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骨子里透露着硬派气息!试驾路虎卫士110,成年人的“大玩具”!

作者:大宇

日期:2021-09-16 14:08

阅读:44247

如今的人们在这座钢筋水泥的城市丛林中,总是容易感到非常压抑和烦闷,老是想着能够打破枷锁,去感受自由,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所以现在有不少消费者都想要购买一款能够带自己去“远方”的硬派越野车。如果要问哪款车会成为“硬派越野”的典型代表,那么卫士应该会是一个不错的答案。

编辑头图.jpg

自1990第一辆卫士诞生,到今天路虎卫士已经发展了整整30年!作为路虎品牌的奠基者,硬朗的设计风格诠释着其强悍的越野精神,车身线条饱满有力,整体的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

DSC06535.jpg

大灯看起来很有气势,孔武有力又不失亲切感,并且配备了最新自适应的前大灯,光源采用了LED。

DSC06555.jpg

侧面设计遵循了黄金比例,线条也比较简约,前后巨大的轮眉和车身过渡的也非常自然、协调,线条和比例上它是质朴、严肃的。但侧面又很大胆的采用了撞色设计,加之大号的轮圈,又给它带来了较为时尚、年轻一面。

DSC06542副本.jpg

尾部设计能明显看到上一代卫士的影子,依然是垂直式的车尾,这样的设计也让后悬挂可以做的更短,增大离去角。

DSC06544.jpg

两侧熏黑的尾灯个性十足,但尾灯的体积很小,更多的面积留给车身,这样的处理可以让它看起来更强壮。

DSC06546.jpg

卫士的内饰设计走了简约大气的路线,使用平直舒展的线条进行勾勒,看起来层次分明。同时,卫士的内饰更注重多功能性和实用性,它通过模块化布局和结构主义实现了这两点。虽然满眼望去均是精致的材质和现代化的设计,但氛围上还是能明显感知到它强硬的一面。 

DSC06574.jpg

关于结构主义,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中控区域一体化涂装镁合金横梁,它极大提升了车身整体的结构强度。车身结构件直接裸漏在车厢内,在增强车身的同时,又能和内饰中的一切和谐相处,真的是非常有创意且出色的设计。

DSC06226.jpg

四辐式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饱满舒适,标配了方向盘记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

DSC06559.jpg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可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在越野时很有用,导航时还可以自动将地图投射在中间。 

DSC06228.jpg

10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内置全新一代InControl OS 2.0系统,内部采用简洁的卡片式UI菜单,可显著减少操作步骤。除了支持CarPlay和CarLife两种手机互联外,这套系统还支持OTA升级,已经很“现代化”了。 

DSC06530.jpg

真皮座椅的腰部和座垫两侧填充都比较到位,从而提供了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同时在越野时能够很大程度上吸收冲击。值得一提的是,卫士的坐姿非常高,开在路上有一种“一览众车小”的感觉。

DSC06576.jpg

卫士放倒后排后,后背厢空间可以扩展至惊人的1946L。并且行李厢表面采用了防水耐磨的材料,脏了可以直接用水冲洗。配合着后排的“阿尔卑斯之光”,极大程度地提高了车内的采光效果。

DSC06583.jpg

卫士搭载的是“英杰力”系列3.0L L6机械+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有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94kW(400Ps),最大扭矩550N·m。48V轻混系统不仅可以让启停更加平顺,还可驱动一个单独的电子涡轮,进一步增强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动力响应,更有利于越野时的动力线性输出。

WechatIMG1430.jpg

拥有400马力的3.0T发动机推动卫士可以说是非常轻松,深踩油门,伴随着直列六缸英杰力发动机的动听声线,一不注意就会突破限速边缘。尤其是在80-120km/h的中途加速时,这台车依旧有着明显的推背感,配合逻辑清晰、响应迅速的8AT变速箱,全新卫士的公路动力表现绝对不像是一台硬派SUV。

DSC06317.jpg

而卫士的空气悬挂对大小震动的抑制都很到位,即便是在越野穿越时都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而在城市道路行驶,随着我逐渐加快车速,车辆起伏会加剧,此时悬挂系统对车身的支撑很到位,也不会有多余的回弹和余震,贴地感还是挺强的。

DSC06510.jpg

将空气悬挂降至最低,此时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优势一下就体现出来了,高速行驶时方向盘虚位很小,车身响应和跟随性也令我惊喜。当我尝试将并线动作加快时,它又会用侧倾和回摆来告诉我它的身份。另外,卫士的NVH也值得称赞,即便配备了AT胎,但它把路噪隔绝得很彻底,高级感很强。

DSC06550.jpg

卫士的外观可以说是相当有辨识度,肯定有不少追求“与众不同”的消费者会爱上它硬朗的外观。而且卫士还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无论是城市代步还是穿山越岭,它都能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你喜欢这款车,且拥有充足的预算,那就赶紧行动吧。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