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10万级的全能型选手,广汽本田新飞度依然是首选!

作者:大宇

日期:2023-05-17 18:54

阅读:36990

作为合资品牌小型车市场中的一员大将,飞度可以说是市场中的网红车型了,它也承载了不少人的青春,成为一款情怀之车。它的成功,在于运动的外观、强劲的动力、实用性的空间以及可改装的延展性,这些让它在市场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上市头图.jpg

就在前不久,广汽本田新款飞度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8.68-10.8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飞度不仅在动力方面有所升级,搭载了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外观设计也有了更具运动感的升级,并新增极光蓝、星月白、藤花紫三款全新车色。而在配置方面也有提升,SPORT潮跑Pro系列增加了长期备受好评的魔术座椅,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同级领先的Honda SENSING。

极光蓝 (1).jpg

·更环保且高极限的运动性能

我们先来看看这次变化最大的动力部分,新飞度搭载进一步调校后的1.5L i-VTEC发动机,最高可输出124Ps的最大马力和145N·m的最大扭矩。新发动机针对油门开度进行了调教,使其加速G更具线性,提升了加速的延伸感;同时,在D挡油门全开加速时,升挡转速从6000rpm提升到6600rpm,实现更强劲的加速性能。配合Honda发动机声浪,进化出内燃机独有的、更舒畅且爽利的加速感。此外,新飞度对发动机的排放触媒和发动机控制做了调整,全系均已满足最新的国六B排放标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以上。

新飞度沿袭了出色的动力操控和丰富的驾驶乐趣,新车的动力响应迅猛,如丝般顺滑。尤其是在提速感受方面,动力输出的整体风格是偏轻快灵敏的。在如今新能源盛行的时代,还能体验到发动机转速上升所带来的线性感受,也是一种享受。而这种感觉,是新能源车型永远都无法提供的。

极光蓝 (5).jpg

同时,在行驶舒适性方面新车也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引擎舱、顶棚以及地板处的隔音材料进行了强化,潮越Max车型甚至在侧挡泥板处追加吸音材料,使新飞度在静谧性方面获得了明显提升,引擎噪声、胎噪和风噪都得到了很好的抑制。

w0_yichecar_202304197741191772165091994.jpg

至于底盘方面,本田通过优化聚氨酯支架减弱中小型受力,并以高刚性铝支架将大型受力发散至车身,实现了更加出色的滤震效果。这一段话看起来或许很玄乎,但是转化为实际体验感受便是:飞度在过坑过坎时悬挂动作更加迅速、干脆,车身再也没有出现大量的多余动作,整体行驶舒适性得到显著提升。

极光蓝 (4).jpg

至于潮跑Pro与潮越Max两款车型在动态驾驶体验方面的区别不大,相比于稍偏向于运动风格的潮跑Pro,潮越Max的悬挂调校风格要更偏向于舒适性,两款车型都能在城市路况下带来轻松愉悦的驾驶体验。不过,如果你对驾驶体验有较高的要求,那么还是更推荐购买第四代飞度的潮跑Pro版本。

格陵兰白 (6).jpg

·引领潮流的运动外观

本次改款的新飞度沿袭海外FIT RS版外观造型设计,带来更为激进的运动形象。SPORT潮跑Pro系列采用了比较运动化的细节设计,前格栅以及前包围等处均配备黑色网格,凸显出车辆的运动定位。此外,新车头灯组内部配备了类似勺型的灯带,辨识度还是挺高的。相比之下,CROSSTAR潮越Max系列车型则显得更具跨界属性。

极光蓝 (7).jpg

来到车侧,新车同样采用了大量黑色设计,比如外后视镜、车窗边框等。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一款双五辐轮圈,跟这台小车的整体风格更搭。车尾采用了相对比较常规的设计,尾灯组内的灯带布局与头灯组内部类似。此外,新车采用的是单边单出式排气设计。

·空间魔术师名不虚传

内饰方面,新款飞度依旧保留了A柱三角窗和采用纤细A柱的设计,在保证有足够的刚度支持前提下,为前排驾乘人员带来了绝佳的视野享受。中控台采用横向布局设计,多媒体及空调控制区域布置紧凑,让整个中控台变得更薄;加上占用空间更小的马鞍部,使飞度可以腾出更多空间安装更加宽大舒适的前排座椅。

