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宝马X7:全尺寸SUV这块还有谁!GLS很无奈,领航员:你就是个弟弟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6-25 21:35

阅读:54246

作为百万级别的全尺寸SUV,奔驰GLS一直孤独的存在着,但横空出世的宝马X7瞬间打破这一局面,并成功把势头扭转。从新款的上路程度来看,宝马X7确实非常成功,吸引了众多老板的青睐,GLS彻底被打压。当然,还有没有别的选择?二线豪华品牌林肯的领航员也是一款经典的全尺寸SUV,性价比非常突出。那么问题来了,宝马X7和林肯领航员怎么选?

宝马X7 2020款xDrive40i 尊享型M运动套装,官方指导价108.8万元。领航员2020款3.5T MONO限量尊耀版MONO WHITE,官方指导价111.3万元。

宝马X7采用了最大胆的外观设计,巨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达到史上最大,内部则采用了直瀑式镀铬装饰,气势营造的非常到位。此外,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也让它看起来更具动感。领航员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硕大的矩形进气格栅取代了老款分体式的飞翼造型。方正的车头造型也充满了美式的肌肉感,视觉冲击力十足。

宝马X7天使眼大灯辨识度很高,近光灯用的是LED,远光配备了激光大灯,而领航员大灯造型更加圆润饱满,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宝马X7的尺寸为5163/2000/1835mm,轴距为3105mm。而领航员的尺寸为5355/2073/1937mm,轴距为3112mm,领航员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

两车轮胎品牌都为倍耐力,宝马X7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85/45 R21,采用了五辐式的轮圈设计。领航员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85/45 R22,轮圈采用了旋风式设计。

宝马X7车尾设计比较动感,尾灯更加细长,彰显气质的镀铬饰条也没有抛弃,并连接了两侧尾灯,中规中矩的前提下也并不丢失豪华SUV的气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氛围。领航员尾部造型比较方正,力量感十足,符合全尺寸SUV定位。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贯穿的非常彻底,夜间点亮时也有很高的辨识度。

宝马X7的内饰保持了宝马家族式设计,在各个细节上下足了功夫。同时在车内很多地方采用银色饰条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被皮革包裹,用料和做工都很到位。领航员采用了黑棕双色内饰设计,大面积红色木纹饰板和银色饰条的加入,会让驾驶者充分感受到豪华的氛围。对称式中控台同样采用皮革材质包裹,用料出色,手感细腻。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宝马X7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领航员多了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

biao1.png

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悬架软硬调节、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宝马X7配备了11色车内氛围灯,多了悬架高低调节、空气悬架、内置行车记录仪、全车多层隔音玻璃,领航员配备了7色车内氛围灯,多了车侧盲区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主动降噪、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领航员整体优势都更为明显。

biao2.png

宝马X7搭载了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Ps,最大扭矩450Nm,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领航员搭载了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87Ps,最大扭矩680Nm,匹配10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宝马X7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结构,而领航员则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

总结:从驾驶性来讲,宝马确实在调教上有自己的特色,但很多普通用户在乎的实用性和性价比在对比中并不占优势,可以看出美系代表领航员非常讲究,如果考虑品牌,同时自己开车较多可以选择宝马X7,但考虑家人、配置等全方位的体验可以考虑领航员。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