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轿跑还是“双肾”的好,宝马4系依旧难逃真香定律!

作者:大宇

日期:2021-12-22 19:31

阅读:52205

2020年6月,全新一代BMW 4系的官图正式发布,关于它外观的讨论一直延续至今。此后德国品牌的设计师又用M3/M4、i4、iX等一系列车型表明了坚定立场,反对派的态度似乎也有所缓和,于是大家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洞察表面之下的美丽。相信我,这款来自丁格尔芬工厂的BMW 4系能给你惊喜。

1.jpg

智能激光大灯无需选装,好评!虽然开启它的条件很苛刻,需要满足车速、路况双重限制,但这也无法阻止Bimmer对这抹蓝色的追求。 

DSC06213.jpg

一款双门轿跑,A柱以后优雅的车顶线条最让人魂牵梦绕。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台4系身上,霍氏弯角被取消,后窗面积全面缩小,这也让它的车尾从侧面看起来更加扁平。

DSC06204.jpg

车尾的线条着重强调层次感,集成化程度极高的L型尾灯静静地趴在两侧,内角疯狂想拍照收紧,视觉宽度得以延伸。

DSC06211.jpg

来到车内,4系的整个中控台T字区的造型跟国产新3系没有任何区别,整体造型还是以锋利的线条营造运动、科技感为主。

DSC06222.jpg

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与10.25英寸可触控中央显示屏组成的双屏设计提供给驾乘者丰富的显示信息及娱乐选项,并且内核视效的车型全部同步为了新4系模型。

DSC06216.jpg

全系标配了运动风格座椅,但如果你觉得这造型还不够硬核无法满足你,花费9300元全系车型均有机会选装M运动型座椅。这套座椅看上去就要比标配的运动座椅干练很多,同时也能为你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及肩部支撑。

DSC06243.jpg

430i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58Ps,最大扭矩400N·m。有的人看完这套动力参数后,会用轻蔑的口吻嘟哝一句“就不就是个两门3系吗”。但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它绝对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它和G20的差异也绝不只是从四门变成两门那么简单。

DSC06245.jpg

首先,4系(G22)的车身高在3系(G20)基础上降低了57mm,重心降低了21mm,后轮距增加了23mm,发动机舱、悬挂等位置都有额外的加固用于提升车身刚性。除此之外,前轮的负外倾角增大,避振器的行程缩短,从而让悬架获得更敏捷的身手。

20210411231219591488662151535.jpg-908x681.jpg

4系告诉我们,驾驶乐趣不一定要来自紧绷的神经或酸痛的手臂,以包容的态度欢迎每一个坐在主驾的人,让他/她们发自内心地享受在路上的每个瞬间才是更优雅的打开方式。踩下油门踏板,你立刻就能注意到宽泛扭矩输出区间的优越,车辆在各速度区间的动力响应都没有疲态。 

DSC06236.jpg

这台车不仅保持了宝马的优良传统,其顺畅线性的出力容易把人惯坏,即便是全力加速,体感上丝毫没有恐惧感,伴随着迷人的中音,转速坚实有力的攀升,即便在时速达到了120km/h,它仍能让驾驶员保持信心。而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8秒,比330i的6.2秒足足快了0.4秒。

20210411231220302622888440116.jpg-908x681.jpg

当4系M运动曜夜版将激光大灯作为标配时,我认为宝马已经赢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如今的4系是一台存在感很强的产品,相比于3系,它拥有更强的个性,更好的运动基础,同时还兼顾了舒适性和可用的后排空间。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