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豪华中大型SUV“新贵”!试驾英菲尼迪QX60,实力到底如何?

作者:大宇

日期:2021-12-29 17:57

阅读:62596

就在前不久,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公布了它的预售价格区间:45-66万元。作为英菲尼迪国产后的第三款车型,它身上肩负着重要的任务。好在全新一代QX60确实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那么作为一款豪华中大型SUV,它的竞争对手里包含各路狠角色,它做好这个准备了吗?

图文头图.jpg

全新QX60的造型灵感源于QX60 Monograph概念车,倒梯形的中网尺寸很大,与开眼角大灯融为一体,中网的内部采用了“折纸”元素,非常精致。

DSC09742.jpg

大灯组的内部则带有三段式的LED日行灯带,车标也带有光源,配合着下方的亮色镀铬护板,整体看起来非常有层次感。

DSC09739.jpg

侧面看起来稍显硬朗,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车窗饰条为亮色镀铬材质,而且在D柱上并没有收拢到一起,让侧面开起来不那么死板。车身尺寸方面,全新QX60的轴距与老款车型保持不变,车长反而缩短了90mm,宽度和高度则有微弱的提升。如果和同级别的其他对手对比,全新QX60在尺寸上处于比较均衡的水平。

DSC09722.jpg

20英寸密集型轮圈采用银色+黑色设计,从远处大眼一瞅,有一种镂空的即视感,与车身搭配起来也很协调。 

DSC09731.jpg

车尾的变化还是很大的,尾灯由黑色饰条相连,内部同样有三段式的灯带,与前脸大灯遥相呼应。车顶的末端设有大尺寸的尾翼,下部的两个亮色装饰件替代了排气的位置,像是两个拳击手套一样,力量感十足。

DSC09723.jpg

进入车内,全新QX60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豪华和考究,悬浮式的中控屏搭配着空调触控屏幕和实体旋钮,都是时下汽车设计的潮流。同时,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和带有菱形纹路的中控台,营造出一种优雅的感受。

DSC09758.jpg

DSC09767.jpg

三辐式方向盘的设计多少都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真皮材质包裹手感还是很细腻的。同时,这台车还配备了换挡拨片、电动调节、方向盘加热功能,十分齐全。

DSC09761.jpg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设计很细腻,画面清晰。除此之外,当你在中控屏上设定好导航后,仪表盘还可以进行AR实景增强导航,驾驶员就不用经常转头查看路线,更加便利。

中控屏同样为12.3英寸,内部搭载了INFINITI InTouch 2.0智能互联系统,设计十分简洁,支持语音识别控制、高德地图、车载KTV、车家互联等功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DSC09766.jpg

空调控制面板是一块带有弧度的液晶屏,设计感很强,但是很容易留下指纹。触摸按键是带有触感反馈的,两侧温控旋钮还集成了原形液晶屏。

DSC09768.jpg

除此之外,我们试驾的这台顶配车型还搭载了17扬声器的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系统,毕竟是BOSE车载产品的高端款,音质自然无可挑剔,镶嵌在门板扶手的设计也十分精美。

DSC09775.jpg

全新QX60的前排座椅宽大有型,菱形打孔设计让它看起来更有质感。根据官方的介绍,座椅采用半苯胺真皮材质包裹,并且内部填充饱满且柔软,乘坐感受不错。 

DSC09791.jpg

体验者的身高是180cm,座椅降至最低,保持正常驾驶坐姿后,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的空间。

DSC09793.jpg

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内侧带有独立扶手,靠背角度支持6档可调。另外,第二排座椅设有多处“一键前翻”功能按键,方便车内、车外人员便捷进入。

DSC09812.jpg

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后,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的空间,腿部空间为两拳。

DSC09795.jpg

第三排座椅的椅背同样支持多档可调,坐垫足够厚实,如果坐垫还能再加长一点就更好了。 

DSC09821.jpg

将第二排座椅腿部空间调整至一拳后,体验者进入第三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已和第二排座椅亲密接触了。

DSC09799.jpg

全新QX60搭载的是2.0T VC-Turbo发动机,通过传动臂调整多连杆机构角度来实现压缩比在8:1与14:1之间无级切换,最大马力252Ps,最大扭矩376N·m,匹配来自采埃孚的9AT变速箱。

DSC09830.jpg

2.0T VC-Turbo发动机的调校还是比较保守的,整备质量2.2吨的它开起来的体感是十分温和的。尤其是在起步阶段,转速不需要太高就能提供不错的加速感。而运动模式下,油门踏板响应更佳灵敏,转速调取更加激进,能够为你加速超车提供信心。 

DSC09839.jpg

9AT变速箱在日常驾驶中没有出现太多顿挫感,同时转速控制的较低,时速在80km/h即可挂上9挡,确实可以得到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DSC09772.jpg

底盘的设定是偏向舒适性的,毕竟是一款豪华中大型SUV,大部分时间都在应对环境良好的城市道路,舒适是它为驾乘人员带来的最重要的感受。对于路面细碎振动的过滤效率很高,同时在高速过弯时也能有这很好的支撑性。 

DSC09897.jpg

除此之外,全新QX60升级了全车双侧隔音玻璃,NVH做的更好。除了急加速时发动机舱传来的吼叫声,其他噪音控制的十分不错。

DSC09945.jpg

提及国内能买到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大家往往都会想到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等,它们确实深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但是英菲尼迪并没有放弃,全新QX60带着最新的外观设计、豪华的内饰质感,并有自己黑科技“VC-Turbo”发动机加持,冲击国内市场。如果它能在售价方面给我们一个惊喜的话,我相信全新QX60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