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实拍!保时捷Taycan Turbo S,将科技武装到牙齿!

作者:大宇

日期:2019-11-09 15:07

阅读:9074

在这个被造车新势力充斥的年代,保时捷作为一家传统豪华跑车制造商也推出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跑车——Taycan。自从它曝光以来就成为大家眼中关注的对象,可以说是保时捷在今年最重要的车型之一。

DSC02802.jpg

从外观能看出Taycan的整体造型和保时捷Panamera有些相似,但它其实是一款从零打造的全新车型。车身采用了大量的Mission E概念车设计元素,两侧的翼子板高高耸起,配合着俯冲向下的前备厢盖,让它看起来更有攻击性。

DSC02812.jpg

矩形蛙眼的大灯组内含着保时捷标志性的四点式LED日行灯,大灯组的两侧设计了泪眼式的风道,让灯组看起来更有悬浮的效果。

DSC02807.jpg

DSC03289.jpg

Taycan的底盘是基于MSB平台打造,四门五座的布局,车身略小于同平台的兄弟Panamera。沉重的电池组被放置在了车舱底部,得益于它宽矮的造型,Taycan的重心要比911 GT3更低,并且拥有着家族车型里最低的风阻系数—0.22。

DSC02828.jpg

DSC02831.jpg

细花白的车身颜色,在进气口、侧裙等细节部位都用上了碳纤维的Sport Design组件,车尾标识和车侧的饰条也采用了高光黑色处理,不过我更喜欢Formula E电动方程式比赛中的黑色车漆,看上去比细花白更狠那么一乃乃~

DSC02858.jpg

DSC02865.jpg

DSC02866.jpg

Turbo S标配了与Mission E概念车相似的21英寸Mission E Design车轮,黑白双拼的视觉效果十分亮眼。硕大的刹车系统采用了前10活塞、后4活塞卡钳,标配保时捷复合陶瓷制动系统(PCCB),前刹车盘直径420mm,后刹车盘410mm。

DSC02818.jpg

车尾上窄下宽,溜背的造型饱满挺立,贯穿的尾灯让它的臀部更显性感。玻璃质感的蓝色“PORSCHE”标识,可以说是把“精致”做到了极致。车尾两侧还带有空气导风板和主动式可伸展尾翼(保时捷空气动力学系统PAA)。

DSC02846.jpg

极具科技感的内饰设计也是Taycan的亮点之一,扑面而来的现代化和新鲜感。整体是横向展开的布局,除了方向盘左侧的启动按钮和右侧的电子挡杆,几乎所有的常用功能都被整合进了4块屏幕内,基本找不到其他物理按键。

DSC02855.jpg

DSC02861.jpg

4块屏幕分别是一个用于显示行车数据的16.8英寸曲面液晶仪表(4种显示模式,显示相关行车信息)、10.9英寸信息中央显示屏(负责多媒体、车辆设定)、8.4英寸触控式中控面板(负责空调控制、电池状态、触控手写板),以及副驾驶前方的10.9英寸娱乐信息屏(选装件,负责副驾辅助控制车机、娱乐信息显示)。

DSC03346.jpg

DSC03351.jpg

DSC03354.jpg

Taycan使用了全电动无叶片空调出风口,可以直接通过屏幕控制出风方向,并且标配了四区自动空调。

DSC03372.jpg

除此之外,标配的18向电动调节运动型座椅,头枕均可调节。

DSC02834.jpg

DSC02842.jpg

Taycan是由位于车辆前后轴的两台永磁同步电机进行驱动的,190kW功率的前电动机匹配单速变速器,335kW功率的后电机匹配两速变速器,综合最大功率为625马力(460kW),综合最大扭矩达1050牛·米。在起步控制模式下,整车的功率可短暂提升至761马力(560kW)。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破百仅需2.8秒,0-200km/h为9.8秒,车辆极速为260km/h。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93.4kWh,并采用800V电气架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465km。

DSC03367.jpg

驾驶模式除了以往的普通、运动、运动 之外,还提供续航模式。在这个模式下,车辆会根据工况将后桥电机关闭,仅由前电机进行驱动,外部的空气导流片关闭、底盘高度降低,从而进一步减少空气阻力,提升行车的效率。

DSC02767.jpg

Taycan除了配备了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后桥转向系统、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系统(PDCC)、三腔空气悬挂、保时捷牵引力管理系统及扭矩矢量控制。还将配有保时捷先进的热管理系统,这套系统带有三种温度阶梯回路,可以根据各回路的温度不同分别为高压电池、转换器、逆变器、电机、空调系统等部件散热或加热,在冬天为电池加热以保证工作温度,在夏天则为车舱和动力系统降温。

DSC03349.jpg

充电方面,Taycan车身前翼子板两侧的小盖板下均为充电口,开启方式也非常的特别,左侧为直流充电口,右侧为交流充电口。交流充电模式下(11kW),电池0%-100%充满需要10个小时;800V快充模式下充电功率为150kW(最高200kW),不过具体的快充时间暂未公布。

DSC03298.jpg

未来还将提供保时捷充电规划功能(Porsche Charging Planner),即电池预加热系统,让电池处于最佳充电温度,此条件下快充30分钟即可将电池从5%充至80%。

DSC02867.jpg

除了公共充电桩和家用充电桩外,保时捷还将在中国超60家经销商中提供功率200kW的高功率充电器,2020年将这个数量扩展至90家以上。用户可以自己开车上门或选择代客充电服务在保时捷经销商处进行快充。

DSC03356.jpg

安全配置方面,Taycan可选装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如紧急情况辅助、变道辅助、自动紧急制动、夜视系统、交叉路口辅助、车速210km/h以下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全景影像、车尾碰撞预保护等多种主动性安全系统。车辆未来还支持OTA升级和远程按需功能解锁,智能手机远程控制等。

DSC03306.jpg

Taycan除了Turbo和Turbo S之外,未来还将会提供更为入门版的产品,并且还有Cross Turismo等衍生车型。满满的科技感和未来感,你们心动了么?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