驾活动中,不过,近日我在北京同时拿到了这两款车进行了一天简短的试驾。也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我打算这篇文章就以静态体验的方式为大家介绍宝马家族的“双旗舰”。

未标题-1.jpg

 ZL_05722resiazed.jpg

作为一个传承了 42 年的传奇车型,宝马 7 系的形象一直深入人心,它在运动、豪华和科技感方面的平衡,放眼整个 D 级车领域也无人能出其右。而这款全新上市的新 7 系,则更是将这个平衡推向了新的高度。有可能经过这几年,宝马发现大佬还是要有点大佬的样子,在气场上还是要有旗舰的格调才对。所以,新款7系马上把“鼻孔”面积增加了40%,顺势把车头高度上扬50mm。这样的变化也是新款7系历史上最大的“双肾”格栅,同时还配备了主动进气功能。该功能在冷车阶段,或者巡航阶段它都是闭合的,能起到加快升温以及降低风阻的作用。由此看来,此次格栅不仅仅是面积大了,同时也是科技含量最高的。

 ZL_05855resiazed.jpg

而作为最新的设计语言,以上的这些变化同样在全新一代X7上体现的凌厉尽致。除此之外,两款车型进气格栅根据车型设计也有所不同,新款7系设计更宽,而X7在竖向尺寸更大。伴随着格栅变大,大灯却略有变窄。新的“小眼睛”也经过了全新设计,更加显得神秘而有城府。新大灯拥有我们能想到的所有高科技:自动开闭、随动转向、自动远近光、自动高低调节……而那一抹蓝色则代表了还配备远光激光大灯,你想被闪一下吗?

ZL_05735resiazed.jpg 

另外在车身多处细节,新款7系也都做了不少改变,旨在让旗舰的地位更加突出。比如前方的鲨鱼鳍,相比老款更加垂直,面积更大,这显然是为了体现庄重感。回头再看看老款7系上那个活泼的鲨鱼鳍,视觉效果则完全不同。另外,由于实拍车是7系中最性能的M 760 Li车型,新车在以上的那些变化外,在其C柱位置还配有V12标识。而两款车型尾部3D立体设计元素看上去不仅具有层次感,也很时尚。

ZL_05760resiazed.jpg

ZL_05839resiazed.jpg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e1ytJ_OAe8SwAAbv_tc9EKU681.jpg 

视线转到车内,两款车型在内饰上均采用了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但两台车在配件上则有所区别,新款7系的挡把并没采用最新的水晶挡把,而是沿用了经典“大鸡腿”,X7则使用了最新的水晶挡把。在设计和用料层面,两车都会使人用“极尽奢华”来形容。不过,在通过了解,对于这两台车的科技配置,我们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智能。最新的 iDrive 7.0 系统带来的可自定义的 UI 和手势,很智能! 基于语音控制的 BMW 智能个人助理,很智能!解放双手的高级驾驶辅助和带沿记录轨道自动倒车的自动泊车系统,依然很智能!

 ZL_05755resiazed.jpg

ZL_05765resiazed.jpg

ZL_05847resiazed.jpg

ZL_05841resiazed.jpg

由于两台车的定位不同,内饰座椅样式以及布局也截然不同。新款7系内饰采用全Merino真皮菱格纹搭配充满奢侈感,前后排座椅中间位置都配有标识。宝马M760Li是四座版本车型,副驾驶后面配有老板专座,通过按键可一键自动调节座椅布局。宝马X7内饰座椅采用拼色搭配,深蓝色与白色搭配让内饰色调看上去更加柔和。另外,宝马X7分为六座版本和七座版本两种座椅布局,最后一排也拥有前两排同样的舒适度。相比新7系内饰,X7感觉更加时尚,星空全景天窗搭配智能感应氛围灯乘坐在车内夜间行驶充满神秘感。

 ZL_05799resiazed.jpg

动力方面宝马M 760 Li搭载6.6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xDrive四驱系统,让整车动力表现十分出色,发动机能够爆发出585马力。而X7也搭载了4.4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排量没有M760Li大,但是依旧可以爆发出530马力。好了,两款旗舰车型今天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待我们日后单独拿到试驾车且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再给大家带来两款新车较为详细的驾驶感受方面的分享,想知道这两款车开起来什么感觉的朋友请关注车视界后续的报道哦!(文/图 车视界 张磊)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