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在新赛道继续保持技术领先 奇瑞宣布“瑶光2025”战略正式启动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9-19 09:36

阅读:34932

2022年9月16日,奇瑞汽车集团在安徽芜湖举办了一次以“奇瑞科技DAY”为主题的活动。在这场发布会上,奇瑞正式开启了“瑶光2025”战略。1997年,1月8日,奇瑞汽车正式落户安徽省芜湖市,就此开启了现今可以将之称为“老牌自主品牌”的传奇生长之路。

00.jpg

今年刚好也是奇瑞成立第25周年。奇瑞汽车又一次准备焕新出发。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奇瑞科技DAY主题活动,还得到了央视频道的大力支持。要知道,此次受到央视报道的中国车企只有四家,而奇瑞正是其中之一。可见奇瑞汽车的重要性。

0.jpg

与此同时,受邀参加此次奇瑞发布会的也不仅限于汽车工业专业人士、政府领导,还有很多行业生态伙伴,也可以从侧面了解到,其实奇瑞作为一家汽车企业,其技术广度与深度,在行业内是有目共睹的。同时,现如今造车也早已不仅限于生产、制造,也涵盖高精尖科技,如智能化、电气化等。在新赛道中,这些新兴技术,越来越成为汽车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2015年开始,汽车逐渐开始脱离传统的概念,智能化、电动化越来越成为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汽车行业也已经发生了近乎天翻地覆的变化。智能网联、新能源化越来越多地成为每一家汽车企业的重点发展方向。

5.jpg

实际上,奇瑞汽车早就在从各个方面引入上述新兴理念,但此次发布会,则是一次系统化的梳理,和确定之后的发展路线。本次奇瑞发布的“瑶光2025”战略,主要围绕的就是近两年奇瑞集团推出的“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四大核心领域,顺应时代发展。奇瑞将以上述四个核心领域为基础,打造包括平台架构、三电技术、智云平台、智能驾驶等13个核心技术全面发力。

为达成上述目标,奇瑞决定在未来的5年内计划研发投资超100亿元,培养人才超2万人,并建立300个瑶光实验室,支持交叉科学和跨界技术研究等。可以说,奇瑞为了保证自身技术领先地位而付出的努力与决心是巨大的。

4.jpg

众所周知,奇瑞汽车自建立以来,长期时间内给到我们消费者的印象就是“技术好”,发动机技术的强悍一直以来都是奇瑞汽车的安身立命之本,已经享誉中国。与此同时,在“走出去”方面,奇瑞汽车也是中国品牌之中唯少的能够在全球市场大放异彩的企业。要想持续不断地扩大影响力,保证销量,奇瑞此次的瑶光2025战略似乎也是必须的。

7.jpg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瑶光2025”战略是奇瑞紧扣行业发展脉搏,积极迎合泛中心化需求,创新创业的一次勇敢尝试。它是企业“科技跃迁”的重要战略支撑点,也是奇瑞加速向全球科技公司转型的“冲锋号”和“宣言书”,更是奇瑞进阶向上,承载民族品牌向上使命和担当的一次勇敢攀登。

本次战略发布会,既是奇瑞对未来发展的一次前瞻,也是现有产品、尖端科技的一次成果展示。在发布会会场一侧,奇瑞汽车不仅带来了风云系列车型、奇瑞QQ等见证了奇瑞崛起的经典产品,也带来了奇瑞瑞虎7 PLUS新能源、星途M38T等最新的产品,同时还正式揭开了概念车瑶光的神秘面纱。该车目前仍旧是处于概念阶段,但与量产车形态十分接近。

8.jpg

从外观上看,瑶光与奇瑞家族式设计一脉相承,但针对一些细节则做了很多处理,使其更加充满想象力,显得先锋、科技。另外,目前瑶光并没有提供传统外后视镜,而是使用了电子屏幕的形式,展示于门板内衬处。而内饰部分,瑶光的设计也颇为大胆,采用对开门,且后排座椅采用十分简约的设计思路,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6.jpg

而本次发布会上还带来了一款重磅级概念车——GENE,是这一次发布会上的主题。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奇瑞GENE概念车仍旧有比较明显的奇瑞家族式设计语言,但也加入了十分鲜明的前卫设计元素。奇瑞方面认为,奇瑞GENE是奇瑞为了探索下一代车型家族式设计语言所打造。

奇瑞在发布会上比较高调的宣布,奇瑞GENE概念车希望将品牌“符号化”,将奇瑞LOGO进行了符号化处理,进一步强化奇瑞LOGO。其实我们仔细来看,奇瑞GENE概念车车头的奇瑞LOGO是将两个LOGO叠加在一起的,并在平面基础上增加了立体化元素,使其看上去未来感更强。

9.jpg

另外,奇瑞GENE采用了对开门设计,座椅也采用了十分轻薄的简约风格打造,进一步强化新造车时代背景下奇瑞对自身未来设计趋势的具体表达,既要电动化,也要轻量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发布会上,奇瑞不仅在多个地方表示在未来需要和各个科技领域进行合作,融合,全面学习新时代造车背景下的新思路。拥抱变局,主动求变,显然要比被动等待,坐失发展良机更为稳妥,也更加大胆。

10.jpg

结语:

本次奇瑞科技DAY主题活动,奇瑞不仅宣布了“瑶光2025”战略,更重要的是他们还要继续将奇瑞汽车搞得风生水起。通过什么手段呢?加大研发投入,研发经费花在什么地方?以“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为主的四大核心领域、十三项核心技术。除了技术研发,奇瑞也要在未来几年内,不断培养人才。而针对本次奇瑞提出的四大核心技术领域,十三项核心技术,奇瑞还将积极开放合作,跨界融合。(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