6.jpg

DSC02258.JPG

12.jpg

当然,新款飞度全系依旧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LED车顶照明、一键启动、全车电动车窗等。而前排杯架位于中控台两侧空调出风口前方,这是本田飞度的“经典设计”之一,这一个设计不仅节省了空间,让使用杯架变得更加顺手、方便,甚至能“借用”空调系统吹出的冷风和暖风为饮料进行制冷和加热。

DSC02265.JPG

除了这些常规操作外,新款飞度最令人惊喜的配置升级当属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全新的主动安全与辅助驾驶系统通过车内后视镜前方的广角摄像头计算和测量前方路况,在Honda SESING原有的功能上新增了左转时对对向直行车辆的监测和制动辅助、新增了无路灯情况下的夜间行人检测功能及检测横向穿行自行车、变道插入车辆检测的功能,并将车道偏移抑制功能的适用范围拓展至普通道路,在以30~70km/h的中低速城市道路上也可激活车道偏移抑制功能,这在同价格级别的新能源车型当中几乎看不到。

DSC02255.JPG

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这一套全新的Honda SENSING系统虽然没有配备前方测距雷达,但是其建基于广角摄像头的影像检测系统在识别率与处理速度方面都有着比较出色的表现。全新的车道保持辅助与车道偏移抑制功能在激活时会以一种相对轻柔的力度操控方向盘,不会对驾驶者的转向动作进行粗暴干预,值得点赞。

DSC02212.JPG

在搭载驾驶辅助系统的同时,新款也使用了匹配全球下一世代安全标准的车身骨架,应用了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980Mpa以上的高强度钢材适用范围高达18%。SPORT潮跑Pro和CROSSTAR潮越Max双系列均搭载6安全气囊,包括前排i-SRS智能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排贯穿式侧安全气帘。可谓坚固可靠,给你满满的安全感。

11-6安全气囊.jpg

飞度虽然采用了小型车身设计,但内部空间利用率却非常高,尤其是储物空间方面,可谓亮点满满!除了在手刹下方、中控台下方等位置挖掘出尽可能多的小尺寸储物格,本田还提供了上下双层式手套箱,为用户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储物空间选择。

双杯架+上下双开分体手套箱.jpg

除此之外,飞度潮越Max车型的后排座椅可将座垫抬起,在后排提供一个较大的载物空间,此空间优势是适合在前往机场、火车站等场所时非常方便地取放行李。在不放倒后排座椅时,第四代飞度的尾厢已经可以轻松放下两个登机箱和两个野餐盒。在放倒后排靠背时,座垫也会下沉,使后排可以形成一个非常平坦的载物空间。相比新能源车型较高的地板,飞度的空间“得房率”要更高。

7.jpg

·自带潮玩基因

风靡全球多年,飞度深谙年轻人心理,懂得年轻人想要什么、想干什么,和粉丝真正“玩”在一起,开创多项业界领先的“大动作”。从举办持续创新、引领玩创风潮的飞度FIT DAY,到打造连接和分享的专属汽车交流平台iFIT Club,再到为年轻人热血生活增色的FIT&ME周年主题活动,飞度不断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体验,成为年轻人的“超级玩伴”。

15-GR9四刷最速记录.jpg

同时,飞度也自带玩车基因,从导入無限MUGEN版到沿袭海外FIT RS造型的新飞度,全球化的潮流运动外观让用户一步到位享受纯正JDM运动魅力。飞度也凭借动感灵活的车身、出色的动力操控、成熟的玩车圈层、完善的后市场用品,成为年轻人的首选,以不可撼动的玩车价值,形成同级其他品牌难以比拟的玩车文化。

不仅如此,飞度始终以高品质、高安全、高保值成为年轻群体的可靠首选,不仅常年位列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排名细分市场No.1,而且成为国内少有的荣获三次C-NCAP五星安全评价的A0级轿车,更连续四年夺得“紫檀奖”小型车保值率冠军,实力有口皆碑。就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4月份,飞度4月终端销量数据:6,453辆,同比增长74.2%,环比增长51.8%。从销量成绩上可以见得,飞度依旧是年轻人最喜爱的小型车之一。

1-新飞度上市.jpg

作为小型轿车市场中的引领者,同时也是改装界的宠儿,飞度一直是年轻人心中的“平民超跑”,有着非常丰富与浓郁的品牌文化。携着以往的荣光,广汽本田此次并没有懈怠,因为他们知道,年轻人的潮流风尚瞬息万变,而在角逐年轻人的市场中,需要的是精准,快速和感知。我坚信,无论新能源车型市场有多火爆,飞度,依然是年轻人的两厢用车首选!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