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顺应时代潮流,让皮卡再度流行,长城炮成为乘用皮卡的一股东风

作者:李亮

日期:2020-10-16 17:31

阅读:60411

说起皮卡,我们总是能够想到美国。皮卡在美国诞生,时至今日,皮卡车型是美国市场最重要的品类,没有之一。特殊的文化氛围造就了美国皮卡市场的火爆。而在改革开放初期,我国针对汽车品类并不太过于设限,那时皮卡也引入国内市场,并在特定时间内,颇为繁华。

21.jpg

顺应时代发展,凭借皮卡起家

15.jpg

受特殊历史时期的影响,皮卡车型在上世纪末、20世纪初的中国消费者的认知就是工具车,工程车,更觉得皮卡是一种商用车型,而非走进千家万户的乘用车辆。

17.jpg

而随着改革开放的时间越来越长,中国消费者对汽车文化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皮卡车型在我们心中的固有印象正在逐渐改善。同时,政策上的逐渐放宽也再次使得皮卡车型有了重新火热的可能。

18.jpg

说起皮卡,最具代表性的车企就是长城汽车。2019年,长城皮卡正式推出了长城炮这款车型。尽管车辆命名本就自带热度,但真正火爆的则是车辆本身。而必须要提到的是,除了长城炮的火爆,其实长城皮卡已经连续22年获得中国皮卡销量的冠军。

15.jpg

最初,长城汽车造轿车起步,但靠的是皮卡起家。在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神州大地上出现了数不胜数的乡镇企业,而彼时恰好这些新兴的乡镇企业对廉价工具车的需求是疯狂的。1996年,长城汽车首款皮卡迪尔应运而生。

正是这样一次顺应时代发展的机遇,让长城汽车逐渐脱颖而出,逐渐成为了华北地区民营汽车企业的翘楚。而自长城凭借皮卡起家之后,长城皮卡的市占率就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并且销量上也一直是中国皮卡企业的天花板。

19.jpg

找准定位,顺应中国历史发展的脚步,做出适合中国国情的产品,我们现在回看长城汽车的发展史,完全就是一本当代民营企业崛起的教科书。

时机到了,皮卡再度火爆

随着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体量达到了空前高度,产销均接近3000万辆,中国汽车消费文化也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长城汽车瞄准了乘用皮卡市场,推出了长城炮。

20.jpg

长城炮车型上市时间仅仅一年多,在销量上就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2020年9月,长城炮车系销量为11200辆,连续第五个月销量破万。与此同时,长城皮卡销量也连续突破两万辆。

上市一年多,销量就已经稳居皮卡市场第一。深究其原因,长城汽车用长城炮打开了国内乘用皮卡的大门。那么,为什么长城炮可以打开这扇门呢?

22.jpg

不是说长城炮定位于乘用皮卡,就可以成功,而是在SUV市场几乎达到顶峰、轿车市场也无大突破之时,我国消费者开始对乘用皮卡产生了需求,所以长城炮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多用途乘用化皮卡的需求,才收获了巨大的成功。这一点,长城皮卡显然已经预料到,但超出了预期的成功则多少有些令人意外。

23.jpg

另外,乘用皮卡也并非简简单单四字而已,长城炮从产品自身到营销,都符合乘用皮卡这四个字。长城炮是中国品牌第一款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皮卡车型,同时也率先尝试将时下颇为流行的智能网联的技术融入到皮卡之中。

有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载大屏、自动刹车等等时下已经熟练搭载于轿车、SUV车型之上的配置,长城炮在驾控方面打消了消费者对于皮卡车型定位工具车,驾驶不方便的顾虑。给了消费者一种驾驶皮卡就和驾驶一辆SUV没有太大区别的自信。

24.jpg

与此同时,皮卡车型特有的后货箱也更能满足我国人民群众愈发呈多样化发展的出行需求。这是轿车、SUV、MPV车型完全不能媲美的优势。不仅如此,皮卡车型独有的通过性优势,也不仅仅是一款同价位SUV车型可以相媲美的。

不客气的说,消费者用相同的价格,既买到了乘用车应有的各种科技配置,还买到了一般乘用车型所不具备的通过性、越野性能。而长城炮的出现,终于让消费者意识到了皮卡的优越性。可以满足需求,而且产品力又强悍,长城炮的热销几乎成为了必然。

写在最后:

25.jpg

长城炮自2019年上海车展首发,到2020年6月初,长城炮越野版上市,再到2020年9月北京车展上,电装炮、旅装炮、黑弹炮的出现,长城皮卡在营销上致力于将长城炮这款车型打造成一种文化图腾,从而吸引当代中国汽车消费者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皮卡车型。

26.jpg

宏观来讲,长城炮的火爆再次顺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时代需求,也是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解放思想的重大体现。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对于中国国内乘用皮卡来说,长城炮的出现就是长城汽车准备好的一股东风。这股东风的出现,让皮卡再度流行起来!(文 车视界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